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mbler001.jpg 

我的口頭禪就是~~「絕對不和錢開玩笑。」

雖然這樣說,在我賭徒生涯成長的路上,還是栽過兩次跟頭:一次是自己動了脾氣,和對方對上了,可惜自己經驗不足,財力又不夠雄厚,更沒發現所謂的 『Secret Handshaking Under The Table』,所以我當年是兩袖清風地離開賭桌的。

還好有個好哥兒們罩我,要不然這一跤,我很可能會跌得一厥不振。

至於第二次栽跟頭,很諷刺地,就是為了罩那位朋友~「英雄本色」裡面的小馬哥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這句話,反過來說也成~金錢債變成人情債,人情債又變成更多的金錢債。

欠了債,本來就該還,也罷。

現在的我,是個殷實的賭客,不作弊、不借錢、不動氣、不超過,賺夠了就走人,或輸光了就走人。有時故意輸錢,去引誘那些貪小便宜的肥羊;也有時候故意贏錢,去引誘那些衝動好賭的肥羊。

我喜歡民主社會,喜歡微笑著聽著別人指責我的不是,喜歡他們站在我後面、對我打的牌指指點點,喜歡他們諷刺我的賭技不佳……。和我不一樣的人越多,就表示我的生存空間越大,「大家看法分歧」~正是莊家或是專業賭客的那隻「看不見的黑手」,我們很需要無知的大眾參予,越多越好。

「玩不起就不要玩」~這是我能給妳最大的忠告:不要和情開玩笑,我已一眼看出妳輸不起。




圖: by Paul Cezanne,《les Joueurs de cartes》 (The Card Players) , btw 1885~1890。

發表時間: 1999/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