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32.JPG 

DSC01133.JPG DSC00886.JPG

  

這是位於紐約曼哈頓49th Street & 3rd Avenue交叉口的牛排館﹐鼎鼎大名的Smith & Wollensky Steak House

這家牛排館﹐在美國幾個重要城市都有分店﹐像第二張小圖﹐就是在拉斯維加斯拍攝的。它是T.G.I. Friday的大股東另外開的高檔牛排館(建議要先訂位﹐當天是運氣好矇進來的)。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Anne Hathaway扮演那個可憐的小助理﹐被上司刁難﹑去買外賣牛排﹐場景就是這裡面拍攝的。…後來那塊牛排居然被丟掉﹐真是暴忝天物﹗

另外在過去數年﹐美國的網路拍賣網站E-Bay﹐辦了個『與投資大師共進午餐』的慈善競標活動﹐好幾個傢伙花了兩百多萬美金﹐跟美國股神Warren Buffett吃午餐﹐就是在這家餐廳內。

Even though people said﹕ There is no free lunch﹐but I do think this 『Buffett』 is the way too expensive.

DSC01127.JPG 

他們的menu﹐是框在玻璃相框裡面的﹐本身就可以拿來砸人當武器了。…酒譜更重。

DSC01128.JPG DSC01129.JPG

這是麵包與Wollensky House Salad﹐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沙拉的醬汁蠻特別的﹐有攙雜些日本桔醋醬的口感﹔拌著炒熟的馬鈴薯塊﹑豬肉塊﹑以及蘑菇﹐更添滋味。…為了控制熱量﹐所以不能吃太多麵包。

DSC01130.JPG 

這是該餐廳的招牌牛排,三十盎司﹐三分熟超大塊的『Porterhouse』﹐也就是俗稱的丁骨牛排(T-Bone)。

DSC01131.JPG 

肉食要鮮嫩﹐真的未必需要靠太白粉勾芡。這是三分熟的牛排﹐也是最佳牛排的狀況。

真正懂得處理牛排的牛排館﹐有個特殊的方式來處理牛肉﹐所以不必靠中式烹調﹐以包裹太白粉的方式﹐讓肉質鮮嫩的方法﹕

他們購買牛排肉之後﹐會將大塊牛肉以比較冷的冰箱冷藏(約攝氏零下5~15度)﹐大約二到三天後﹐再移到以較高溫的冰箱(約攝氏零下0~5度)﹐如是重複三到五次。這是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將肉品內部的脂肪﹐以撐大牛肉內部細微的肌肉纖維﹐因此造成比較蓬散的肉質。這種技術﹐一般家庭當然無法辦到。

這種這裡另外有個處理牛肉的過程﹐稱為牛肉乾式熟成(Dry Aging)﹐在英文專業名詞裡面﹐也稱為Green Aging﹐大概是因為處理過程中﹐牛肉外殼會呈現類似發霉的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