close

DSC01817.JPG 

 

本週日是沈家老母的農曆生日﹐之前照慣例﹐都是拉她去紐約南方四小時車程的巴爾地摩吃螃蟹﹐不過由於時差﹐我怕自己體力頂不住﹐所以就拉到紐澤西的這家螃蟹屋來慶祝一下。從我居住的紐約皇后區開車來這裡﹐不塞車的話﹐只要20分鐘車程﹔不過如果塞車的話﹐就要天長地久了。…不過託壽星的福氣﹐今天只花20分鐘就到了。

這家老外的海鮮餐廳﹐原本位於佛羅里達州﹐紐澤西這裡是分店。它的位置﹐就在之前介紹的某日本超市旁邊﹐是獨立矗立於紐約﹑紐澤西之間的哈迪遜河上的。

DSC01816.JPG DSC01819.JPG DSC01824.JPG DSC01845.JPG DSC01865.JPG

DSC01866.JPG DSC01870.JPG DSC01871.JPG DSC01872.JPG DSC01875.JPG

由於優越的地理位置(還好紐約沒有颱風跟地震﹐不然你就知道恐怖了)﹐所以從餐廳裡面﹑或是週圍﹐可以觀賞哈迪遜河﹐並且遠眺曼哈頓西側的景色。當天出游﹐還見到有仿古的帆船出航﹐以及幾個年輕人﹐開著水上摩托車﹑小型游艇在河面飆駛。

有時候﹐你不得不佩服老外﹕紐約市是擁有一千萬人口的國際大都會﹐隔壁的紐澤西﹐又是重工業的重鎮﹐但是人家硬是能弄到河面清澈沒有味道﹐乃至於可以開放作水上活動﹐不必像台北人一樣﹐得跑得老遠到澎湖﹑墾丁去玩水﹔哈迪遜河河面上﹐甚至連個漂浮的寶特瓶都很少見。

DSC01820.JPG DSC01821.JPG DSC01822.JPG DSC01823.JPG DSC01828.JPG

DSC01831.JPG DSC01832.JPG DSC01847.JPG DSC01876.JPG DSC01879.JPG

以上是螃蟹屋的內裝﹕這個餐廳裡面﹐包括一﹑二樓﹐以及戶外的桌子﹐大概有六﹑七十桌左右﹐算是規模頗龐大的餐廳﹐內部裝璜也頗為典雅﹐窗明幾淨﹐是很舒服的用餐之處。

如果居住在大紐約地區﹐有要辦宴會的朋友﹐建議可以來這裡舉辦﹑包場。(然後記得Call我哦﹖)

DSC01829.JPG  

然後牆壁這個插畫﹐很有海綿寶寶的老闆Mr. Crab的Fu﹐所以特別照下來介紹一下(雖然它是龍蝦)。

不過就好像之前介紹的這則文章提及的﹐我對於把將要吃進肚子裡面的東西﹐畫得這麼可愛﹐覺得有點人格分裂。

DSC01825.JPG DSC01826.JPG DSC01827.JPG DSC01830.JPG DSC01833.JPG

DSC01839.JPG DSC01843.JPG DSC01840.JPG DSC01842.JPG

言歸正傳﹕配個主菜﹐再貼點零錢﹐就可以無限制地享用這裡的海鮮沙拉吧。根據沈大夫一直鼓吹的懶人養生法﹕出門在外﹑又沒有好女人照顧的話(沈家老母是好女人﹐不過她不怎麼下廚)﹐記得看到綠色的東西﹐要多扒兩口進肚子裡面。

附餐的麵包﹐被老母切得亂七八糟﹐沒練過刀法﹐果然有差啊﹖

DSC01848.JPG  

我為了控制飲食熱量﹐於是點了這個叫做Cajun Mahi Mahi的菜﹐Mahi Mahi中文稱為鬼頭刀﹐所謂的Cajun﹐指的是美國南方料理。因為美國南方﹐如路易西安那州﹐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所以當地依舊流傳著法式風格的料理﹐甚至有些人還是說法文﹔之前去曼哈頓的阿甘餐廳的文章裡面有介紹。

DSC01849.JPG  

然後重點來啦﹕這是三點五磅的清蒸波士頓龍蝦(跟海龍珠的龍蝦比較起來﹐這簡直是外星球來的妖怪~XD)。其實本餐廳叫做螃蟹屋﹐理應點螃蟹才是﹐不過既然沈家老母﹑又是本日壽星﹐指定要吃龍蝦﹐於是點這道菜﹐給老母與老舅分享。不過這個妖怪實在太大隻了﹐我們三個人吃﹐幾乎吃不完﹔託老媽的福﹐上帝的賜予﹐這輩子還是第一次﹐吃龍蝦吃到撐。…Orz

