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82.JPG 

 

本次介紹的是日本超市Mitsuwa的Food Court。這個超市位於紐約市旁邊的紐澤西州﹐一個叫做Fort Lee的小城鎮﹐挨著哈迪遜河﹐可以眺望曼哈頓的西岸。照片裡面﹐遠方那個最高的建築﹐叫做阿姆斯特丹大教堂﹐它的腳下﹐就是鼎鼎大名﹑常春藤系列的哥倫比亞大學

當我老娘旅居紐約的時候﹐每逢週末﹐就得帶老娘去這裡逛逛﹐吃碗道地的日本拉麵﹐幾乎成為一成不變的行程。其實曼哈頓的中城﹐洛克菲勒中心與時代廣場一帶﹐還有East Village(NYU附近﹐就是一天到晚去的橫丁居酒屋那邊)﹐也有不少日本人正統的拉麵店﹐但是我比較喜歡自己開車﹐懶得坐上一個小時的地鐵﹐就專程只為了吃碗麵﹔而且﹐曼哈頓停車費頗巨﹐遇到塞車的機率又頗高﹐實在不划算。
DSC01162.JPG DSC01161.JPG
某次出門時﹐遇見有穿著消防隊制服的傢伙﹐在路邊要小錢。…身為紐約客﹐又是來自詐騙集團之鄉﹑台灣的我﹐自然提高警覺﹐不為所動。
結果看到第二張照片﹕看來﹑好像不是幾個弄了幾件消防隊制服的中年男人﹐在路邊假裝要人捐獻。不過誰知道﹐這些錢是拿去添購裝備與福利﹖還是添購他們冰箱裡面的啤酒﹖…請原諒我的邪惡﹐我已經社會化太深﹑被騙太多次了。
 
不過我娘還是掏出幾塊錢給他們﹐難怪她是有福氣的人啊﹖
 
順道一提﹕NY/NJ大多數的消防隊員﹐都是義務性質﹑輪流值班的﹐只拿車馬費而已﹐並沒有固定薪水。所以01年的911事件﹐我們稱呼那些仗義勇為﹐殉職於世貿雙子星大樓的警消人員為Hero﹐不是沒有道理的。
DSC01163.JPG DSC01164.JPG DSC01166.JPG
去Mitsuwa當天﹐裡面有些促銷活動﹐這個玩偶﹐不知道是那家食品商的﹖(可以到出玩偶週邊商品來販賣的程度﹐規模應該不小吧﹖)他們賣的是味璔醃漬的牛肉與鮭魚軟式罐頭﹐不過我當天沒有捧場。
 
這一類的活動﹑祭典節慶﹐Mitsuwa幾乎每週都在辦﹐也可算聊慰旅居紐約地區日本游子的思鄉之情。記得有一回﹐大板道掘頓的章魚燒來這邊促銷﹐為了買盒現作的章魚丸子﹐我大概也排了四十分鐘的隊。
DSC02568.JPG DSC02570.JPG DSC02569.JPG
 
像去年底的時候﹐跟大龍鳳好漢們又晃來吃拉麵﹐日本人過的是新曆年﹐所以店裡面已經堆滿應景的過年物事。然後卡茲兄補送我個生日禮物﹐日本人過年的吉祥物﹕年糕麻薯﹐不過難吃得要命…Orz
DSC01165.JPG DSC01170.JPG
通常跟老娘來這裡的Food Court吃飯﹐千篇一律地﹑幾乎都是來山頭火的拉麵店。
 
山頭火在日本北海道的旭川市﹐位於北海道中央﹐是日本的滑雪勝地之一。我們大龍鳳武館有位日籍資深教練卡滋兄﹐就是那裡的人。有時候我會跟武館學員一起來Mitsuwa﹐據卡滋兄的說法﹐這家拉麵店的料理﹐與他故鄉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
 
一般日本拉麵湯頭口味﹐分為薄鹽﹑醬油﹑味璔三種(當然還有別的)。日本的美食家﹐在試吃拉麵的時候﹐會點薄鹽口味﹐以品嘗原味﹐了解店家熬煮湯頭的功力。至於吃拉麵配飯﹐據卡滋兄的說法﹐那是東京人在江戶時代﹐所發明拿麵當菜配的怪異吃法。
DSC02412.JPG DSC02413.JPG 照片 010.jpg
這是我個人來這裡吃拉麵時﹐最常點的的薄鹽拉麵﹐以及納豆蓋飯
 
