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584481.jpg 

 

「阿四﹑Catherine﹐我已經有對付他們的方法了…你們暫且靜觀其變吧﹖」

我以最澄明空靈的心境﹐吩咐他們兩人退下﹐以避免被星﹑月兄弟察覺我的心思﹔連帶地﹑我將『聖哲之石』﹐交還給了阿四。他驚訝地說﹕「Q﹑這樣你怎麼應付他們的『煉金術』﹖」

「遇到你之前﹐我便已領悟出﹑能暫時應付他們的讀心術的冥想法﹐而你有聖石在手﹐也比較不會被他們讀出心思。我應付他們的方式﹐就是借力使力﹑靈機應變﹗…況且﹑如果我失敗的話﹐至少你還有五分之一的觸媒可以拿回去﹐對『西王母』交差。」﹐我淡淡地說﹕

「作為『造夢師』﹐我幾乎沒有要求別人過﹕在戰鬥的過程﹐你不要試圖幫助我﹐如果我失敗的話﹐別告訴她﹑我已經死了…就說﹑我過慣了流浪吧﹖

「好。」﹐阿四很深沉地答應了我﹐我也見到Catherine眼角的淚光。



「人剛我柔謂之走﹐我順人背謂之黏。動急則急應﹐動緩則緩隨﹐雖變化萬端﹐而理為一貫。…一羽不能加﹐蠅蟲不能落﹐人不知我﹐我獨知人。英雄所向無敵﹐皆由此而及焉。」

清‧王宗岳《太極拳論》




水無常勢﹐行軍﹑戰鬥亦無常法﹐最高深的戰鬥哲學﹐就只是『隨機應變』四個字罷了。也就是這四個字﹐反而讓擅長於探測人心的星﹑月兄弟﹐看不透我的心意﹐而慌了手腳。

「Q﹑你這傻子沒啥本事﹐虛張聲勢的本領﹐倒是蠻厲害的嘛﹖…難怪連運氣無敵的張伯倫伯爵﹐都栽在你手上﹗」﹐月亮這麼地跟我說。他用右手手臂﹐圈住小茵的頸子﹐作勢勒得更緊了。小茵顯得十分成熟﹐儘管自己身處險境﹐但是依舊不表露任何異樣神情。

我知道她這麼作﹐是為了不讓我分心﹐而可以專注於眼前的敵人。…自從她跟著我的這幾個月﹐從一個平凡的中學女生﹐成長到這個地步﹐也真是難為她了。

「老哥﹐這傻子跟這小妞﹐倒挺登對的嘛﹖『L’Amoureux』(戀人)的代號﹐應該讓給他們兩個人才對﹖」﹐星星故意說這些話﹐無非是想讓我情緒激動﹐因而挖掘出我的任何心思。

他們三人的移動﹐到了距離我所在的岸邊十公尺外﹐便停了下來。他們還是站在那隱形而看不見﹑凝結的空氣上﹐飄浮於海面上兩三公尺的高度﹐如同從天而降的神人一般。

「星星﹑月亮﹐我們講條件吧﹖…我將這顆『聖哲之石』給你們﹐也不再去利物浦﹐追究東印度公司﹑『Le Bateleur』協會的下落﹐你們就將小茵還給我﹑如何﹖」﹐我這麼地說著﹐接著從懷中取出一塊墨綠色﹑鵝卵大小的寶石。

我方纔已將真貨交給阿四﹐現在給他們的﹐自然是造假的。…我賭的﹑是他們從未見過任何真正的『聖哲之石』﹐而目前擁有真品的阿四﹐已無法被看穿心意﹐還有﹑我目前所保持的心境﹐會讓他們也讀不出我的心思﹐於是認為我的確有聖石在身。

