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全世界的股市都是黑暗的﹐全都有一隻『看不見的黑手』﹐在後面操縱﹔所以我們散戶永遠是倒霉的﹗」﹔這句話﹐是我們最近一位熟客Bobby常掛在嘴上的名言。…Bobby是外國留學回來的博士﹐主修的是現在最熱門的光電科技﹐回國後當然也在某家知名的上市科技公司裡面任職﹔與一般口袋裡面有幾個閒錢的年輕俊彥一樣﹐他也玩股票﹑期貨﹔不過﹑成績似乎不是很理想。

最近本店也趕流行﹐邀請了幾位大學命理星座社團的美眉與帥哥打工﹐以期招攬人氣﹔算的準不準是一回事﹐至少在我精心挑選下﹐坐鎮的幾個大學生外貌還算不俗﹐所以這個『噱頭』也收到了效果﹐本店又開始門庭若市。…今晚有幾位朋友與Bobby同行﹐好像也是一起『住套房』的同事們。正所謂『窮算命﹑富燒香』﹐於是在朋友們的慫恿下﹐抱著好玩算算兼搭訕的想法﹐一位叫Kent的朋友﹐找其中一位叫作Evelyn的女孩子算算塔羅牌。

「怎麼樣﹖我們都買同樣幾檔股票﹐那我算過出了結果﹐你們不是也知道了﹖」這個叫Kent的﹐算盤打的倒是很精﹐他接著說﹕「不行不行﹐要嘛就只有我能聽﹐要嘛就是大家一起分攤算命費。」…呵﹑這麼精明又摳門的人﹐怎麼玩股票還會輸錢﹖

「Kent﹑去你的吧﹗百元股你一買就是十幾二十張﹐區區幾百塊錢你還找我們攤﹔」Bobby跟他說﹕「那美眉讓給我來搭訕﹐我出錢你們聽就好了。」﹔所以兩人換了座位。

Bobby坐在Evelyn面前後﹐突然正色道﹕「不過在妳開始算之前﹐我要先考考妳﹐不然算一次五百塊也不算便宜﹐我怎麼知道妳是不是跟我們唬爛的﹖」﹐沒想到Bobby比剛剛的Kent還摳門﹐竟然先挑戰這個小女生起來了﹔他接著說﹕「我考妳的事情很簡單﹕我兩年前在國外讀書的時候出過車禍﹐所以有一邊的膝蓋摔斷了﹐現在還有個大傷疤在上面…妳說是左腿還是右腿呢﹖」

就看Evelyn似乎有點後悔﹑剛剛沒仔細注意Bobby走路是那一腳瘸了﹐開始緊張地流汗了起來﹔不過她還是請Bobby先洗牌﹐照一定的程序把其中七張牌排列起來後﹐翻了前面幾張﹑然後說﹕「這位大哥﹐你是左邊膝蓋受傷的…」

「Wrong﹗」Bobby高聲地叫了起來﹐然後把自己兩邊的褲管都掀起來說﹕「我根本沒出過車禍﹐妳自己看﹗哼﹗年紀輕輕不學點正經的東西﹐搞這種算命啦﹑信教啦這些牛鬼蛇神的東西﹔這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神來控制我們﹑OK﹖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的﹗」﹔就聽Bobby霹靂啪啦地罵了一大串﹐也許是他最近股市操作失利﹑還是工作上不順利﹐所以心情不好吧﹖

這時候﹑我們的熟客彼得走了過去﹐安慰那位被嚇哭了的美眉Evelyn﹑輕輕地摟著她的肩膀﹐然後對Bobby說﹕「Bobby﹐算不準也別那麼凶嘛﹖」

「我是『無神論者』﹐這種牛鬼蛇神的東西﹐就是我們這個社會的亂源﹗」Bobby仍然氣呼呼地說著﹔…就看彼得低下了頭﹑沉思了一下下﹐突然對他說﹕「我記得你好像玩股票不是很順利﹐所以你常常說﹑股市後面有隻『看不見的黑手』對吧﹖」

「那又怎麼樣﹖﹖」

「你覺得自然界裡面『沒有神衹』在控制我們﹐你覺得『沒有命數』可以安排我們﹐你覺得自己的命運操在自己的手上…那麼你為什麼會覺得﹐股市裡面會『有隻看不見的黑手』來操縱你呢﹖」Bobby聽到這裡﹑楞了一下﹔彼得又繼續說﹕「你們幾個人﹑連幾百塊錢的算命費﹐都要推東推西的了﹐股市裡面又怎麼可能有個『集團』﹑能夠這麼『合作』地來整你一個人呢﹖」



Bobby正在思索彼得的話時﹐我們的風流律師彼得﹑早就把那位剛剛驚嚇過度的女大學生Evelyn﹐拉到吧台旁邊去談情說愛了﹔這時候﹑一陣子沒來的『莉莉絲』﹐如鬼魅般地出現在這群人的旁邊﹐拿起桌上剩下兩張沒翻開的塔羅牌說﹕「你就是Bobby對吧﹖」

Bobby點了點頭﹐莉莉絲接著說﹕「明天全球期貨與股匯市﹐會有『出乎你意料的走勢』…我建議你明天中午的時候﹐可以去你們公司最高的建築物上面﹐沉思一下未來『解套』的方法。」

然後她打開其中一張牌﹐那張牌叫作『塔』﹑緩緩地接著說﹕「你應該給那個小姐算命費的﹐她算的還蠻準的。」…我正好經過﹑歪著頭想看另一張牌是什麼﹖莉莉絲瞪了我一眼說﹕

「有什麼好看的﹖那張是我的『名片』。」



發表時間﹕ 2005-01-28 10:4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