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39.JPG 

本次介紹的是阿甘餐廳(Bubba Gump Shrimp)。沒看過阿甘正傳﹐或是忘記電影內容的朋友﹐點這裡復習一下Bubba Gump Shrimp的典故。

我很喜歡電影裡面﹐Forest Gump的一句臺詞﹕

Maybe I am not a smart man﹐but I know what love is.


阿甘餐廳位於看百老匯秀的Theater District在Broadway上面﹐介於43rd & 44th Street之間。由於阿甘正傳的電影內容﹐所以這家餐廳賣的餐點﹐幾乎都是蝦子﹐而且絕大多數是阿甘的故鄉阿拉巴馬州﹑美國南方式烹調料理。在美國各地﹐甚至香港都已有分店。

因為美國南方的露易西安那州﹐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法國後來賣給美國政府)﹐因此美國所謂的南方料理﹐有法國料理的風格。不似傳統老美吃的﹐多半是甜甜酸酸的怪味道。

DSC00041.JPG DSC00040.JPG

媽媽說﹕人生像是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啥米口味﹖

然後是電影裡面很有名的兩句臺詞。Greenbow Alabama是電影裡面﹐Forest Gump的故鄉。

DSC00047.JPG DSC00049.JPG

阿甘餐廳裡面﹐每個餐桌都有這兩張牌子。如果你需要服務生﹐就把紅色這面翻起來﹐不必舉手﹑服務生就會來招呼你。然後如果不需要服務生的話﹐就把藍色這面牌子翻起來。照片是我模仿阿甘的痴獃模樣…Orz

DSC00048.JPG DSC00050.JPG

阿甘餐廳的菜單非常貼心﹐全部都附帶有卡路里熱量表﹐適合有計算卡路里的減肥者。電影裡面﹐阿甘也是美國乒乓球代表隊﹐他們的酒譜﹐就是印在乒乓球拍上面。

DSC00053.JPG DSC00043.JPG DSC00044.JPG DSC00045.JPG

阿甘餐廳位於二樓(一樓是賣紀念品的地方)﹐可以坐看時代廣場﹐視野蠻不錯的。當天還遇到有顧客生日﹐大家幫忙唱生日快樂。

DSC00056.JPG DSC00057.JPG DSC00058.JPG

所以我按圖索驥﹐前菜點了份Cajun Shrimp。Cajun是指白人與印第安﹑黑人的混血兒的意思﹐這個名詞原始流傳與美國南方﹐所以叫做Cajun的菜﹐多半代表美國南方菜餚的意思。

這道鮮蝦仁+大蒜麵包﹐配合有點微微麻辣的醬汁﹐非常的開胃可口。難得美國菜餚﹐居然也有這種類似中餐的口味。

DSC00054.JPG DSC00055.JPG

左邊這個是很一般的家常義大利麵﹕White Wine Sauce Linguine﹑我稱之為義大利切仔麵的東西﹐不過這裡它以蝦仁代替蛤仔肉﹐味道頗為鮮美。

右邊這是叫做Bourbon Mahi Mahi的菜。Bourbon是紐奧良市﹑French Quarter(法國區)的主幹道﹐是爵士酒吧林立的地方。Mahi-Mahi則是中文叫做鬼頭刀的魚類。

這道菜是鬼頭刀魚排+鮮蝦仁奶油焗烤﹐下面墊著馬鈴薯泥﹐滋味非常香醇。

DSC00051.JPG 

右邊這杯叫Jenny's Favorite(電影Forest Gump裡面﹐阿甘的摯愛叫做Jenny)﹐正好當日同行的食伴就叫做Jennifer﹐所以她點了這杯綜合果汁雞尾酒﹐是以草莓味為基礎。左邊這杯叫做Bayou Surplus的調酒﹕初嘗起來像檸檬汁﹐但其實潛伏著伏特加的後勁﹑頗為凶猛。如果要我翻譯的話﹐應該叫做海港的豐收

吃了那麼多蝦子﹐當然是豐收的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