「哼﹖說你是傻子﹐你還真的不聰明…Q﹑我們明明輕而易舉﹐就可以殺光你們﹐還跟你們這些傢伙談條件作什麼﹖」﹐月亮倖倖然地說。

「既然輕而易舉就可以殺光我們﹐那還留人質﹑約時間見面作什麼﹖」﹐我淡淡地說。

「老弟﹐還囉唆什麼﹖…」﹐不等月亮的話結束﹐不等他們先出手﹐我便一躍跳入黑海中﹗



水裡面是沒有空氣的﹕或者以科學角度﹑更嚴格地說﹐溶解於水分子中的空氣﹐能量鍵的形式更為複雜﹐應該是月亮所無法操縱的﹐而且氫氧分子的鍵合﹐即使星星想再將我磁化﹐也相對困難許多…加上我長期鍛煉冥想﹑瑜伽﹑武術﹐肺活量足可在水中活動數分鐘﹐能游到他們意想不到的角度﹐展開突襲﹗

「傻瓜﹐你以為游到我看不見的地方﹐我就不能撈你起來嗎﹖」﹔月亮的讀心術﹐顯然不受黑海海水隔絕的影響﹐我甫一動念﹐立刻就被察覺了﹗

我從水底向上觀察﹐忽然見到身旁數尺之處﹐海水似乎被無形的物器﹐切割出一道空間﹐然後猛地向上一撈﹗…他居然將身邊的空氣﹐凝結成一柄隱形的大勺子﹐要將我如同廟會裡面的金魚一樣﹐直接給撈起來﹗

「定﹗」…被月亮給撈出水面的我﹐隨著月亮的輕斥﹐固定在他們身前數公尺的半空中﹔我的身子﹐仿彿被收納在一具無形的玻璃棺材﹐給釘在虛空之中一般。

「咈咈…會長這麼推崇的『首席造夢師』﹐原來本事不過如此嘛﹖」﹐星星從懷中取出了十幾把飛刀﹐掂在掌中把玩著﹕「Q﹑你一定也認為﹐約在這荒郊野外的﹐附近都沒有金屬物品﹐我的『磁化術』﹐應該對你無傷﹑對吧﹖」

「老實說﹐我早就知道﹐你們的本事也不過如此。你們只能間接地利用器物﹐以遠距離而畏縮的方法殺人。」﹐這不只是言語上的激將法﹐倒也的確是我的心聲﹔我相信擅長讀心術的他們﹐也已得知我由衷的想法。

「老哥…自從上次幾年前﹐我們合作在中亞細亞作掉那個『造夢師』﹐你也很久沒見過﹐我表演華麗的『萬箭穿心』了吧﹖」﹐星星一邊奸笑著說﹐一邊敲擊著手中的利刃。

「呵呵…那個叫做『L』的傢伙﹐死得可真慘﹗」﹐月亮也跟著附和﹐企圖打亂我思緒而說著﹕「那個傢伙也是吸引金屬的體質﹐所以你使用一把鐵針﹐並且自由地控制他的磁性﹐就讓幾百根鐵針﹐在他的肉體上不停地往來穿刺…不到幾分鐘﹐『L』就被扎成了一團活肉醬﹐痛苦地死去﹗」

「傻瓜…你還以為你的『金剛不壞之身』﹐能保護得了你嗎﹖」﹐星星又捕捉到我的心思﹐露出森森的白牙說﹕「你的眼睛﹑耳朵﹐都不在保護範圍內﹐這些﹑我們協會的探子都已經查出來了﹗」



「為什麼壞蛋的廢話總是這麼多﹖」﹐我模仿小茵的語氣說﹕「星星﹐你何不將你的『磁化術』﹐使出最大的能耐﹐看看你的飛刀﹐除了眼睛﹑耳朵這些弱點之外﹐還能不能刺出什麼破綻來﹖」

「Q﹑看來你們這些『造夢師』﹐除了耍嘴皮子﹐搞些聲東擊西﹑激將法的小伎倆﹐就沒有貨了﹗」﹐月亮直接點破了我的計謀﹕

「你以為我們不知道﹐你已經將真的『聖哲之石』交給『四』了嗎﹖…他的程度比你差﹐就算聖石在手﹐也根本無法抵擋我的『讀心術』﹗」

小茵聽到這些話﹐知道我佔了下風﹐臉色開始恐懼了起來﹔即使我看不見身後的阿四﹑Catherine﹐但我也仿彿能感知他們的慌張。

「磁化術﹗」…星星這句話一出﹐也同時拋出了飛刀﹗




發 表 時 間 ﹕ 2008/01/28﹐ 0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