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99.JPG 

DSC02601.JPG DSC02944.JPG DSC02397.JPG DSC02600.JPG 

本次介紹的餐廳﹐是位於紐約市皇后區的法拉盛﹐位於Main Street上﹐法拉盛圖書館對面﹐Starbuck那個Block上面的龍騰食坊。左邊兩張照片的是廣式燒鴨﹐右邊兩張的是叫做玫瑰油雞的東西。

DSC02946.JPG 

一片片切開來的油雞﹐不但滋味軟嫩﹐而且顏色像是花瓣一樣﹐故名玫瑰油雞

這是老廣開的正宗燒臘店﹐即使親自去香港﹐吃到的燒臘﹐也不過如此而已了﹐真的非常讚﹐是我個人﹑沈家老母﹐以及大龍鳳外食團﹐一致推薦的好餐廳﹐物美而價廉。

所謂來而不往非禮也﹐之前受阿拉伯好漢哈密兄招待﹐於是這回我請大家來龍騰食坊﹐品嘗一下道地的廣式燒臘。不過由於哈密兄是穆斯林﹐不能吃豬肉﹐還有同行的印度好漢派翠克兄﹐也是不吃四隻腳的印度教徒﹐所以廣式燒臘最精彩的叉燒﹑烤乳豬﹐反而沒辦法點﹐有些可惜。

照片 001.jpg 

這還不簡單﹐加買份三寶飯外賣回家吃不就得了﹖~XD

這一份三寶飯﹐熱量大約是九百二十大卡﹐價格是五塊錢美金現大洋。但即使我粗壯的體格﹐大概也得拆成兩頓來吃。所以不論是就熱量計算﹐或是荷包打算﹐這都是划算的。因為長期的外食經驗﹐我發現用微波爐加熱﹐並不會影響三寶燒臘類的肉質嚼感。可憐的哈密兄與派翠克兄﹐由於宗教因素﹐就沒辦法品嘗到香醇鮮嫩的烤乳豬與叉燒了。 

DSC02401.JPG DSC02599.JPG

這是燒鴨雲吞麵﹐隨你的喜好﹐也可以選擇組合叉燒﹑油雞﹐或是烤乳豬。

看得出來雲吞很大一仙﹐燒鴨也很豪華地鋪在上面﹐這碗麵是美金五塊兩毛五﹐不過份量很大﹐食量小的人﹐大概兩個人就可以分一碗來吃了。

DSC02945.JPG DSC02600.JPG DSC02950.JPG DSC02602.JPG DSC02398.JPG 

這就是龍騰的叉燒牛筋牛腩組合烤金豬(烤乳豬)﹐以及南洋乳豬手(豬腳)。

老實說﹐港式燒臘的技術傳播很廣﹐因此會作﹑作得好的店面不少﹐像之前介紹紐約排名第一﹑位於曼哈頓唐人街的大旺﹐也只是肉質稍微嫩﹑味道比較香醇一些罷了﹐龍騰的燒臘並不會遜色到哪裡去﹐甚至在整個大紐約地區﹐我曾經造訪過的廣式燒臘店﹐龍騰的素質都蠻不錯的。

我之所以會常光顧龍騰﹐除了交通方便﹐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站在前面管明爐燒臘的師傅很大方﹐會儘量切肉﹑而避開骨頭。相信吃過燒臘店的朋友們﹐或許都有個不太好的經驗﹐因為外賣的雞鴨﹐是論重量賣的﹐因此有些無良的師傅﹐會多切一堆骨頭來佔重量。

形容美食的話語﹐也就那麼多﹐我已辭窮﹐因此只能用食神電影裡面﹐好姨薛家燕的話來形容﹕「救命啊﹖這麼好吃的燒臘﹐我怕我明天吃不到怎麼辦﹖﹗」

DSC02602.JPG 

三餐老是在外﹐沒有好女人照顧的懶人養生法﹕就是有機會的時候﹐要儘量多扒點綠色的東西進肚子裡﹐以補充纖維質與維生素C。

這道蒜蓉炒芥蘭菜﹐即使芥蘭菜切得長條狀﹐但是蔬菜纖維不會韌口難嚼﹐反而頗為軟嫩﹐又不失脆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DSC02943.JPG 

另外還有一回﹐點了這道滋味也不錯的腐乳菠菜。這也是懶人養生法﹐應該多吃幾口的東西。

DSC02606.JPG 照片 062.jpg 照片 063.jpg

由於常常來這裡﹐在菜單上見到勝瓜小炒這個奇怪的名詞﹐甚是納悶勝瓜是什麼東西﹖於是某一回特別點來吃﹐才發現勝瓜就是粵語的絲瓜﹐也算長了見識﹐順便懶人養生法一下。

DSC02603.JPG 

某一回去吃飯的時候﹐加上剛練完單刀互砍班﹐大家都飢腸轆轆﹐再考慮學員們的特殊膳食要求下﹐因此多叫一份椒鹽龍利片龍利魚是老廣﹑乃至於大陸人的稱呼﹐在台灣則稱為皇帝魚﹐也就是比目魚

同行的派翠克兄﹐年輕時曾經留學英國(由於印度曾經是英殖民地﹐好像不少印度阿三﹑阿叉﹐家庭環境比較不錯的﹐多半留學嚮往留英多過於留美)﹐吃到這道菜﹐派翠克兄有感而發說﹐這道菜讓他想到英國的土產Fish & Chips

Come on﹑man﹖This is much better than those British Craps.

DSC02941.JPG DSC02942.JPG DSC02604.JPG DSC02605.JPG

另外還有幾次﹐愛吃魚肉的老母﹐分別點了照片前面兩張的甜酸魚塊﹐已經後面兩張的粟米(玉米)魚塊

魚塊本身﹐都是無刺的石斑﹐也是老廣最喜歡的魚種之一。甜酸魚片就是糖醋排骨的魚類版﹐粟米魚片就是玉米濃湯加上魚片。調味本身是OK的程度﹐不過強在魚肉炸得很鮮嫩﹐所以已經立於不敗之地。

DSC02605.JPG 

這是大龍鳳好漢們飽餐後的景象。像這樣四道菜的午餐﹐稅後小費前只要美金二十七塊﹐是頗為經濟的庶民美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