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dshirt.JPG 

 

於是我們一行三人﹐又折回到海邊的小教堂…蘭費鐸帝的教會。

「蘭費鐸帝﹐顯然是利用『煉金術』﹐將病人身上『吸收』而來的疾病﹑創傷﹐再以反轉的模式﹐轉移到其他人的身上。」﹐我分析說﹕

「初步看來﹐他年老的肉體﹐似乎無法承受太多的疾病﹑傷勢﹐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他必須將這些『穢物』轉移出去。…既然他剛剛已將來自於我﹐還有其他燒傷﹑膿瘡﹑以及各種骨折的穢物邪氣放掉﹐那麼現在他身上﹐應該已沒有傷人的本事。」

甫一到達教會門口﹐只見十幾個破涕為笑的馬來人﹐面向教堂裡面﹑又拜又跪的﹐外面還擺了幾張輪椅﹔顯然﹑蘭費鐸帝神父﹐為了吸收『穢氣』﹐又臨時『施展神跡』﹐治癒了幾個重症患者…我的心頓時沉了下去。

「進來吧﹑Q﹖」﹐斜倚著教堂大門﹐蘭費鐸度神父﹐又是一臉病容﹐要我們進來。



他送走了那些病人與家屬﹐他原本空蕩蕩的左袖﹐居然伸出了一條黝黑粗壯的臂膀﹗然後他用那條上面長滿動物鋼毛﹑指甲銳利如猛禽﹑比他大腿還粗的手臂﹐掩上了大門。…這個擁有『上帝的右手』的男人﹐左臂卻是『魔鬼』

「我若施展『移穢術』﹐根本不必先找病人﹑傷患來吸收邪氣…這個世界﹑這個地球上﹐邪惡與污穢的事物還不夠多嗎﹖」…聽到他開誠佈公地﹑介紹自己的本事內容﹐我不禁愣了一下﹕蘭費鐸帝﹑到底是敵是友﹖

「我在你離開之後﹐才接到會長的通知﹐要全球『Le Bateleur』的會員﹐全力狙殺一個左膝蓋﹑左肩膀被激光打穿的人…他還帶著一個漂亮的少女﹐以及一個東歐模樣﹐只能夜行的女吸血鬼。」﹐神父淡淡地這麼說著。

我們三人的視線﹐始終沒有離開他那條筋肉糾結的臂膀﹐免得他突然出手。小茵試探性地問﹕「你的塔羅牌代號是什麼﹖『Le Diable』(惡魔)嗎﹖」﹐

「『惡魔』嗎﹖」﹐蘭費鐸帝神父﹐看著自己如野獸般的左臂﹐接著嘲諷地說﹕「就當是如此吧﹖我常常懺悔著﹐不該與魔鬼作交易。」

「Q﹑你們不要擔心﹐再把事情都交代好之前﹐我不會出手的。…我以前跟你一樣﹐是個『造夢師』﹐同時﹑我也是『煉金士』。」﹐他苦笑地說﹕「也許我天生反骨吧﹖現在的我﹐兩樣都不是。」

「那麼﹑你覺得你現在是什麼呢﹖」﹐小茵警戒地問。

「我呀﹖…」﹐他低頭沉吟了一會兒﹐用那只『上帝的右手』﹐把玩著德蕾莎修女送給他的十字架別針說﹕「我只想當個侍奉上帝的僕人罷了。」

忽然間﹑我理解了可能隱藏在後面的內幕﹐於是我淡淡地說﹕「不﹑你想隨侍的不是上帝﹐而是過世的德蕾莎修女﹑對吧﹖」

「Q﹑我以前曾聽你的師傅『Ω』提過﹐你是『造夢師』青壯輩中的一把好手。而且『Le Soleil』也算是一等一的好手﹐他的『夢靨術』﹐是會長的奧義秘技之一﹐連我都沒有把握可以制服他﹐你居然可以重創他﹐的確不簡單﹗」﹐蘭費鐸帝舉起雙手﹐似乎想拍手稱快﹐但卻尷尬地又放下來。

他轉移穢氣的方式﹐很明顯是靠直接接觸﹐不似『午』可以隔空發射激光…所以﹑他自己都不敢碰自己『魔鬼般的左臂』。

「你看出來我轉移穢氣的方式了﹑對吧﹖」﹐蘭費鐸帝嘆了口氣說﹕「我不當『造夢師』有好一陣子了﹐連這些隱藏心意﹑不透露情緒的小動作﹐都忽略了。」

「不過你察言觀色﹑揣摩心思的功力﹐倒沒有退步哦﹖」﹐我由衷地讚美他。



「我原本只是協助德蕾莎修女﹐完成她幫助窮人﹑病患的夢想…但是我的力量實在有限﹐為了治療每天數以萬計涌入的病人﹐我在偶然的機會中﹐投靠了會長﹐他傳授了我這套『移穢術』的煉金術。」﹐蘭費鐸帝嘆了口氣﹐淡淡地說﹕「當然﹑代價是幫他殺人。」

「梵蒂崗考核封聖標準﹐候選人必須要能行三項『神跡』﹕所以德蕾莎能以禱告靈療治病的神跡﹐是由你代勞的囉﹖」…蘭費鐸帝聽了我的問題﹐感慨地點了點頭。

「我當時以為﹐我只是同時幫助『一個天使』﹑以及『一個魔鬼』完成願望罷了﹐所以沒有衝突。」﹐他搖了搖頭說﹕「但是我錯了。」

「嗯﹑『造夢師』替人完成願望﹐應該如同空氣﹑陽光﹑水一樣﹐自然而然﹑來去了無痕跡的方式進行﹐你投入得太深了。」﹐我為他下了結論﹕

「你所造的夢﹐只是『你以為可以藉由魔鬼的力量﹐來從事天使的善行』。…所以當你了解﹐你只是為自己實現夢想﹐而沒有實踐『造夢師』的使命﹐因此你就自願退出『造夢師』了﹑對吧﹖」

「看來『Ω』說的沒錯﹕你的心性﹑真的是天生的『造夢師』﹗」



所以這場可能的戰鬥﹐在蘭費鐸帝主動放棄下﹑結束了。…他所吸收的穢氣﹐由於沒有即時釋放出來﹐因而在體內迸發﹐死狀極為悽慘。

當然﹑他交代了一些有用的訊息﹕關於『Le Bateleur』協會﹐與『東印度公司』各懷鬼胎的合作﹐方舟『第一張船票』的擁有者﹐自然﹑那是他的會長(我與小茵﹑則擁有第二張)﹐還有諾亞牧師﹐居然也折服了擁有這麼多煉金術本事的『Le Bateleur』協會會長。

至於有關『Le Bateleur』協會的內部組織﹐以及那位會長的資料﹐他堅持基於道義﹐一個字也不肯透露。

在蘭費鐸帝肉體支離破碎﹐血肉模糊而散落一地的禮拜堂中﹐Catherine撿到了一張紙牌。…她帶著淡淡的哀愁﹑幽幽地說﹕「看來他並不是『惡魔』…這﹑才是他的代號吧﹖」

我接過來一看﹐那張是名叫Le Pendu的塔羅占卜牌…意思是倒吊的男人﹐是犧牲與奉獻的意思。

我忽然覺得遺憾﹐居然忘記問他﹕…當他還是『造夢師』的時候﹐代碼是什麼﹖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節錄自新約聖經《路加福音﹑第六章》






發 表 時 間 ﹕ 2008/01/05﹐ 1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