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夜店業者間﹑大家口耳相傳的那個男子﹐今晚也到本店光顧了﹐那個大家管他叫作『巴哈』的男子。

他先是來到吧臺﹐給了我兩張千元大鈔﹐遞給我一片CD﹐那是巴哈的大提琴獨奏曲﹐然後要求我把現場的音樂換成他的CD﹔接著﹐他自己找了個角落的位置﹐點了杯廉價的紅酒來喝﹐微閉著眼睛﹐像是在Enjoy這古典音樂旋律的模樣。

過了沒多久﹐就有店裡的客人有意無意地經過他的位置﹐說些冷言冷語嗆聲﹐譏諷他來夜店裡面耍寶作怪之類的話﹔不過他還是閉著眼睛聽音樂﹐絲毫不以為意。

然後過了一陣子﹐總有些好奇的女子們﹐會過去跟他搭訕﹔他這時候才會略為睜開眼睛﹐然後挑她們其中最漂亮的那個回應。

不過﹐根據同業的說法﹐他總是能帶一個最漂亮的女孩子離去﹔今晚﹐在我們這裡﹐他也不例外。

「譁眾取寵﹑特立獨行﹐好像永遠有市場噢﹐小沈。」送飲料的小妹雪兒﹐小聲地問我。

「如果他真的那麼特別﹑那麼帶種的話﹐就會去巷口那家竹聯罩的卡拉OK店去聽巴哈﹑喝紅酒了。」坐在我前面的熟客大衛﹐聽到了雪兒的話﹐冷冷地說著﹕

「他只是一隻深海裡面﹑會發光的安康魚而已。」



發表時間﹕2004-12-08 03:1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