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店雖然號稱是不少富商名流的最愛﹐不過以地產投資起家的『裴爺』﹐才真的算是『富豪中的富豪』﹕他的資產淨額﹑經過國外知名的財經雜誌估計﹐應該有十位數之高﹐而且是以美金計價為單位。…很榮幸地﹐我算是他的『忘年之交』﹐他對我並沒有以社會地位差距上的繁文縟節相待﹐而我也以兄長的禮儀尊敬他。

「致富的秘訣是什麼﹖」我曾經問過他。

「說來簡單﹑作來不易﹐就是『造勢』兩個字。」裴爺解釋說﹕「就像本土某位『經營之神』一樣﹐因為『疑似』欠了大筆稅金﹐後來跟政府討價還價﹐最後決定捐一座大型綜合體育場﹐耗資三億﹑就當是給他台階下。…那知道他早就在附近買下了過大半的地皮﹐等到政府傻呼呼地劃了個高速公路的出口﹑還有火車站給這個體育場的時候﹐才發現上當了。我後來跟他聊起來﹐算了一算﹑他整整賺了三十億﹗」

這晚裴爺來到本店﹐神情頗為得意的﹔我慣例客套地說﹕「裴爺﹐今晚您很高興的樣子﹐又作成了筆大生意是吧﹖」

「嗯﹐我加入了個國際性的俱樂部『黑色豪門俱樂部』﹐這可是要經過十年以上的評估﹐才能入會的組織﹔」裴爺眼睛亮了起來﹑接著說﹕「呵呵﹑這些人作生意的手腕﹐真的已經到『神』的地步了。…我也以低價得到了美國內華達地區幾千頃的沙漠﹐作為入會賀禮。」…我雖然不是什麼大人物﹐不懂那些上流的商場手段﹔不過買到幾千公頃的沙漠﹐有什麼好樂的﹖內華達州又不產石油。

裴爺看出了我的疑惑﹐然後說﹕「你知道什麼是『溫室效應』吧﹖」﹔我點了點頭說﹕「現在許多環境保護團體﹐高聲疾呼它的嚴重性﹐會讓地球部份沿海地區陸沉。」

「那麼如果加州沉下去了﹐什麼地方會變成新的海岸線呢﹖」…我聽了這個回答﹑怔住了。他接著解釋說﹕「所謂的『溫室效應』﹐根本就是『本會』三十年前開始執行的一個案子﹐就像以前我提過﹐那個『本土經營之神』的手段﹐是一樣的。…溫室效應﹑根本就是我們計劃中的事情﹕一方面鼓勵使用石油與車輛﹐以及耗能的產業﹐可以維持經濟的活躍﹐讓大家有錢賺﹔另一方面﹑我們可以從新形成的地理版圖中﹐得到好處。」



「可是這樣子﹐不會導致地球生態的毀滅嗎﹖」我吃驚地問說。

「嗯﹐再過四五十年﹐地球可能就不能住人了﹐所以本會已經交代某些元首級的會員﹐動員他手下的國家資源﹐最近會派人前往火星與土衛六去探勘﹐然後作星際移民計劃。」

「沈老弟﹐我還蠻欣賞你的﹔我們每個會員﹑可以挑選一百個『自己人』帶上去住﹐我會留個位置給你的﹔到時候你可以在火星﹑或是泰坦星上面開酒吧﹑哈哈﹗」裴爺蠻不在乎的說﹕「經過我們的專家推算﹐『溫室效應』毀滅地球的持續時間﹐也只有五百年左右﹐到時候本會會員的子孫又可以搬回來﹑繼續統治地球。」



發表時間﹕ 2005-01-27 08:1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