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沈哥﹗」Lynn是我們這兒新來的客人﹐她是個大二的女生﹑陽光健美又活潑的類型﹐是讓男孩子們會多看兩眼的那種小女生﹔她開心地說﹕「我跟你說噢﹐我那兩個國外的網友『Eagle』跟『Polar Bear』﹐都同時有回信給我耶﹖真開心﹗」

可能是我真的老了﹑所以跟不上時代也說不定﹐為什麼這麼漂亮可愛的女孩子﹐非得在網路上才交得到朋友﹖就算是為了學英文嘛﹐本店也有不少的老外客人﹑可以提供給她作會話練習呀﹖也許這就是新世紀的怪異現象之一吧﹕大家越來越不會在真實的世界裡面活動﹐卻越來越擅長虛擬的人際關係。

「哦﹖他們說什麼﹖」﹔我半個月前﹑聽Lynn提起過這兩個住國外的網友﹐叫『Eagle』的住在美國﹑叫『Polar Bear』的住在東歐﹐好像都是作電腦系統管理之類的工作﹔因為Lynn的英文很破﹐所以她自個兒也沒看仔細。但是﹑那兩個人好像之前就認識了﹐而且處的也不是很愉快的樣子。…可是呢﹑我們的寶貝Lynn美眉﹐卻對這兩個人都有點意思的樣子。

「他們說他們都已經在準備中了﹐兩天內要來這邊看我噢﹖」Lynn對我作了個鬼臉說﹕「反正好玩嘛﹖我剛剛下線時﹐還分別跟他們說﹐另一個人也會儘快來﹐所以他們兩個人都很緊張的樣子呢﹖」



「老闆﹑不好了﹗」小弟小威氣喘吁吁地衝進門說﹕「我剛剛去Seven-11﹐看到電視上的新聞說﹐在半個月前﹐美國跟俄羅斯的國防部超級電腦﹑人工智慧系統中樞﹐偷偷的被駭客侵入了﹗」

「那又怎樣﹖」我不置可否的問。

「這兩個國家的人工智慧機組﹐最近幾個小時『自動地』聯結上了能源與動力系統﹐已經沒辦法人為切斷了﹔」小威臉色蒼白地說﹕「『它們』將它們能夠控制到的七百多枚核子飛彈﹐很奇怪的﹑全部都瞄準到我們這個城市來﹗大概四十八小時之內就會發射了﹗」

我基於本店一直以來怪異的經驗﹐所以有了奇怪的聯想﹐於是我問Lynn說﹕「妳跟『Eagle』﹑還有『Polar Bear』聯絡的網名叫作什麼﹖」

「叫作『Doom Day 』﹑中文是『審判日』﹐它也是個很好玩的網路遊戲的名字﹐小沈哥有沒有玩過﹖」Lynn還是一派無辜﹑天真無邪的樣子。



發表時間﹕ 2005-01-25 12:2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