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31.jpg

 

本次周游中央公園拍的照片﹐委實也不少﹐本系列所有的照片﹐像垃圾堆一樣地放在這裡。

DSC01927.jpg DSC01928.jpg DSC01930.jpg DSC01932.jpg DSC01935.jpg
DSC01936.jpg DSC01937.jpg DSC01940.jpg DSC01943.jpg DSC01947.jpg
紐約曼哈頓的中央公園﹐南北狹長﹑東西狹窄﹐佔地非常大﹐不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那種規模的東西﹐它將近3.4平方公里。這麼講﹐大概沒去過的朋友還是沒概念﹕中央公園南北綿延﹐從110街到59街﹐以我的腳程﹐一條街要走將近一分鐘﹐也就是要走上五十分鐘左右﹔東西寬就窄些﹐不過也要走上十來分鐘。
 
中央公園不只是樹林﹑草坪﹐裡面還有許多歷史建築物﹐以及動物園(動畫馬達加斯加裡面那個)﹐公立劇場﹐如果真要卯起來逛﹐恐怕也得花上好幾天﹔許多電影﹐也曾在中央公園內取景。我來紐約十五年﹐也沒有真正地全部走完過。這次的遊記﹐也只是傍著東邊第五大道附近﹐從八十幾街﹐走到五十九街底﹐順便逛逛裡面的小動物園。
DSC01929.jpg 
 
這好像是綠野仙蹤﹐還是愛麗絲夢游仙境的彫像﹖紐約是文化的大雜燴﹐對許多人來說﹐這裡已經跟神話世界差不多了。
 
Whoever wishes to be a New Yorker﹐wish your dream come true。
DSC01941.jpg DSC01942.jpg
 
雖然最近十年﹐紐約的治安大幅改善不少﹐不過中央公園在夜間的時候﹐仍有零星的搶劫﹑強暴事件發生﹐所以除了波麗士大人波麗士大狗也在四處巡邏。波麗士大狗啊﹖別老是聞人家的屁股好嗎﹖~XD
DSC01939.jpg 
 
曼哈頓有觀光用馬車﹐大約半小時美金五六十元﹐我個人是從來沒坐過﹔秋冬季冷風颼颼﹐花大錢在路邊吹西北風﹐智者不為也。至少我認識的老紐約﹐沒有半個人幹過這種事情。
DSC01933.jpg DSC01934.jpg
 
沈家老母有句名言﹕松鼠可愛﹐也不過就是那條尾巴﹐不然﹑松鼠不過就是隻老鼠唄﹗不過比較起我家附近的松鼠﹐中央公園的松鼠﹐的確肥壯多了。待在曼哈頓城裡﹐果然比較不一樣。
DSC01993.jpg DSC01962.jpg DSC01963.jpg
 
這是中央公園小動物園﹐裡面的三個鎮園之寶﹕紅袋無尾熊﹑北極熊﹐還有下午兩點半的海豹表演。
DSC01948.jpg DSC01950.jpg DSC01954.jpg
然後這些是馬達加斯加裡面的反派人物。
 
DSC01968.jpg DSC01969.jpg DSC01970.jpg DSC01971.jpg DSC01972.jpg
DSC01974.jpg DSC01979.jpg DSC01982.jpg DSC01984.jpg DSC01985.jpg
 
 
動物園裡面還有個雨林館。
DSC01973.jpg DSC01977.jpg DSC01980.jpg
作為變色龍﹐前面兩位仁兄﹐顯然變色得很失敗﹐請跟第三位仁兄多學習一下。~XD
DSC01989.jpg DSC01990.jpg DSC01986.jpg
 
當天逛的時候﹐有某學校藝術系的學生們﹐結隊去哪裡面作素描寫生。我拍的這位小妞﹐長得還不賴﹐不過我臉皮薄﹐不敢拍她正面。
 
DSC01994.jpg DSC01995.jpg DSC01996.jpg DSC01997.jpg
DSC01998.jpg DSC01999.jpg DSC02000.jpg DSC02001.jpg
 
天上白玉京﹐五樓十二城﹔仙人撫我頂﹐結髮受長生。當年維吾爾族的詩仙李白﹐初進大唐國的首都﹐也是第九世紀的國際大都會﹑長安﹐曾經寫過這麼的詩句。
  
It's beautiful﹐isn'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