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ll’s Eye﹗」﹐在眾人的歡聲雷動中﹐我又連續將三隻飛鏢射中了紅心﹔大家玩得盡興﹐我也暢飲了一大杯生啤酒。這晚是『大龍鳳』開館週年慶祝會﹐我們師生一起到附近的酒吧同樂。

「哼﹗彫虫小技﹗」﹐隔壁桌一個渾身酒味﹐一身牛仔勁裝打扮﹐顯然不長眼﹑沒注意到我這兒人多的中年白人男子﹐一邊灌下手中的烈酒﹐一邊把玩著手中的小刀﹐悻悻然地朝我們這裡說著。

「哦﹖兄弟﹐你也要來比劃比劃嗎﹖」﹐我們的教練Jimmy不服氣﹐先跟那個傢伙嗆聲了。

「咻﹗」的一聲﹐那個白人頭也沒抬起來﹐順手就抄起了桌子上的西餐刀﹐立刻射向飛鏢靶心﹗他距離靶子有將近二十公尺遠﹐他的手勁不但讓西餐刀神準地插中靶心﹐而且還將我之前射在上面的飛鏢全部擊落﹐甚至於還削掉了方才挑舋他的Jimmy一撮頭髮﹗更何況﹑西餐刀根本是鈍頭的…他這手飛刀本領﹐功力簡直是匪夷所思﹗

『大龍鳳』的同仁們見狀﹐酒意全消﹐立刻全體站起來﹐呈備戰狀態﹐現場一時劍拔弩張﹗

「小李飛刀﹐例無虛發﹗」…我的腦海中﹐直覺地想起了這句古早時候武林的俗諺﹐不自覺地汗毛直豎﹔所以我拉住了身旁的人﹐並且猛使眼色﹐要大家先摸清楚狀況再說﹗

「我們就比暗器吧﹗看到牆上那個麋鹿頭標本嗎﹖」﹐我指了指遠處爐火附近﹐隔了三十公尺的那面牆﹐大膽地跟那位先生說﹕「我們就比誰能夠先把那個標本給射下來﹐輸的人就請對方喝酒﹐如何﹖」…我以前是學過點簡單的暗器﹐像是飛蝗石﹑十字鏢﹑峨嵋刺之類的﹐身上有時候也會攜帶一些﹐但是暗器終究並非我的強項﹔不過事到如今﹐為了『大龍鳳』同仁的安危﹐我也只有兵行險著了﹗



不到一分鐘﹐那個麋鹿頭標本﹐已經搖搖欲墜﹐上面根本已經插滿了那個男人的飛刀﹐我的十字鏢﹑才頂多射中三五枚而已﹐而且很多都是中途就被他的飛刀給打落的﹗…最後就聽「喳﹗」地一聲﹐那個男人發出了腰帶上最後一把飛刀﹐終於將麋鹿頭標本給打了下來﹗

『大龍鳳』的同仁見到我慘敗﹐個個看起來灰頭土臉﹐如喪考妣的德性。那個男人﹑更是得意洋洋地對我說﹕「呵呵﹐看來我今晚可以好好痛快一下了﹗」

「來人呀﹗這個王八蛋已經沒有飛刀了﹗Hit wherever it hurts﹗…哪裡會痛﹑就給我揍哪裡﹗」

…為什麼武功越高的人﹐腦袋反而越單純﹖



發表時間﹕ 2005-09-11 12:1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