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95.JPG 

 

本次介紹的有機養生餐廳﹐叫做海島食堂﹐位於地下室﹐與樓上的有機生鮮﹑養生藥物超市天和鮮物﹐是同一個單位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這裡參考看看

名字雖然取得好像是日本人開的﹐不過老闆乃是正港台灣人。雖台灣企業﹐但取個日本風的名字﹐給我的感覺﹐有點類似前面文章提到的哈根打死一樣。

DSC01198.JPG DSC01199.JPG DSC01201.JPG DSC01215.JPG DSC01300.JPG

地下室的佈置頗為雅致﹐海島食堂在善導寺站附近﹐走路一分鐘就到了﹐所以中午時候﹐有不少上班族來這裡用餐。

DSC01200.JPG DSC01204.JPG DSC01209.JPG DSC01208.JPG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朋友建議點個養生黃金三麥啤酒﹐味道還不錯。不過我不算是個啤酒迷﹐未能充份享受其中的滋味。

DSC01205.JPG DSC01210.JPG DSC01301.JPG DSC01304.JPG

DSC01207.JPG DSC01213.JPG DSC01303.JPG DSC01306.JPG

最近兩次點的套餐﹐照片由左到右﹐是海麗魚生魚片烤海麗魚烤海麗魚頭﹐以及照燒豬肉四種﹐下排是特寫。點這裡可以復習一下什麼是魚頭是我媽的的理論。

海島食堂的老闆﹐在其他產業已經頗有成就﹐據說是由於自己﹑或是家人曾經罹患癌症(忘記了)﹐當想要下定決心﹐徹底改變飲食習慣﹑邁向健康之路時﹐才發現台灣的有機﹑養生食材﹐少到可憐。於是以自己的經商經驗﹐在澎湖開設開放式的魚類養殖﹐培養出有機的海麗魚﹐現在生意作得很大﹐有一部份是外銷到日本去的。

本餐廳的豬﹑雞肉﹐也是以類似的原理﹐以海藻為原料來飼養的。不但健康﹐而且肉質異常鮮嫩﹐頗為驚艷。

DSC01211.JPG DSC01212.JPG DSC01214.JPG DSC01307.JPG DSC01308.JPG

要介紹的是第三張照片的飯﹐是以海麗魚卵下去一起蒸的﹐上面那條看起來像烏魚子的東西﹐是海麗魚卵作的﹐頗為下飯爽口。那個茶碗蒸的蒸蛋﹐也下了粗本﹐使用海麗魚的肉塊﹑魚卵一起烹炊的﹐所以香氣十足。

第四張照片的﹐是絲瓜裡面加上海麗魚作成的魚丸﹐絲瓜也是澎湖的土產之一。

套餐的配菜﹑主餐﹐滋味比較偏淡﹐合乎養生原則﹐沈家老母好像不是特別愛。這個時候才發現﹐她之前的西醫﹐沒有半個人叫她吃清淡少鹽一點的東西﹐可以控制高血壓。

DSC01196.JPG DSC01197.JPG DSC01218.JPG DSC01219.JPG DSC01223.JPG

DSC01224.JPG DSC01225.JPG DSC01226.JPG DSC01227.JPG DSC01228.JPG 

一樓的天和鮮物﹐則是佈置很清爽的有機超市﹐不過買的東西多半是養生藥品﹐這個我就不幫忙背書了。

另外也有賣一些手工肥皂﹐烹飪的特殊醬料﹐以及沐浴的岩鹽﹑海鹽等﹐也蠻有意思的。

DSC01217.JPG DSC01220.JPG DSC01221.JPG DSC01222.JPG 

這裡販賣的麵包﹐也是門庭若市﹐是頗為熱門的商品。我與老娘買了點回去試吃﹐果然嚼感﹑口味都不錯﹐很有食材天然的麥子味。

這裡標榜完全不添加防腐劑﹐所以麵包買回去﹐即使有冷藏﹐也頂多撐三四天而已。

DSC01229.JPG DSC01230.JPG DSC01231.JPG 

超市的最後面﹐有個果汁吧﹐可以現場壓榨一些精力湯之類的生機飲料。超市最後面﹐則有販賣所有在地下室吃得到的肉品食材﹐也可以當場買了食材﹐然後坐在後面的火鍋吧自己調理品嘗﹐這樣的用餐的方法﹐價格也比在地下室的海島食堂便宜些。


我忽然想到一個出自《莊子‧應帝王篇》的比喻性故事﹕

南海之帝为倏﹐北海之帝为忽﹐中央之帝为混沌﹐倏与忽时相与遇于混沌之地﹐混沌待之甚善。倏与忽谋报混沌之德﹐曰:「人皆有七窍﹐以视听食息﹐此独无有﹐尝试凿之。」﹐日凿一窍﹐七日而混沌死。

老子裡面﹐也有「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的說法。

如果凡事槁木死灰﹐那麼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作什麼﹖對吧﹖…不過﹑我想還是有個能同時享受感官﹐但又能保全養生的平衡之道的﹐那就是淺嘗輒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