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66.JPG 

  

Peter Luger是大紐約地區﹐屬一屬二的高檔牛排店之一﹐只有Brooklyn﹐與我來的這家長島Great Neck兩間分店。據說這家牛排店﹐目前的後台老闆是黑幫老大﹐所以只愛收現金﹐因此信用卡一族﹐這兒恕不招待。

Brooklyn總店停車不便﹐而且在Williamsburg橋邊﹐治安狀況實在馬馬虎虎﹐所以當遠方來訪的客人﹐建議要吃好牛排時﹐我毫不猶豫﹐便選擇這裡。老沈老闆還在世的時候﹐我也曾帶他來這裡大啖USDA Prime上等牛肉﹐父親大人也曾讚不絕口。

DSC02355.JPG DSC02356.JPG DSC02358.JPG DSC02359.JPG DSC02365.JPG

此乃牛排館內部的照片數禎。

DSC02360.JPG 

當天紐約白天氣溫為攝氏零度﹐而且照慣例﹐沈大夫依舊處於低血糖狀態﹐加上梳油頭﹐飢寒交迫﹐因此看起來娘砲異常。

DSC02033.JPG   

這是Peter Luger自家烘焙的麵包﹐自製牛排醬料﹐與當天點的House Wine餐酒﹑義大利的Shiraz。Shiraz是專門配油膩紅肉的餐酒﹐單飲就不怎麼OK了。

麵包上面分別裹有芝麻﹑孜然﹐以及藍莓不同口味的香料﹐頗為香醇。至於牛排醬料﹐其實有點像一般老外配生蠔的海鮮醬﹑甜甜鹹鹹的﹐然後洋蔥味比較重﹐對老外來說﹐可能會很Impressive﹐不過對於吃過老廣李錦記醬汁系列的老中們﹐這滋味實在是馬馬虎虎。

Peter Luger的牛排醬﹐在紐約一般的超級市場﹐如PathMart都有在賣。

DSC02035.JPG 

照慣例﹐在牛排館點牛排﹐如果你怕胖﹐就點瘦肉多的Filet Mignon﹔但如果不怕胖﹐或是想讓賓客們耳目一新﹐就一定要點最肥嫩的Porterhouse﹐也就是所謂的丁骨牛排

當天的賓客是個死老中﹐所以還有那種怕吃太生的肉的錯誤觀念﹐因此當天點了五分熟的牛排(Medium Rare)。

美國的牛肉沒有寄生蟲的問題﹐加上這裡絕大多數的肉品都是配合猶太人﹐屠宰時已經放過血的Kosher﹐另外﹑高級的牛排館﹐會使用兩三台不同溫度的冰箱﹐對牛肉作一至兩個禮拜Aging(利用不同低溫冷度的冰箱﹐讓肉品的纖維冷凍放大﹑收縮﹑發酵﹐而排出脂肪與血水)處理﹐所以即使是三分熟(Rare)﹐也不會生到見血。

DSC02034.JPG 

所以有機會吃到上等美國牛排的朋友﹐一定要點三分熟﹐不然就是浪費食物。

DSC02036.JPG  

左邊的是奶油拌菠菜泥﹐是還OK﹐不過尚未到驚艷的地步。不過右邊的清蒸花椰菜﹐居然連菜梗都炊得軟QQ﹐而且沒有生菜時的苦味﹐這個就要給人家拍拍手了。
 
順便介紹一下﹕在我還是窮苦的留學生時代﹐我通常會把花椰菜頭部的部份拿來炒菜﹐至於硬硬的梗﹐則會切成薄片﹐然後用醬油﹑烏醋﹑麻油﹑蒜末﹑辣椒﹐還有少許的糖﹐醃漬個一晚﹐隔天再吃﹐有類似罐頭花瓜﹑菜心的口感﹐還不錯吃。
 
DSC02037.JPG 
 
這是Peter Luger另外一道招牌菜﹕巧克力慕斯蛋糕﹐外號叫做Holy Cow﹗(大概是驚嘆詞哇靠﹗的意思。)。之所以被叫做Holy Cow﹐大概是因為巧克力的甜度﹐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境界…那個巧克力蛋糕嘗起來﹐居然比旁邊的奶油還甜﹐你能相信嗎﹖
 
我們在台灣所品嘗甜食的程度沒那麼恐怖﹐所以一般台灣的朋友可能沒辦法接受﹐所以不建議有機會到Peter Luger的台灣朋友們﹐點這道蛋糕﹐除非您酷嗜極甜食。
 
右邊的金幣﹐則是他們的點心﹑巧克力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