納豆由於發酵﹐有淡淡的腐臭味﹐不過對於我這個在台灣就慣吃臭豆腐的人來說﹐這實在不怎麼稀奇。不過之於其它各國的大龍鳳好漢們﹐他們就敬謝不敏了。
lamian.jpg 
這個是卡滋兄某次點的薄鹽拉麵﹐與山蔬肉鬆蓋飯。我稍微品嘗了兩口這個飯點﹐滋味大概等於小麥草加上肉鬆﹐這種玩意兒的搭配法﹐台灣美而美的早餐店三明治到處都有﹐倒未必有特殊之處。
照片 009.jpg 
這道是另外一回﹐朋友所點的辣味味璔拉麵﹐雖說是辣味﹐但也沒那麼辣。不過在天氣寒冷的時候﹐點這麼道熱呼呼的拉麵﹐確實是人生一快事。
DSC02411.JPG 
這是當天卡滋兄幫阿拉伯好漢哈密兄另外點的山藥泥蓋飯。哈密兄年紀坐四望五﹐將近知天命之年﹐也頗關心養生。他見到那沱白乎乎﹑從來沒見過的山藥泥﹐還問我是什麼玩意兒﹖我於是低吟醫方集解裡面的天真丸﹐方劑中關於山藥的敘述﹕山藥﹑肉蓯蓉﹐男子之佳珍也
 
如果說﹐某個藥方可以美白﹑減肥﹑排毒﹐便能騙女人掏腰包﹐那麼說某個藥方可以重振男子氣慨﹐也可以騙男人掏腰包。聽完我的解釋﹐哈密兄立刻三兩口將山藥泥蓋飯扒乾淨。
 
照片 005.jpg 
山頭火隔壁有家日本的中餐館(就是口味改變﹐專門給阿本仔吃的中餐)﹐叫做東京飯店。每次來這裡﹐居然福至心靈﹐沒有去吃拉麵﹐於是點了些菜餚來嘗鮮。
DSC01171.JPG DSC01172.JPG
我娘點的是左邊的明蝦蛋蓉包飯﹐蛋蓉軟嫩滑口﹐明蝦也炸得酥脆。我點的是右邊的麻婆豆腐醬汁漢堡肉﹐漢堡肉是去掉油脂的精肉﹐所以不油膩﹐適合明天要去應徵『Abercrombie & Fitch』內褲男模的朋友們。…那麼要應徵『Victoria's Secret』的女性朋友﹐該吃什麼呢﹖
 
Girls﹐…you should not even think about food at all﹗﹗
 
DSC01173.JPG DSC01174.JPG
另外東京飯店還有這品黃豆作的冰淇淋﹐熱量是一般乳蛋製冰淇淋的一半﹐淋上黃豆粉與黑芝麻醬﹐口感甜而不膩﹐且與正常冰淇淋棉密口感相同。攙些早餐的穀片﹐脆脆喀滋喀滋地﹑挺不錯吃。
 
如果常來Mitsuwa﹐拉麵已經吃到膩﹑又不敢冒險點別家餐點的人﹐可以試看看東京飯店。
DSC01167.JPG DSC01168.JPG DSC01169.JPG
第一張照片的是抹茶口味蛋糕﹐第二張的是栗子口味的『白朗峰』蛋糕(Mount Blanc)﹐第三張照片是草莓奶油塔(Strawberry Tart)
 
通常來Mitsuwa的行程之一﹐就是到連鎖的餐廳Italian Tomato﹐點個蛋糕來吃。Italian Tomato是日本來的連鎖改良式和歐風餐廳﹐曼哈頓有幾間﹐我記得在台北也見過的樣子。
 
所謂和歐風﹐就是把歐洲(其實也就只是Pasta﹑Pizza﹐還有甜點而已)與日本烹飪的食材﹑方式﹐作創意的組合。所以會有什麼明太子和式義大利麵芥末肉醬Pizza之類的玩藝兒。有的還不錯﹐有的就Orz了。
cake.jpg 
鐵血男子漢﹐也是可以吃蛋糕的。照片裡面的﹐右邊的是水果塔蛋糕(Fruit Tart)﹐右邊的是白朗峰(Mount Blanc)栗子蛋糕
 
不過說實在的﹐幾個大男人分兩塊小蛋糕吃﹐感覺有點娘砲…Orz
DSC02418.JPG DSC02419.JPG
有時候也會買點東西回來﹐例如照片裡面的清酒﹐或是炒麵麵包之類的東西。炒麵麵包感覺有點像是前面提及﹐拿拉麵當菜來配飯的原理﹐這裡則是拿炒麵來當麵包內餡。我個人感覺﹐炒麵麵包滋味是還不錯﹐不過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照片 012.jpg 
超市裡面有數量龐大驚人的外帶食物﹐照片顯示的是壽司﹑刺身類的擺設﹐熟食部門的東西更多﹐不過就懶得拍攝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