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它國家的武術不同的是﹐中國傳統武術﹐未必會去追求『形式上的平等』﹐這是什麼意思呢﹖一般的體育或是武術運動﹐如果右手打個一千拳﹐左手一定會要求也練個一千拳﹐以求左右兩邊鍛煉的協調與平衡﹐哪怕學員天生是右撇子還是左撇子…我個人是覺得﹕一個人既然天生只能慣用一邊﹐那麼就好像下象棋一樣﹐車馬砲﹑將士相﹐各子各有所長﹐勉強硬要把兩邊練得一模一樣﹐其實也未盡合理。

雖然我也這麼跟大龍鳳之友﹑『小劉』這麼提過﹐但是右撇子的他﹐還是堅持要練好左手劍﹐即使他的右手劍﹐已經贏得不少次武術競賽的冠軍﹐武林中也堪稱一絕﹐我與他的實力﹑只在伯仲之間。

「你不會是王羽的電影『獨臂刀王』看太多了吧﹖」﹐我笑話小劉說﹕「右手被砍掉了﹐所以左手還可以戰鬥﹑是不是﹖」

「查理﹑你別笑﹐我還真的有這個意思﹔請賜教吧﹗」﹔小劉剛從山上集訓回來﹐想向我挑戰切磋﹐順便看看自己鍛煉的成果。於是我們取出練習用的木劍﹐旨在點到為止。

我一取到劍﹐立刻箭步前衝﹐一招『玉女穿梭』直入攻去﹔小劉沒想到我來勢洶洶﹐只能被動地應付﹐幾招下來﹐加上他本就不是左撇子﹐縱經特訓﹑還是略遜一籌﹐所以已經被我壓到下風。「小沈﹐你這麼拼命﹐我只好使出『同歸於盡』的絕招了﹗」﹐小劉一急﹐竟然想使出與對手一起玉石俱焚的絕招。

我完全視若無睹﹐還是一心搶攻﹗小劉爆喝一聲﹐一記『袖裡藏劍』﹐刺穿了我的左肩﹗而我也在同時﹐使出了本門劍術絕技『棉裡藏針』﹐同時刺穿了他的右肩﹗…『大龍鳳武館』裡面的人﹐很少見到我如此拼命﹐如今又目睹了這一幕﹐更是現場啞口無聲。



「呵呵﹐看來我們又是平手了﹐小沈。」﹐小劉苦笑地說﹕「你吃錯藥啦﹖這麼拼命作什麼﹖」

「誰說我們平手了﹖」﹐我拾起了劍﹐指著他的右肩說﹕「你比較強的是右手劍﹑我也是﹐我用左肩換你的右肩﹐而且也斷絕你以後再跟我挑戰的可能性﹐很划得來﹗」

趁著小劉張大嘴巴吃驚的時候﹐我又一個箭步衝了過去﹐把他的左肩也廢了﹐並且在他的右肩再補一劍﹐以確定他一輩子不能再使用那傲人的右手劍。

…誰說另一隻手沒有用的﹖我的左臂﹐就是拿來換人家的右手用的。



發表時間﹕ 2005-09-09 10:3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