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chpress-Exercise-Muscles-Affected  

  

這一篇不是在說健身或是臥推,而是在說愛情與人際關係的,尤其是你很在乎的關係,也包括親子關係。....不過如果您懂得「RM」是什麽(這篇文章的後半段),以及重量訓練的「主練肌群」、「輔助肌群」,有了那些概念,本文會比較讀得懂。

重訓最為人所知的動作就是上圖的臥推。主練肌群是胸大肌,輔助肌群、也就是幫忙完成臥推這個動作的肌肉們,主要是前臂後的三頭肌,以及肩膀前面的三角肌前頭。硬要說的話,還有胸小肌、背闊肌、斜方肌、菱形肌、肱橈肌....等等,但它們的拮抗功能居多,所以以下就不討論了。

健美運動家練臥推是為了刺激大胸肌,所以他們會追求胸肌的物理刺激,使用的重量會在70~85%的1RM,也就是可以做6~12下的中高重量。再加上長期的訓練,他們可以穩定控制、而盡量針對大胸肌作鍛煉,不去操到三頭肌與肩三角前頭,留著另外慢慢練。....因此他們的動作,多半看來穩定而優雅

健力與奧運舉重運動家就不一樣了:他們的目的是可以舉起越重越好的重量,往往會是1RM的95%(或以上)的極大重量,只能做1~3下。....你要知道,越接近1RM,就代表你做那個動作(這兒指得是臥推),所有的主練肌群與輔助肌群,都要100%地貢獻它們全部的力量,所以那些運動員,不太可能表情看起來很優雅

所以你懂得我要說的了嗎?....如果你沒辦法對某個人、某件事雲淡風輕而優雅,不是你的修養不好,而是由於「那是你的1RM」;如果你覺得某個人,總能雲淡風輕地忽視或傷害你,理由也很簡單,因為「你的重要性,不是他在乎而需要使勁吃奶力氣的1RM

Black black heart why would you offer more

Why would you make it easier on me to satisfy

I'm on fire I'm rotting to the core

I'm eating all your kings and queens

All your sex and your diamonds

莫說我是黑心的女王啊﹖你為何不能再給我多一些

為何你總是摸不到我的心﹖你可以更輕易抓到我的

我的軀殼已經為你焚燒﹐我已經爛到骨子裡面了

所以我要吞噬你所有的堅持與立場

還有你的肉體﹑物質與靈魂

 

我是用無數次身體鍛煉與受傷,以及人生中許多令人傷心沮喪的事情中,體會出這個「1RM」的道理。

不要跟只會消耗你身心靈的人生活在一起,你只會枯萎死亡。....這就是開給你的藥方,請查收服用。

(我有翻譯過這首歌詞,有興趣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