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01.JPG DSC01402.JPG

 

再來就是此行午餐的目的地﹕大旺﹐位於Mott Street(勿街)這是號稱唐人街排行第一名的燒臘店﹐店裡面人潮川流不息﹐堂吃外賣的人﹐永遠一大堆。看第二張的掛著一隻隻的明爐烤鴨﹑叉燒﹐我看到它們﹐覺得比老外咖啡廳﹑蛋糕店櫥窗擺的甜點﹐更令我流口水。
 
據說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還是擔任紐約市檢察總長時﹐就是這裡的常客﹐常常拉了一票檢察官﹑警官﹐來這邊用餐。…不過也有可能是埋伏起來準備抓黑手黨啦﹖畢竟Little Italy就在對面Canal Street那頭。
 
DSC01403.JPG DSC01405.JPG DSC01407.JPG DSC01408.JPG DSC01409.JPG
燒雞飯﹑燒雞叉燒燒鴨三拼﹑燒鴨飯﹑鮮蝦雲吞湯﹐以及作業完成圖。啊﹑我的文字﹐已經無法形容其中的美味。…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不過還是提醒各位﹕大旺餐廳的地板﹑樓梯﹐好像抹滿的雞鴨的油脂一樣(所以整家店因此布滿了燒臘的香味嗎﹖)﹐行走時小心﹐我就曾經去地下室洗手間時差點摔倒。
DSC01406.JPG 
這個是蠔油芥蘭。就好像台灣人喜歡吃高麗菜﹐老廣非常喜歡吃芥蘭。這道蠔油芥蘭﹐雖然切得很大根﹐但是入口纖維卻維持軟嫩﹐輕輕一咬﹐便可以咬斷而不會沾牙﹐知道他們是如何烹調處理的﹖
我年輕的時候也是個純肉食主義者﹐不過當初二十歲學中醫的時候﹐有位老師傅跟我說﹕小沈﹑多吃點蔬菜吧﹖你不要當蔬菜是不好吃的菜﹐你就當它們是沒那麼難吃的藥。我覺得他的說服力方式很巧妙﹑也很有趣﹐所以後來從善如流﹐逐漸變成現在吃蔬菜多於吃肉的飲食習慣。
如果您跟我一樣﹐也是獨居的單身男人﹐沒有好女人照顧﹐那麼你一定比較容易偏食。我建議您個最簡易的養生原則﹕凡是見到桌上有綠色的東西﹐最好多扒幾口進肚子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