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89.JPG 

 

昨天是農曆七夕﹑東方情人節﹐本來還沒啥感覺的﹐畢竟凡事多看光明面﹐沒情人就順便省錢。

不過呢﹖臨時跟Local的某位大美女老友聯絡到﹐她居然也沒搞頭﹐所以就斗膽邀約一下﹐因為我對台北市已經完全不熟悉了﹐想想七夕這種日子﹐大概很難訂到什麼位子﹐於是完全聽從她的建議﹐來紅花這裡共進晚餐﹐於是便有了本則遊記。

如果有跟我吃飯過的朋友﹐相信我的味蕾的話。…隆重介紹一下﹐這位大美女﹐算是我飲食上的師傅。

DSC00985.JPG 

由於是臨時起義﹐所以根本沒準備什麼情人節禮物之類的東西﹐本來還想隨便去買束玫瑰花意思一下﹐不過大美女仿彿預知我的懶人心意﹐電話裡面就交待說﹐她最近在家裡花園開始種玫瑰花﹐所以不要送花。

照片是大美女自宅種的玫瑰兩株﹐最近才開始綻放。黃玫瑰的花語﹐好像是分手之前寫作的文章提過。

DSC00986.JPG DSC00987.JPG DSC00988.JPG DSC01007.JPG DSC01008.JPG

之於台北﹐我已經算是個鄉巴佬﹑死觀光客了。所以第一次進台北101大樓參觀﹐到處猛拍照﹐還長大嘴巴發出﹕哇?~~的讚嘆聲。大美女覺得很丟臉﹐於是走在離開我五步以外。

DSC00990.JPG DSC00993.JPG DSC00994.JPG DSC00995.JPG

現場有兩位大師傅﹐為圓桌上十幾位男女烹調佳餚﹐他們應該都是夫妻或情侶吧﹖

我跟大美女既非夫妻﹑亦非情侶﹐加上多年沒見﹐剛開始有點小尷尬。不過這個女人喝了點酒﹐就開始拿以前的醜事糗我﹐似乎頗自得其樂…Orz

DSC00991.JPG DSC01001.JPG  DSC00992.JPG

這是前菜的燻鮭魚+生山藥魚卵生菜沙拉﹐以及法式洋蔥湯。前菜還不錯﹐湯就馬馬虎虎了﹐建議有朋友要來這裡的話﹐不要點這道湯。

DSC00997.JPG 

這是大美女極力推薦﹐紅酒釀葡萄煎鵝肝。鵝肝外皮酥脆﹐但內裡軟嫩又不老﹐廚師的火候控制得很不錯﹔再配上紅酒Sauce﹑酸酸甜甜的﹐以及鵝肝烹調時加的粗鹽﹐滋味果然鮮美無比。

DSC00998.JPG 

這是另外的前菜﹕椒鹽鱈魚。旁邊配上酸酸微辣的騷莎醬﹐以及香菇﹐味道也不錯。

DSC00999.JPG 

這個是理論上還是套餐裡面包含的前菜﹐但是我覺得應該已經是主菜的起司焗烤龍蝦

大美女之前曾經旅居紐約﹐記得很久以前那個時候﹐她還教剛到紐約的我說﹐在美國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如果男女約會時﹐女方主動點龍蝦﹐通常是暗示晚上可以上床的意思。…不過背後的道理就不詳了。

因為表示你可以剝殼吃肉的意思嗎﹖

DSC01003.JPG 

這個是我點的烤小羊排﹐味道鮮美。

DSC01004.JPG 

這是大美女點的菲力牛排﹑三分熟。其實我之前吃牛排﹐也是點半熟的﹐經過大美女師傅的糾正後﹐便開始茹毛飲血﹐乃至於吃生牛肉。

DSC01000.JPG DSC01002.JPG

這是隔壁桌的人點的豬排與雞排﹐於是跟死鄉巴佬一樣﹐立馬拿出相機拍攝。大美女見狀﹐立刻倒縮回去。

根據大美女表示﹕上回她來的時候﹐見到寂寞的力宏﹐就坐在她旁邊的旁邊﹐一個人孤零零地用餐。

「不是聽大家都八卦他是Gay嗎﹖」﹐我不識相地回答。於是大美女給我白眼。

DSC01006.JPG 

這是飯後的點心﹐巧克力作得不錯﹐有類似在紐約﹐小義大利的咖啡廳吃到的感覺。

DSC01009.JPG DSC01012.JPG DSC01015.JPG DSC01017.JPG DSC01018.JPG

DSC01021.JPG DSC01026.JPG DSC01023.JPG DSC01016.JPG DSC01011.JPG

既然作一個對台北已經很不熟的死觀光客﹐要聳就聳到底﹐於是飯後建議到101上面看夜景。

DSC01019.JPG 

「哇﹖…那個綠色的是美麗華摩天輪﹐那個金色的鳳梨是京華城耶﹖」

我此話一出﹐大美女自動與我這個死鄉巴佬﹐保持十步以外的距離。

DSC01028.JPG DSC01030.JPG DSC01031.JPG

後來實在想不出來﹐還有啥地方可以去﹐所以乾脆很沒創意的﹐走到旁邊的華納威秀看電影。本來想看個應景的情人節電影﹕時空旅人之妻﹐後來因為沒票﹐結果變成去看GI Joe特種部隊。落差真的蠻大的…Orz

然後去旁邊的哈根打死吃冰淇淋。雖然白天我已經慢跑過了﹐不過當晚這樣一路吃喝下來﹐熱量攝取相當高﹐今晚約會﹐真的是捨命陪君子。大美女身材依舊纖瘦﹐她倒是很有本錢大吃大喝。

不過大美女最近因為失眠與工作問題﹐已經兩天沒好好睡覺了。加上電影內容有點小無聊﹐所以提前離開戲院﹐叫了兩台小黃﹐分道揚鑣﹑結束雖不浪漫但很爆笑的情人節之夜。


算算時間﹐我跟大美女小姐﹐認識也有十五年了﹐不過期間﹑好像也沒有真正在一起好好過個情人節過。

所以﹑希望妳會喜歡這個七夕的聚會﹐前妻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