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s002.jpg 

身為『造夢師』﹐我當然熟讀古中國所謂的『三十六計』﹐這是所有鉤心鬥角﹑心機謀略之學的經驗濃縮。但如果你將三十六計再作濃縮﹐那麼全部的心法﹑只有一計﹕也就是『渾水摸魚』。

所有的人為失誤﹐都是因為措手不及﹑應變不利。…Q﹑冷靜呀冷靜﹐擁有預知能力的人﹐在之前『五十千』的事件中﹐你也不是沒有應付過﹖

我繼續瞪著白總經理﹐想將他的腦袋瞧出一個孔竅似地盯著﹔這時候我看出了漏洞﹕應該是佔上風的白總經理﹐居然緊張地流出了手汗﹐短短的三五秒間﹐他的眼睛也眨了四五下。

這不該是個擁有預知能力﹐完全佔上風的人﹐該有的緊張呀﹖…咈咈。



「白總經理﹐既然你已經預知了我要如何逃脫﹐那麼想必你也知道﹐我等會兒要作些什麼吧﹖」﹐我故意投石問路﹐反過來問他﹐我『未來』該作些什麼﹖

「你敢﹗…我告訴你﹐你敢動小茵一根汗毛﹐…我﹑我死了都不會饒了你﹗」﹐白總經理氣急敗壞﹐渾身發抖地對我吼叫﹗

「哦﹖原來我等等應該去找她啊﹖…謝啦﹗」

於是我作了個假動作﹐先將攝影機擲向白總經理的方向﹐就地側翻了個跟頭﹐順勢一個掃堂腿﹐把旁邊三個保全人員先打倒﹐然後再把牆上的警鈴弄響﹐引發天花板的防火噴水設施啟動﹐再趁著混亂溜出去…一切如白總經理所預示的一樣。

我方纔看穿的事情﹐就是這個﹕白總經理﹐或說是他的女兒小茵﹐所預知得來的結果﹐是無法改變的﹗…所以他剛剛只是虛張聲勢﹐企圖想改變結局﹐但始終徒勞無功。

所以﹑一如預知的內容﹐我現在應該去找小茵﹐究明其中的疑點…尤其小茵跟他父親說﹐我就是『跟你說過好多次的那個人﹗』﹐白總經理最後也撂了句﹕『我死了都不會饒了你﹗』﹐莫非﹑這預示了我將帶給白家死亡嗎﹖

方纔白總經理的女秘書﹐帶著小茵出了建築物﹐並且刻意保持不作肌膚接觸﹐再加上我方纔偶然觸碰到她﹐油然而生不舒暢的感覺﹔由這些疑點可以判斷出﹐小茵的預知能力﹐是必須經由實際上的身體接觸﹐才能夠感知的。

「該往那個方向呢﹖」

呵呵﹖這個念頭才一冒出來﹐我自己便輕敲了自己的腦袋。…你真是糊塗呀﹑Q﹖人家剛剛都已經預言給你聽了﹐所以你『一定』會找到她﹐那麼﹑還需要動腦筋想什麼線索嗎﹖

於是我順著直覺﹐隨便挑了一個方向﹐疾奔而去。

…人生機遇不同﹐就在於能不能靜下心來隨機應變﹖一般人遇著了有預言能力的對手﹐早就嚇得不能動彈﹑任人宰割了﹐但我卻可以利用這個態勢﹐為自己創造出順境。

果然在三條街後的轉角﹐某處停車位上﹐我見到那位秘書小姐﹐正要啟動她的座車﹐帶著小茵離開。秘書小姐的表情滿是驚訝﹐但與其說她是驚訝於見到我﹐不如說是驚奇於小茵的預言吧﹖…此時﹑她是望著小茵看著的。

「從這裡開始﹑交給我吧﹖相信小茵小姐已經告訴妳了。」

我從口袋裡﹐順手抽出了一疊大鈔﹐遞給那位秘書小姐﹐駕著她的座車離去。…她的神情看起來﹐仿彿見到了另外一個有預知能力的人一樣。



「我們該去哪裡﹐小茵﹖」﹐我隨口問她說﹕「妳知道我不是尋常人﹐我也知道妳不是﹐我們就直接點對話吧﹖」

這個美人胚子的初中女生﹐抿著雙脣﹑起初不肯說話﹐只是微微地顫抖著﹔後來她似乎鼓起了勇氣﹐對我說道﹕

「Q﹐你跟我之前遇到的『那個人』一樣﹐也是『造夢師』﹑對不對﹖」﹐小茵不知所措地玩弄著自己的手指﹐神情緊張﹑怯生生地問我說﹕

「我可以跟你要一個願望嗎﹖就像我之前從那個『造夢師』那邊﹐實現夢想一樣﹖」

「可以。」

「我想﹑…我想要把這個『預知能力』拿掉。」

我轉頭望了她一眼﹕她像是個犯了錯的孩子一樣﹐低頭不語﹑噘著嘴唇不敢吭聲﹐也許是她自己覺得﹐這個願望太過份﹐不可能實現…又或許﹑這也是她已經預知的部份嗎﹖

不管怎麼說﹐我畢竟是為人實現夢想的『造夢師』﹔於是我一邊漫無目標地在城中遊車河﹐一邊點了點頭…我接著問﹕

「妳口中的『那個人』﹐也就是另外一個『造夢師』﹐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小茵的柳眉深鎖﹐長長的睫毛如流蘇交剪﹐看來更加楚楚動人…她輕嘆了口氣﹐緩緩地說﹕

「我是獨生女﹐在我出生的時候﹐媽媽就難產過世了﹐所以父親格外疼愛我。一年多前﹐父親帶我去捷克旅行﹐我在那兒﹑遇到一個吉普賽人﹐他會說一點蹩腳的中文。我開玩笑說﹐想知道未來的白馬王子﹐到底長什麼樣子…」﹐小茵略帶嬌羞﹑赧紅著蘋果般的臉頰﹐一邊回憶著往事說﹕

「他說﹕靠塔羅牌﹑星座﹑水晶球來占卜﹐只能算個大概罷了﹔如果﹑我真的真的很想知道的話﹐他可以在我身上施法﹐擁有古吉普賽預言師的能力…只要我一觸碰到別人﹐便可以看出這個人的未來﹐會不會與我有交集﹖」

「我的預知能力﹐就是他給我的﹔他還告訴我﹐他另外有個身份﹐叫做『造夢師』﹐是專門為別人實現夢想與願望的人…他的代碼﹐叫做『Alpha』﹗」

這下子﹐換我皺眉頭了。



「Q﹑你知道那個人嗎﹖」﹔即使沒有預知能力﹐見著我煩惱的表情﹐也該猜得出我的心事重重。

「嗯﹐每個『造夢師』﹐都會知道那個人。」﹐我深呼吸了一口﹐鎮靜下來﹑緩緩地說﹕

「頂著希臘字母第一字『α』的這個人﹐是這個世界上第一個『造夢師』﹔我們甚至不確定﹐這個人是代代師徒世襲著這個代碼﹐或者是這個人﹐已經獨自活了千年以上﹖總之﹑他創造了所有『造夢師』的訓練課程﹐以及必須遵守的規條。」

「…但是第一個違背『造夢師』規條的人﹐正是他自己。所以除了『造夢師』的頭銜外﹐他另外還有個名字﹔」

「他的另一個名字是什麼﹖」

噩夢師﹗﹗」




發 表 時 間 ﹕ 2007/04529﹐ 2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