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02.JPG 

 

本則記錄﹐是合本次與上回回台灣一起記錄的。
DSC01501.JPG DSC01503.JPG DSC01504.JPG DSC01505.JPG
 
中午時候﹐沈家一夥人﹐又重複著禮尚往來的社交禮節﹐我被長輩請去位於北縣萬里﹐基金路上的海龍珠餐廳。這是一家台菜辦桌式的海鮮餐廳﹐完全沒有裝璜可言﹐裡面又吵又鬧﹐甚至也不能算是整齊清潔的地方﹐但是菜餚口味不錯﹐而且價格實惠的地方。
魚頭.bmp 
 
這裡有個魚頭是我媽的的理論﹐之前提過了﹐這裡再介紹一下﹕既然我是沈家的族長﹐那麼我娘當然就是皇太后﹔連我父親的哥哥﹐都熱心地夾了魚頭給我母親﹐因為那是她喜歡吃的東西。我娘是澎湖人﹐所以嗜吃海鮮﹐尤其是魚頭﹔在認識我或我母親的人之間﹐這不但完全不是秘密﹐簡直已經成了規範。
 
有時候﹐我覺得這是個很弔詭而有趣的事情﹕堅持某種原則﹐剛開始或許會被別人認定是固執﹑任性﹑為所欲為﹐但是久而久之﹐其他人也懶得跟你爭些什麼﹐於是你便可以理所當然地﹐一直得到別人的禮讓。…就好像出去吃飯﹐仿彿約定俗成﹐我娘一定拿得到魚頭一樣。
 
這或許是個值得學習的地方呢﹖…不過還是敬告﹐所有可能跟我家人吃飯的朋友們﹐萬一餐桌上出現全魚的話﹐魚頭是我娘的
DSC01506.JPG DSC01324.jpg
這是一種我忘記名字的廉價鮑魚生魚片﹐沈家老母很喜歡吃。海龍珠的收費﹐可以單點﹐也可以像之前介紹的山治一樣﹐固定價格﹐然後由店家幫你安排菜色。
DSC01509.JPG DSC01510.JPG DSC01520.JPG DSC01521.JPG
這個是龍蝦系列﹕你可以叫一尾龍蝦﹐然後龍蝦身作為刺身生魚片﹐其餘的地方則煮味璔湯。也可以叫一尾龍蝦﹐直接作成蔥燒口味。
DSC01522.JPG DSC01523.JPG
這個是台式辦桌常常出現的蚵仔酥﹐由於原料新鮮﹐所以僅是簡單的油炸﹐加點鹽巴﹐就非常的美味。
DSC01327.jpg DSC01331.jpg
這是蝦子系列﹕第一張照片是小龍蝦﹐第二張照片是水煮蝦。同樣的﹐只要食材新鮮﹐就已經贏一半了。
DSC01335.jpg DSC01332.jpg DSC01338.jpg DSC01322.jpg
這是海鮮羹﹑清蒸鮮魚﹑清蒸花蟹﹑白斬雞與鰻魚飯。說實在的﹐在海產店裡面﹐點白斬雞來吃是很莫名其妙的行為﹐不過因為是別人請客﹐就別太挑剔了。
DSC01516.JPG DSC01517.JPG DSC01518.JPG
這道是來海龍珠時必點的清蒸蛤仔湯﹐僅以薑絲﹐新鮮的蛤仔﹐鹽巴與米酒﹐然後以錫箔紙包裹來蒸煮﹐簡單的烹調法﹐卻是最純樸的美味。
這種烹飪法是頗貼心的﹐因為每個份量的包裝﹐正好就是一碗湯﹐也省去大家在那邊舀湯的麻煩。
DSC01511.JPG DSC01512.JPG DSC01513.JPG DSC01514.JPG DSC01515.JPG
炸蝦捲﹑炸魚排﹐也是來必點的佳餚。蝦捲裡面是新鮮的蝦漿﹐蝦味很濃郁﹐魚排得一根根地挑著吃﹐頗有一番趣味。
DSC01524.JPG DSC01525.JPG DSC01336.jpg
這個飯後甜點﹐是紅豆餡料的壽桃﹐在海龍珠﹐大家稱之為兔寶寶的玩意兒。沈家老母很喜歡吃這個東西﹐每每會要求店家多來一份打包。
DSC01526.JPG DSC01527.JPG DSC01528.JPG
在海龍珠用餐後﹐除了兔寶寶以外﹐還有附送台灣老式傳統的枝仔冰﹐口感綿密﹐其實未必會輸哈根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