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酒吧裡面的故事﹐很多都是好幾件同時發生的﹐未必是照序列一樁一樁的來﹔有時候也會像今晚一樣﹐是從瑣碎無聊而沉悶的對話開始﹐未必夜夜都是那麼精彩﹔今晚在吧台的幾個朋友﹐正在聊有關整型手術的事情。

「你們覺得作整型手術改造自己的身材相貌﹐是正確的嗎﹖」熟客柳醫師被問到這個問題﹐他回答說﹕「其實這好像是一種『儀式』一樣﹐有人靠祈禱﹑有人靠算命﹑有人靠擺水晶換風水轉運﹐來尋回『自信心』﹔如果籍由這個儀式﹐可以讓人恢復自信的話﹐那也是好事一樁吧﹖」…我與熟客David同意他的看法。

「我會有被欺騙的感覺﹐說實在的﹔」我們的風流律師彼得說﹕「我不諱言我喜歡漂亮的女人﹐可是我也喜歡有自信有主張的女人。我交往過的女人中﹐有兩三個是動過刀的﹐她們讓我的感覺就是『很假』…不是說她們的雙眼皮看起來很假 ﹑或是乳房摸起來很假﹐而是那種『做作出來的自信』﹐像是建築在沙地上的城堡一樣﹑不堪一擊。」…這麼說﹐好像也有些道理。

這個時候﹐一位身材壯碩﹑體格魁梧的男客亞倫說﹕「你們說的是普通人﹐不過對演藝界的人來說﹐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是他們必須要作的﹐當然包括治裝﹑化妝﹑修飾體型﹐甚至於說作整型手術﹐在這個醫學昌明又進步的時代﹐幾乎可以說是個『義務』了。」…這位亞倫先生說的﹑也很有道理。

這個時候呢﹐我們的小妹小若正好經過﹐認出了亞倫的『身份』﹐然後幾乎興奮地要尖叫說﹕「哇﹗偶像耶﹖簽名簽名﹗」…原來我們幾個沒常看電視偶像劇的老傢伙﹑有眼不識泰山﹐不知道『亞倫』是目前本地最新竄紅的偶像劇明星。

「你要加油噢﹗我們全家人都是你的粉絲﹗」小若接過了簽名﹐還淘氣地在他結實隆起的胸肌上偷摸了一把﹐然後說﹕「哇賽﹑你真的練的很壯﹗你應該進軍大螢幕﹐演武打動作片才對﹗」

「小若要幫我保守秘密噢﹗我的Agent的確與香港片商接洽中﹐可能下個月會開拍呢﹖」亞倫很親切地告訴小若﹐看起來是個很平易近人的藝人。

不過不幸的事情就在他離開的時候發生了﹕當亞倫喝的有些微醺﹑要開車回家的時候﹐一不小心車子就撞上了路口的電線桿﹐我們店裡面的人聽到巨響﹑都跑出去看﹔雖然車禍並沒有造成很嚴重的損害﹐可是車子的擋風玻璃全碎了﹐而且有不少都扎在亞倫的身上﹐他則是用手臂護著了臉蛋…畢竟那是他『吃飯的傢伙』吧﹖



我與小若走近去看﹐被眼前的畫面給嚇呆了﹕亞倫雙臂護臉﹐身上與手臂上都被不少玻璃刺傷﹐可是流出的﹑卻是淡紅色而帶乳膠狀的『粘稠液體』﹐汨汨地流遍全身﹔剛剛才見到身材壯碩的猛男體格﹐這時候好像縮小了兩個Size﹐胸肌也塌了﹑手臂也細小了很多。

這時候他才驚醒過來﹐知道自己出了事﹐於是他放下了手臂﹑看到了我﹐然後從本來緊貼著他的肌肉﹑但卻現在顯得寬大而不合身的皮衣裡面﹐拿出了一張名片說﹕

「小沈哥﹑拜託﹐幫我打電話給我的經紀人﹐我必須在狗仔來之前快點離開﹔」他虛弱地說﹕「我也得趕快安排醫師動手術『作回來』…我在這一行已經熬了這麼久﹐下個月好不容易就有機會拍電影了﹐這樣就搞砸了﹑好不甘心呀﹖…」



發表時間﹕ 2005-01-29 11:4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