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35.JPG 

本次介紹的是紐約市的連鎖韓國料理﹕金剛山。金剛山在紐約有兩家﹐都是24小時營業無休﹔一間在曼哈頓32 Street﹐介於6th & 7th Avenue﹐也稱為Korean Town(小韓國街)的地方。另外一間則是在皇后區法拉盛﹐簡直就是韓國搬過來的地方…不過嚴格來說﹐法拉盛應該相當於是台北+首爾的綜合體﹐因為這裡也是台灣人移民的重鎮﹐所以也等於是一城兩制。

本次同時介紹兩家的飲食內容﹐上面的照片是曼哈頓的那間。

金剛山是北韓的一處觀光名勝﹐據說南北韓開放觀光後﹐北韓光靠金剛山﹐就賺近美金數千萬的外匯。雖然我目前頗嚮往成為天主教徒﹐不過每次介紹這家餐廳﹐很俗氣地總要唸段經文﹕

或被惡人逐﹐墮落金剛山﹔
唸彼觀音力﹐時悉不能落。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普門品》
DSC02037.JPG DSC02038.JPG DSC02039.JPG DSC02040.JPG 
當晚點的菜﹐是台灣韓國料理最常見的甘味炒牛肉片﹑Bul Go Gi﹐以及也是我個人第一次點的辣味羊肉味璔煲。這也是滋味﹑湯汁特別濃郁的湯品。裡面有花椒﹑以及豆腐乳的味道﹐適合喜歡吃辣的朋友。
順便介紹一下羊肉的中藥藥性﹕就中藥藥理而言﹐與補氣類之首選人參﹐藥性最接近的食物﹐陸上的是羊肉水中的是海參﹔動物類的藥材﹑食材﹐在中藥學裡又有個名詞﹐叫做血肉有情﹐意思是動物類的藥﹐在同類藥物中﹐收效更強更速。有不少知名的方劑﹐如天真丸﹑打老兒丸﹑當歸羊肉湯﹐或丸﹑或散﹑或湯劑﹐便直接將羊肉入藥﹐效果往往比用人參還強。因為古時物質條件不好﹐吃不起羊肉﹐只好吃人參﹔現在藥商炒作﹐人參倒反而貴了。
 
另外還有個關於羊的無聊聯想﹐很多朋友都聽我提過﹕記得小時候﹐看台灣的電視廣告﹐當時第一次有進口的羊奶粉﹐然後就提到紐西蘭的草很新鮮啦﹐紐西蘭的水很乾淨啦﹐所以紐西蘭的羊奶很甘醇啦…當時我就在想﹕OK﹐那麼乾淨﹑衛生的紐西蘭羊奶粉﹐拿到台灣﹑一沖我們充滿污染的水﹐不是又打回原形﹖那跟喝本土的羊奶粉﹐有什麼兩樣﹖
DSC02639.JPG DSC02638.JPG DSC02637.JPG
另外一回點的﹐則是Kal Bi TangBul Go Gi﹐傳統的牛肋肉排湯甘味炒牛肉片第三道則是牛肉冷麵。韓國的傳統膳食﹐往往會吃完烤肉﹑飲酒之後﹐點個冷麵(真的很冷﹐裡面甚至還加冰塊)﹔照我的韓國朋友的說法是﹕吃完燒烤與喝完燒酒後﹐吃點冰涼的冷麵﹐可以鎮壓火氣。
天祐台灣﹐還好我們有發明泡沫珍珠奶茶與酸梅湯﹐所以不必跟韓國人一樣﹐吃完烤肉﹑喝完酒以後受這個罪。
DSC02641.JPG
 
去年有一陣子常去曼哈頓跑﹐好像遇到這位地鐵站的走唱藝人好幾回。當時(還是過幾天之後﹖我最近幾個月來﹐記性忽然變很差)﹐這位先生正在演唱Besame Mucho﹐正好我也有這首歌﹐所以順便貼來回味一下。I paid him 2 dollars to shoot this picture, there is no free lunch in New Y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