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84.JPG 

 

去年十二月中﹐原本計劃遠征Lake Placid滑雪中心的計劃﹐由於大雪暴而取消﹐很詭異的理由﹑對吧﹖試想颱風天浪頭更大﹐誰還敢去衝浪﹖但我依舊不死心﹐於是鼓起勇氣﹐這也是由於上次去滑雪﹐摔得有點慘(請參考07年滑雪記一07年滑雪記二)﹐繼續挑戰。
DSC01069.JPG DSC01068.JPG DSC01644.JPG DSC01720.JPG DSC01721.JPG
本次滑雪地點﹐是位於離紐約市三小時車程﹐Vermonet州的史翠登(Stratton)滑雪度假中心。…傍晚時分出發﹐到了目的地也是晚上八點多了。但由於滑雪號稱消耗熱量最厲害的運動(即使是最普通的下坡滑行﹐就比跑步消耗熱量還多﹐更不用說是平地滑雪﹑或是扛裝備走上坡了)所以即使還在努力減肥大業﹐還是敢肆無忌憚地點了外賣Pizza﹐還沖了泡麵來吃宵夜﹐甚至路上也大膽地吃吃喝喝。
DSC01071.JPG DSC01073.JPG DSC01074.JPG
甚至隔天早餐﹐依舊大膽地嗑了Bagel加Cream Cheese﹑莫名其妙的甜點一枚﹐外加自己現烤的Walffle。上次去Burlington﹐那邊的旅館也提供類似的自製機器﹐大概在北國之鄉﹐吃高熱量的食物是常態吧﹖
DSC01070.JPG 
別說住在雪國的人比較耐寒﹐連住在雪國的寵物都是。這是該Motel養的貓咪﹐在攝氏零下九度的早晨﹐蹲在某台車子的引擎蓋上面取暖。
 
DSC01075.JPG DSC01077.JPG DSC01101.JPG DSC01649.JPG DSC01680.JPG
DSC01682.JPG DSC01700.JPG DSC01701.JPG DSC01703.JPG DSC01706.JPG
我住的Motel﹐位於附近幾個滑雪聖地的中心(大概有八個)﹐史翠登是最近的一處﹐不過開車也將近四十分鐘左右。當初一位滑雪雪齡將近十五年的朋友介紹此處﹐是說這裡的場地整理的不錯﹐而且該場地的師資﹐可以排前三名。
 
我上回去Burlington ﹐報名的是團體課程﹐一次上課是跟二十幾個傢伙一起上的﹐當你一個人摔倒而落後時﹐老師難免會沒空關照你﹐自然學到的不多。所以這回﹐我咬著牙買了個Private Lesson﹐一對一的教學﹐果然學到了不少新技巧。上次滑雪呢﹖一個小時大概就摔了十幾次﹐這回滑雪﹐我居然完全沒有摔倒…哈雷路亞﹗
 
我的教師是個金髮的…老年婦女﹐名字叫作Lucia﹔我必須承認﹐一分錢一分貨﹐一對一的教學﹐的確比一堆人一起上好太多了。所以我建議﹐如果有朋友第一次滑雪﹐第一回千萬別省錢﹐一個人也好﹐三五個朋友一起也罷﹐一定要買個Private Lesson﹐不然當場摔得胡說八道的﹐日後會留下陰影。…像我呢﹖就是隔了一年﹐終於忘記之前摔倒的恐懼感﹐才敢再來滑雪的。
DSC01087.JPG DSC01088.JPG DSC01089.JPG
不過這回報名的課程﹐很沒出息的﹐依舊是兒童班(Junior School)的課程……Orz。
 
第一張照片呢﹐是Stratton為初學者設計的上坡專用上昇電動梯﹐他們管這玩意兒叫做Magic Carpet。因為尚屬資淺﹐練習的場地範圍較小﹐因此不需要搭乘上昇纜車這麼龐大的東西。如果沒有這種電動的機械帶著人們到上坡﹐扛著二十磅的裝備﹐在雪中走上坡﹐恐怕消耗熱量會更龐大。
DSC01090.JPG
我不是故意耍帥﹐去滑雪還梳油頭﹐實在是歷經一個下午的激烈運動﹐早已汗透重甲﹐莫說頭髮了﹐連鞋襪都濕透了。
DSC01083.JPG  
這是Stratton的滑雪休息站﹐裡面也供應餐點。不過就好像觀光名勝地區﹑機場﹑公路休息站一樣﹐這裡的食物不但不怎麼樣﹐而且價錢昂貴。上回滑雪時﹐本武館是與其他幾十位老中併團買折價套票﹐許多老滑雪客﹐已經知道這種狀況﹐於是自己家裡便準備好了食物﹐如薑母鴨﹑油飯﹑三杯雞等高熱量中式餐飲﹐用保溫鍋裝好﹐帶去滑雪休息站來吃。
 
當時我還覺得同胞們幹這種事情﹐有點丟臉﹔不過這次來的時候﹐發現一位白人婦女﹐也是帶著自家煮好的義大利肉醬麵﹐用保溫鍋裝好﹐帶來享用。或許下一回﹐我也應該自己帶羊肉爐過來才是…XD
DSC01079.JPG DSC01080.JPG DSC01081.JPG DSC01082.JPG DSC01085.JPG
Vermont是鄉下的農業州﹐就挨在紐約上州的右邊﹐在紐約市區東北方190英里左右﹐以畜牧﹑農業﹑觀光為主要收入。
DSC01641.JPG DSC01704.JPG
這裡的交通標誌﹐大概也很難在紐約市﹐或是台灣見到…像是注意麋鹿﹑注意騎馬者﹑注意耕耘機﹑注意雪崩﹑還有注意雪上摩托車。
DSC01708.JPG DSC01709.JPG DSC01710.JPG DSC01711.JPG DSC01713.JPG
 
雪國的景色﹐白天與晚上是很不一樣的。白晝一片銀白色的大地﹐宛如仙境…當然啦﹐大前題是你坐在屋子或車子裡﹐一邊享受著暖氣﹐一邊喝著熱可可﹔出去頂著攝氏零下五度的寒風﹐舉步維艱地走著雪堆中﹐又要擔心滑倒﹐又要擔心有沒有野熊﹑野狼的攻擊﹖自然又是另外一回事
 
DSC01091.JPG DSC01092.JPG ski002.jpg
不過一到晚上﹐雪國的景色﹐就會變得詭異而神秘﹐似乎處處都藏著什麼野獸﹑妖怪﹑變態殺人狂之類的東西。照片中是回程時小小迷路﹐不自覺抬頭一看﹕Holy Shit﹗…恐怖巷(Scary Lane)﹖﹗
 
美國著名的恐怖小說家史蒂芬‧金(不是史蒂芬‧周)﹐長年居住在美國新英格蘭地區﹐也就是美國東北角一隅﹐幾個早期美國移民開發的州。他的創作故事背景﹐也幾乎都以新英格蘭地區為主。
 
新英格蘭地區﹐相對美國各州郡比較起來﹐算是比較歷史悠久而年老的﹐自然鄉野傳說也比較多﹕例如獵巫﹑食人獸﹑印第安妖術﹑來自舊歐洲的黑魔法…等等。加上週圍環境一到夜間﹐又有狼嚎﹑又有這些奇詭的景色﹐創作起恐怖小說﹐理應會比較文思泉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