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124230.jpg 

 

「Dominion﹐你應該知道﹐我畢竟是個『造夢師』﹐我的職責﹑是為人實現願望﹐而畢竟不在於與你鬥爭對抗…你有什麼困擾﹐可以告訴我的。」

雖然我的雙足還是不得動彈﹐受限於我尚不了解原理的『離合術』下﹐但我依舊信心十足﹐對Dominion如此地說。

「Q﹑你跟噩夢師『α』走得這麼近﹐你覺得﹑我會相信你的話嗎﹖」﹐接著Dominion右手一揮﹐輕叱一聲﹕

「起﹗」


忽然之間﹐我的四肢像是被隱形的繩索捆綁﹐然後在Dominion的一聲令下﹐給懸吊在半空中﹗並且用力地一扯﹐像是要將我五馬分屍一樣﹗



在水都威尼斯﹐最不缺乏的﹐大概就是水了。瀰漫在這房間內﹐濃郁得像是用刀都劃不開牛油般地迷霧﹐顯然皆來自窗外的運河。

雖然視線已被濃霧遮掩﹐但是我依然專注地使用聽覺﹐來覺知周遭的一切﹔仔細地聆聽﹐我可以察知房間內擺設的吊燈﹑燭臺﹐也同時地輕輕搖晃著。…莫非『離合術』﹐也是類似『L’Étoile』(星星)所施展的『磁化術』一類的本事﹐因此會影響﹑移動金屬嗎﹖

阿四曾經跟我提過﹕所謂的『煉金術』﹐是他們那個世代的科技能力﹐基本上﹑它並沒有違背基本的物理﹑化學法則。只是使用操作的方法﹐是藉由心靈力量﹐而非我們這個世代的科技﹐必須百分之百仰賴儀器罷了。

「交出『聖哲之石』﹗」

隨著Dominion一聲令下﹐我原本握著『聖哲之石』的左手﹐手指頭像是被人硬生生地掰開一樣﹐「咚﹗」地一聲而落。接著﹑我聽到從辦公桌那兒﹐傳來皮鞋蹬在地板的聲音﹐顯然是Dominion﹐要走過來取走聖石﹗

「汽化術」﹑「雲霧嬝繞」﹑「水汽」﹑「金屬吸引」﹑「磁性」﹑「離合術」…我腦中一直盤旋著這些關鍵字眼﹐也同時聽著Dominion走近的腳步聲﹗

我了解『離合術』的原理了﹗

誠如『α』所說的﹐這是『汽化術』的物理性質﹐再作細膩的演化﹕Dominion的本事﹐是自由地操縱一定範圍內的『Hydrogen Bond』(氫鍵﹑即靜電)﹐因此他需要大量的水氣﹐才能強大到可以聯結我身體的分子電荷﹐施展的時候﹐也難免會影響到週圍的物品。

要破解這個本事﹐必須要有能阻絕電荷的『絕緣體』。但莫說我現在動彈不得﹐並且隨時有被五馬分屍的可能﹐在這個地方﹐要去那兒尋得塑膠﹑橡膠一類的絕緣體呢﹖



「Q﹑為『力量』解穴﹐我還可以饒你們一行人不死﹗」﹐Dominion一邊撿起了聖石﹑一邊說著。他退到『力量』的身邊﹐輕撫著牠的毛髮﹐但那隻聖伯納犬﹐因為我封住要穴﹐而不得動彈﹐只能無奈地回以無助的眼神。

「我現在這個樣子﹐怎麼幫忙你呢﹖」﹔我雖然苦笑地回答﹐但心裡也在盤算著反擊之道。

「咈咈…已經到眼下這個狀況﹐你還指望能逆轉情勢嗎﹖」

Dominion右掌一揮﹐原本被懸吊在半空中的我﹐維持一樣被牽扯的姿勢﹐但被他所施展的靜電引力﹐給緩緩地牽引到『力量』的身邊。…我的身體﹐被Dominion刻意地倒轉為頭下腳上的姿勢﹐大概是為了預防我可能的反擊﹔忽然間﹑我的右臂又可以恢復自由行動了﹗

「我已經放開你的右臂﹐這應該足夠你解開穴位了。」﹐Dominion說。

就是現在﹗…我趁這個刻不容髮的機會﹐一把抓起了『力量』﹗

Dominion只當是我想拿『力量』作為人質﹐卻沒想到﹑我反手一抓﹐把這隻重達兩百磅的聖伯納犬﹐當作是條大浴巾一般﹐快速地擦拭﹑摩擦自己週身﹗在我作這個奇怪的動作時﹐我的身體表皮﹐也同時伴著零星的火花﹐傳來『劈哩趴啦』的靜電聲響﹗

Dominion似乎也慌了手腳﹐也加強對我『離合術』的操控﹕我從身邊越來越強烈的靜電聲響﹐甚至隔著『金剛不壞之身』﹐也感覺到的刺痛﹐察覺到他也同時加強施展他的『煉金術』﹗

既然無法找到『絕緣體』﹐何不乾脆就利用這靜電力呢﹖

我藉著聖伯納犬天生豐厚濃密的毛髮﹐快速的摩擦身體﹐將看不見的靜電﹑給導引了出來﹗…但我的形勢也非常的危險﹕我週身圍繞著強烈的靜電火花﹐已強烈到足以致命的程度了﹗但﹑這正是我的目的﹗

「『La Maison Dieu』(破壞之塔)﹗」



在我徒手施展『破壞之塔』『雷擊術』之後﹐房間內濃郁的雲霧﹐立刻地消失無蹤﹐但房間的地面﹑牆壁﹐甚至我的身上﹐都留著一層薄薄的露水…顯然如『α』所言﹐Dominion的『離合術』﹐是以『汽化術』為基礎而進化的。

我方纔所使用的雷擊﹐並不似在黑海一戰那次強烈﹐一來﹑上次『月亮』給我的磁化效力極為強烈﹐二來﹑這回施展時﹐我純粹只靠自己的心靈能力﹐並沒有倚賴『聖哲之石』作為觸媒。

但即使如此﹐Dominion便已遭到重創了﹗…他半邊的身子﹐包括臉頰﹑手臂﹑胸膛﹐以及雙腿﹐都因電擊而燒炙焦黑﹗

我緩緩地走近他…重傷Dominion﹐似乎想逃走﹐口中喃喃自語地說﹕「汽…汽化術﹗」

於是我見到他尚未燒焦的身體﹐即刻變成一團濃霧﹐但是燒焦的部份﹐卻怎麼也無法作任何變化。…過了幾分鐘﹐他終於放棄了掙扎﹐又恢復成原來的形體﹐吐了一口氣說﹕

「我輸了…燒焦的肉體失去水份﹐是沒辦法汽化的。我戰不能勝﹑敗不能逃﹐只能任你宰割了﹗」

「Dominion…或者我該叫妳『Dominica』﹖」﹐我溫柔地說﹕

「妳的法典裡面﹐難道只有純粹而分明的『勝』『負』嗎﹖」




發 表 時 間 ﹕ 2008/02/11﹐ 2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