其實在四十年前﹐傳統的老美(就是被大家虧Red Neck的族群)﹐是不懂得吃螃蟹﹑龍蝦﹐甚至魚肉的﹔吃這些食材的習慣﹐之前只存在於亞裔﹑拉丁裔﹑歐洲裔﹐以及窮苦的黑人﹐大概是到出身波士頓的甘乃迪總統嗜吃龍蝦﹐這個風潮才慢慢打開﹐流行於白人社會的。

DSC01851.JPG DSC01852.JPG DSC01853.JPG DSC01856.JPG DSC01857.JPG

螃蟹的產季是秋天﹐但龍蝦的產季是初夏﹐現在吃龍蝦﹐比如眼前這隻妖怪﹐其實有點瘦了。不過打開之後﹐才發現這是隻母龍蝦﹐裡面滿滿都是蝦卵﹐真的是非常幸運。在美國﹐受限於野生動物保育法令規定﹐所以餐桌上可以吃到的蝦﹑蟹﹐多半是公的。以我的經驗﹐大概每吃二十隻﹐才會見到一隻母的。

老美吃龍蝦非常苯﹐只會清蒸﹑水煮。幸好之前回台灣﹐在山治跟老闆閑聊之後﹐學到介殼類比較適合用蒸的烹調方式﹐比較不會影響肉質。

而且老外就只會沾融化的牛油來吃﹐其實不必任何醬汁﹐這個龍蝦就已經異常地香甜。沾點自身的蝦膏﹐就已經很美滿了。

DSC01835.JPG DSC01862.JPG

用餐之後﹐跟本人壽星合照﹐沾沾喜氣。另外呢﹖今天幫沈家服務的服務生﹐非常地彬彬有禮﹐所以特別要求跟他合照一下。接著我們問他的名字﹐這位義大利裔的帥哥﹐叫做Roger

「Roger﹖是不是星爺某部電影裡面﹐提到尖東Roger的那個Roger﹖」﹐老舅不懂英文﹐但還是狐疑地問。

果然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沈家人都是星爺迷。…Orz

DSC01846.JPG DSC01858.JPG DSC01859.JPG

沈家老母也是毒舌派。她見到第一張照片的女子﹐立刻叫我轉頭來看﹐還說是一個大美女﹕比一般的美女大一倍﹐當然是大美女…Orz

然後第二﹑三張的照片﹐也是老母指點而拍攝的。她說那個粉紅色T-Shirt的小妞﹐胸部以上包括頭部﹐是個美少女﹔至於胃部到腿的部份﹐凡事多看光明面﹐就自動切掉別看吧﹖

DSC01836.JPG DSC01838.JPG DSC01864.JPG DSC01867.JPG DSC01878.JPG

這家餐廳的甲板範圍上﹐有不少垂釣客﹐或是拿著流籠捕螃蟹的人們。第二張照片的那位穿著白色衣服的歐吉桑﹐捕蟹的功力頗高超﹐第四﹑五張照片的螃蟹﹐就是他捕撈到的大小螃蟹若干。


DSC01815.JPG DSC01889.JPG DSC01891.JPG

去吃飯的路上﹐以及返回的路上﹐老母見到一些有趣的畫面﹐所以順便拍攝下來﹕第一張是現在頗罕見的外掛摩托車﹐第二張是老母說﹕美國真的什麼都大﹐連貴賓犬都這麼大的貴賓犬(妖怪啊﹖)。第三張則是連行道樹都穿裙子的景象。

DSC01880.JPG DSC01881.JPG DSC01883.JPG DSC01884.JPG

DSC01885.JPG DSC01886.JPG DSC01887.JPG DSC01888.JPG

飯後順便到旁邊的日本超市逛逛﹕因為之前有位住在日本的網友美少婦說﹐日本賣的地雞沒有賣整隻的﹐所以見到居然有整隻雞賣的﹐立馬照下來。可見他們是可以整隻賣的﹐只是因為日本的民間習俗﹐不想看到整隻的模樣﹐所以不賣而已。

今天超市有舉辦北海道祭﹐所以擺攤的商品真不少。不過之前在電視裡面美食節目看﹐跟實際看這些食材﹐還是有些差別的﹐似乎沒那麼美味。


「兒子啊﹖這家螃蟹屋﹐我們之前是不是來過﹖」﹑「嗯﹑這是第二次﹐之前老爸還在世的時候﹐我們曾經來過一次。」

「不只吧﹖是不是你之前那個無緣的﹐也跟我們一起來過﹖」﹑「嗯﹐她還是我未婚妻的時候﹐我們曾經來過。」

老母的記憶力﹐比我想像中還好。

 

母親大人啊﹖不好意思﹐媳婦﹑孫子﹐這種生日禮物太貴重﹐我沒辦法給妳﹐連我自己﹐都得等上帝安排。

我心裡的確有個人﹐可惜她還是個異教徒﹐膜拜外邦人的神﹐也迷信自己的力量是無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