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89.JPG 

 

DSC07149.JPG 

這次介紹的是牛排館﹐叫做168 Prime Steakhouse﹐位於維多利亞酒店裡面。光聽這個名字﹐168﹑一路發﹐十之八九﹐大概是老廣那邊來的東西。

DSC06992.JPG 

位置是在這玩意兒的附近。

DSC07150.JPG 

DSC07151.JPG DSC07154.JPG DSC07156.JPG DSC07187.JPG

 DSC06988.JPG DSC07191.JPG DSC07192.JPG DSC07194.JPG

餐廳面的佈置還蠻不錯的﹐外面的庭院﹐倒是頗適合當作結婚的會場。

DSC07190.JPG 

這家牛排館有名﹐據說是採取乾熟成方式來炮製牛肉。這種製造方式﹐我吃過排名第一的牛排館﹐應該是紐約的Peter Luger。這裡作的牛排還不錯﹐等等再介紹一下細節。

DSC07158.JPG 

DSC07157.JPG DSC07159.JPG

我飲食上如果看起來仿彿有點裝模作樣的話(其實我個人真的是屬於懶人養生派的)﹐都必須要歸功於A的啟蒙與指導。

粉紅色的那杯是氣泡酒﹐金黃色的是貴腐酒(Noble Rot)﹐是一種甜不拉幾的白酒。之前聽A說﹐這玩意兒好像很難得﹐平均的價格在各種紅﹑白酒之上﹐所以即使今晚吃牛排﹐還是點來品嘗一下。

DSC06964.JPG 

其實從麵包就蠻不錯啦﹐前面的小照片裡面﹐就顯示該餐廳裡面有碳窯爐﹐烘烤起各種食物﹐有天然的碳燒香氣。

沈大夫的懶人養生法第一條﹐是看到綠色的東西﹐要多扒幾口進肚子裡面去。第二條的話﹐就是要Rotating Diet﹐不論是食物的種類﹐或是烹調的方式。

要是根據西醫的看法﹐燒焦的東西就是致癌物而已﹐百害無一利。不過就中醫藥的見解﹐各種藥物焦製﹑皆有止血的功能﹐也就是讓潰瘍﹑發炎的部位收口。

不過呢﹐焦製﹑止血的東西吃太多﹐又會導致封邪入裡的弊病。所以沈大夫懶人養生法的第二條﹐就是什麼東西都吃﹐各種烹調方法也要混合吃﹐不要偏頗。

DSC07167.JPG 

所以綠色的東西來啦﹐這個是和風橘醋醬汁的沙拉。

其實我有感覺到﹐這家餐廳的主廚﹐多少有點東方養生學的背景。如果您仔細瞧的話﹐這道沙拉五行具備﹐白色﹑黃色﹑玄黑色﹑紅色﹑青色的食材都在裡面。

DSC07168.JPG 

東方的食物﹐可以搞五行合一﹐西方的凱薩沙拉﹐成份就已經是固定的﹐沒辦法這麼玩啦。

DSC06965.JPG 

這玩意兒叫做鵝肝小漢堡﹐我跟A都覺得那個漢堡墊有點多餘。

不過這個鵝肝﹐真是柔軟綿密﹐滋味嫩到心坎裡面去了﹐非常不錯。

DSC07161.JPG 

這是生鮪魚塔塔﹐是西方一種生吃肉品的料理方式。大致是加檸檬汁﹑橄欖油一類的做法﹐滋味也蠻不錯的。

DSC06967.JPG 

這個湯好像是叫做綠花椰菜什麼的濃湯﹐除了好看以外﹐難喝得要命﹐千萬不要點。

不過就營養學來說﹐這道湯應該蠻營養的。(吧﹖)

DSC07166.JPG 

此乃法式洋蔥湯﹐我還蠻喜歡喝這玩意兒的﹐這裡作的洋蔥湯﹐就蠻不錯的。

DSC06975.JPG 

這個就是主菜﹐紐約客肋眼牛排﹐一磅重﹑三分熟。跟前面提及的Peter Luger比較起來﹐這裡的牛排稍微油膩一些﹐跟Smith & Wollensky 的比較接近。

左下角那個東西﹐是烤大蒜﹔烤過的大蒜是沒有辛辣氣味的﹐反而有點甘甜味。

而右邊那塊有點帶肥肉的部份﹐根據餐廳服務生的介紹﹐說是老餮最喜歡的地方。唉﹑也就是肥肉唄﹖為什麼比較好吃的東西﹐通常都是學術上最不營養的東西呢﹖~XD

DSC06935.JPG 

如果是上好的熟成牛肉﹐即使是完全生食﹐也不會帶血。

DSC07176.JPG 

DSC07174.JPG DSC07175.JPG

雖然餐廳提供了一大堆調味料﹐像是黑胡椒醬﹑蘑菇醬﹑芥末子等等﹐不過上好的牛肉﹐只要加點鹽巴提味即可。

DSC07177.JPG 

再復習一下沈大夫的懶人養生法﹕見到綠色的東西﹐請記得多扒兩口進肚子裡面去。

DSC07180.JPG 

DSC07179.JPG DSC07181.JPG

然後是飯後的咖啡。

自從大龍鳳好漢布雷多的指導﹐所以我開始附庸風雅﹐以Double Espresso來刮油﹐據說效果比什麼狗屁油切綠茶都好﹐事實上﹑的確也是如此。

只不過這裡的黑咖啡﹐滋味始終不及正港南美哥倫比亞咖啡﹐所以刮油﹑醒腦的效果﹐還是略遜一籌。

DSC07182.JPG 

這個是烤蘋果派﹐左邊那個一片一片的﹐是裹著薄薄的麵皮來炸出來的蘋果片﹐外層的口感很酥脆。

DSC07184.JPG 

此乃巧克力布朗尼是也。口感扎實﹑巧克力味濃郁。

DSC07195.JPG 

DSC07196.JPG DSC07200.JPG DSC07201.JPG DSC07202.JPG

DSC07203.JPG DSC07204.JPG DSC07206.JPG DSC07207.JPG

用完晚餐後﹐被A騙去坐這個東西。所謂江湖越老﹑膽子越小﹐我覺得年紀大了之後﹐好像有點懼高症的傾向。

DSC07197.JPG 

原本想打退堂鼓﹐想說這玩意兒也會轉﹐就坐這個頂數一下算了。~XD

DSC07209.JPG 

媽﹑我要回家…嚇死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