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49.JPG 

 

DSC06908.JPG DSC06909.JPG DSC06912.JPG DSC06914.JPG

DSC06915.JPG DSC06947.JPG DSC06948.JPG DSC06950.JPG

這家店叫做Danny and Company﹐據說是之前介紹的168 Prime Steak House的主廚出來開的。

這兩家餐廳﹐都是以牛排為主﹐而且都是以類似鐵板燒的方式烹調的。

DSC06927.JPG 

所以你們會發現﹐他們用的牛排刀﹐是一模一樣的。(不好意思﹐我是看到利刃會覺得熱血的人。)

DSC06944.JPG 

之前讀某個憤青的評論世事性網站(他轉型改成介紹美食了)﹐介紹說如果主廚在此﹐料理的會比較好。不過以我的舌頭來判斷﹐差不多﹑都不錯啦。

要多給年輕廚師機會﹐以後才有人際交關的可能性﹐就好像我們大家都還在熬﹑都在等待別人給機會一樣。追逐著已經成名的人﹐不是個健康的生活態度。

人們通常比較會記得雪中送炭﹐不太會記得錦上添花。

DSC06913.JPG 

請饒恕我舌頭鈍﹐這個火腿肉﹐品嘗起來﹐好像不是很有過人之處。

DSC06917.JPG DSC06920.JPG

不過這塊小小的黑鮪魚肚﹐鮮度倒是不錯﹐頗為美味。不過﹑這個生魚片退冰不足﹐所以還有點冰砂含在裡面。

如果要瞎掰個西方的飲食原則的話﹕口味淡的﹑油脂少的﹐應該要先上﹐然後膏粱厚脂﹐要慢點上。火腿﹑黑鮪魚﹐顯然是屬於膏粱厚脂類的。…Well﹐you judge the class here﹐my friends。

另外還有一個﹐來自祖籍澎湖的沈家老母的冷知識﹕一甲子之前﹐黑鮪魚這種東西﹐是給窮人吃的。

因為當時的冷藏﹑運輸技術不發達﹐所以大型的深海魚類﹐會在運輸過程中腐敗﹐所以Toro這種現代視作珍饈的東西﹐半世紀之前﹐不是直接送去工廠作成魚鬆(在那個朝代﹐旗魚比較名貴﹐所以許多黑鮪魚﹐炒一炒就改名變成旗魚鬆了)﹐就是給居住在港口﹑碼頭附近的窮人吃掉的。

DSC06918.JPG DSC06919.JPG

生蠔﹐醃漬的醬汁還不錯吃﹐可以參考看看。

DSC06921.JPG DSC06922.JPG

這個是海鮮湯﹐裡面有花枝﹑干貝﹑魚片﹑蝦仁等等﹐先在鐵板燒上面炒好﹐然後由服務生最後在餐桌上倒入高湯。這個湯的味道馬馬虎虎﹐湯這種東西﹐還是要一體成型熬煮的比較好﹐在桌上才組合﹐似乎不太妙。

有個我實在不是很想承認的過去﹕就是我曾經在NYU的餐飲管理學系﹐修過一點學分。這勉強算是叫做法國式的上菜法﹐然後順便介紹個冷知識﹕

根據學術的分類﹐上菜有四大系統﹕美國式中國式(也叫英國式)﹐俄國式﹐還有法國式。之所以這樣厚功﹐還作這種上菜的分類﹐主要是營運上計算人力成本﹐服務生的員工訓練﹐以及上菜所需時間長短﹐所需要的知識。

所謂的美國式﹐就是客人一人一份菜餚﹐全部都分得好好的。中國式則是大盤菜上來﹐客人們自己分菜﹐服務生不作特別服務。俄國式也是上道大盤菜﹐然後服務生接著幫大家分菜﹐客人可以個別要求拿多拿少﹐或者是像我媽一樣﹐一定要魚頭﹑這一類的特殊需求。

所謂的法國式呢﹐就是這道菜的最後一個工序﹐是服務生在你面前﹐依照你的口味喜好而完成的﹐就好像之前介紹的Mama's Mexico﹐服務生在桌邊幫你調製﹐你最喜歡的口味的騷莎醬﹔而像是銀翼﹐或是點水樓的清炒鱔魚﹐在客人面前將熱油淋上﹐不能算是有技術性的﹐因此不算法國式。

另外﹐由於這四種上菜法﹐所要的服務生訓練成本﹐同樣等級的食材﹐可以依序收取不一樣等級的費用。因為服務生專業程度的等級不同﹐給予顧客的觀感也不一樣。

DSC06923.JPG 

然後這個湯﹐好像是奶油牛肝菌湯。由於之前吃了厚重口味的東西﹐所以這個東西品嘗起來﹐淡而無味。

DSC06924.JPG DSC06928.JPG

這是鵝肝﹐料理得還不錯﹐不過裡面有點生。

DSC06925.JPG

這是干貝

DSC06929.JPG

這是什麼雞肉跟蘑菇(吧﹖)。

DSC06926.JPG 

此乃魚排。以上三道菜﹐跟大家在台灣各大熱炒店裡面﹐吃到的味道與品質都差不多﹐不過這類東西﹐只要有心作﹐大概也都是差不多的等級﹐倒也不是小覷這家餐廳﹐而是台灣處處有高手啊﹖

所以食神電影裡面說﹐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誠哉斯言也。

DSC06935.JPG 

DSC06934.JPG DSC06936.JPG

然後這個是澳洲牛排﹑三分熟

不是我愛美國﹐不過美國牛肉﹐真的跟澳洲牛肉有點差別﹐這得要您吃過了才知道﹔不過﹐或許也只是我個人的偏好吧﹖

DSC06937.JPG 

然後這個是肥肉沒那麼多的菲力牛排﹑三分熟﹐不過因為是美國牛肉﹐所以比較好吃些。

DSC06938.JPG

在這裡﹐或是之前的168 Prime裡面﹐這裡好像對於這個烤大蒜頗為自豪的﹐所以到處都有擱上這個。

簡單一句評論﹕不怎麼樣。吃好牛排還配烤大蒜﹐當場就把這家餐廳的等級﹐打回山東老士官長﹐喝老酒配大蒜﹑大蔥的等級﹐一整個浪費了餐廳裡面企圖營造的氣氛。

這個烤大蒜是不錯吃﹐不過就好像寫作文一樣﹐不是擱上一堆美麗的詞藻﹑引經據典﹐就可以變成一篇曠世奇文﹐還是要有所取捨的。

DSC06942.JPG 

這個是甜點一號﹕好像是布丁上面淋上巧克力醬汁﹐還OK吃。

DSC06941.JPG 

這個我忘記是什麼的甜點二號﹐不過我本來就不是甜點控﹐而滋味會讓我忘記﹐大概也沒有特殊之處。

DSC06940.JPG

那個冰淇淋還不錯吃﹐雖然我現在已經忘記是什麼口味了。~XD

DSC06946.JPG

帳單前的最後甜點﹐馬卡龍味道還不錯。


總結品嘗後的感想是﹕168 Prime的牛排比這裡好吃點。畢竟西式牛排的烹飪﹐需要平底鍋煎炙﹐也需要有烤箱來烘焗。這裡烹飪牛排的方法﹐則完全是依賴鐵板燒的方式。

也不是說Teppanyaki不好﹐而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把這裡的好牛肉﹐拿去夜市作鐵板牛排﹐大概滋味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鐵板燒﹑平底鍋﹐只適合烹調切成丁﹑絲﹑片的肉品﹐大塊牛排的優勢﹐是沒辦法作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