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11.JPG 

 

這次介紹的是位於曼哈頓上西城﹐接近哥倫比亞大學的墨西哥餐廳Mama's Mexico(Btw Broadway and W 101st Street)﹐當時已經將近晚上九點多了﹐而且還是周二﹐裡面依舊高朋滿座。

DSC02012.JPG DSC02013.JPG DSC02015.JPG DSC04734.JPG DSC08054.JPG

DSC08056.JPG DSC08059.JPG DSC08060.JPG DSC08061.JPG DSC08064.JPG

之前不知道在哪裡讀到過﹐曾經有熱心的無聊份子﹐研讀眾家武俠小說後﹐並且作出統計﹕客棧與飯館﹐是最容易打架的地方…只要沒位子﹐上酒菜速度慢﹐隔壁桌的馬子比較正點﹐甚至是講話大小聲﹐就夠大家在客棧飯館裡面當場大幹一架了。今晚不知道有什麼單位來這裡慶祝﹐所以裡面鬧哄哄的。

大家都知道﹐沈師傅最怕吵﹐而且這種喧譁的程度﹐足以讓武俠小說裡面的大俠們﹐打上五百頁的架了。

DSC02016.JPG 

DSC04731.JPG DSC08063.JPG

 不過看在餐廳的菜餚的確可口的份上﹐還是忍耐吧﹖

就好像義大利餐廳有免費麵包﹐中餐館有免費花生米跟海帶招待一樣﹐照片裡面這是免費招待Nacho餅乾與Salsa醬。我剛看著餐廳自製的Salsa醬汁﹐甚至比超市賣的還稀薄﹐先是皺了眉頭﹔不過沾來一嘗非常驚艷﹐除了一般的熟番茄﹑紅辣椒﹑洋蔥﹑大蒜﹑香菜﹑檸檬汁之外﹐幾乎還有些我從來沒嘗過的內容﹐滋味酸中略辣﹐新奇得很。

DSC04724.JPG 

DSC04725.JPG DSC08072.JPG

裡面還有另外一種點餐法﹐就是讓員工當場剝個酪梨﹐現場攪拌新鮮的沾醬﹐氣味濃郁得很。

DSC02021.JPG 

DSC02018.JPG DSC04726.JPG DSC04729.JPG DSC08065.JPG DSC08071.JPG

這是該店的招牌前菜Mama's Nacho。我雖然不是很常吃德墨菜餚(Tex-Mexican Cuisine﹐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界相連﹐飲食習慣也類似)﹐不過以我對於美國食物的粗略了解﹐可以判斷這裡的Nacho﹐應該相當道地﹕

這裡面看起來像是肉醬的東西﹐原始的做法﹐是豆子殼爆香後﹐再混合醬汁熬煮而成﹐有點像中餐豆酥鱈魚上面﹐爆香調味後的黃豆殼﹐所以有肉醬的嚼感﹐但沒有肉醬的高熱量。但如果是德州的風格﹐那麼它就會直接是肉醬﹐因為老美物資充裕﹐又好肉食﹑亦不擅長太複雜的料理方式﹐所以我才會有前面的看法。

這裡的Nacho﹐則是牛肉醬﹑雞肉絲﹐兩種口味。

DSC02020.JPG DSC02022.JPG

這是叫做Supa de Mama﹐也就是媽媽的湯﹐如果是中餐館﹐大概就叫做本樓例湯的玩意兒。

這道湯雖然看起來紅通通的﹐但是一點都不辣﹐紅色應是番茄所染紅﹐但是整盤湯裡面﹐只有雞肉﹑馬鈴薯﹑紅蘿蔔﹐以及香料外﹐連番茄渣都過濾掉了﹐顯得很清澈。算是清澈而無牛肉版本的羅宋湯。

DSC02026.JPG 

這是主菜之一﹐我忘記名字的菜…Orz

醬汁是濃稠的奶油醬﹐沾著米飯﹑蝦仁﹑蜆肉食用﹐滋味相當鮮美濃郁﹐只是站在減肥的立場﹐這道菜稍微肥了些。

DSC08067.JPG 

請記得沈大夫的懶人養生法﹕沒有好女人照顧的單身漢﹐記得見到綠色的東西﹐要多扒幾口進肚子裡面去。

A也不是個注重養生的人﹐自然也不會照顧我﹐所以自己點了這個沙拉來吃。

DSC02023.JPG DSC02030.JPG DSC04727.JPG DSC04728.JPG DSC04730.JPG

這是Fajita所附的米飯﹑地瓜醬﹐那頂小帽子裡面﹐裝的是Tortilla薄餅。因為不勝酒力﹐所以順便裝可愛拍照一下。

 DSC02024.JPG DSC02032.JPG

這是Fajita的內容物﹕炒牛排肉﹑干貝﹑香腸﹑嫩雞肉﹑蝦仁﹑絲瓜﹑青紅椒﹑花椰菜與洋蔥﹐ 然後再用薄餅包起來吃。

Fajita講穿了﹐就是墨西哥潤餅唄﹖去這家餐廳的時候﹐正好接近清明時節﹐在異鄉點道有異國情調潤餅來吃﹐勉強也算應景。

只不過清明節又稱寒食節﹐所以潤餅的內餡﹐通常很陽春﹐而且是冷食﹐這道墨西哥潤餅﹐就豪華許多囉﹖

DSC08076.JPG 

DSC08075.JPG DSC08077.JPG

這道菜叫做智利春捲﹐Chille Burito。可以選擇裡面包牛肉醬﹐或是包起司。麵皮在最外面﹐然後裡面是青椒﹐裡面則是牛肉醬。

DSC04735.JPG 

這是最近又跟老街坊去吃飯時﹐後來點的墨西哥布丁

與一般布丁的差別﹐是口感比較扎實﹐也沒有那麼死甜。外面的花瓣是巧克力醬﹐紅色的蕊是紅莓醬﹐綠色的醬蠻詭異﹐感覺有烏梅的味道。

這裡晚上一直都有傳統墨西哥打扮的人員﹐在裡面唱歌﹐為大家作即興表演﹐餐廳裡面的氣氛﹐一整個就是很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