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6124252.jpg 

 

與『午』的死戰﹐犧牲了這許多無辜的人們﹐也幾乎用盡了天地之間的能量。…風雨﹑雷電都釋放殆盡之後﹐殘破的利物浦城﹐終於放晴了。

天際的雲朵間﹐投映出一道虹彩。



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神對諾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

摘錄自聖經《創世紀‧第九章》




「你們沒事吧﹖」﹐我從瓦礫場中﹐好不容易尋得小茵﹑Catherine﹐以及阿四。

阿四曾經提及﹕在數千年前﹐曾經使用『凝氣術』的本事﹐裂開紅海﹑幫助某位埃及王子﹐以及他的族人逃命…因此我才信任他的本事﹐應該招架得住這場硬仗帶來的破壞力﹗

他們三人﹐都受了程度不一的燒傷﹐於是我施展『還原術』﹐為他們﹑以及自己作了治療。阿四目瞪口呆地對我說﹕

「Q…你們已經將『煉金術』﹐發揮到我無法想像的地步了呀﹖」

「我也只是硬著頭皮撐著﹐我也沒想到﹐自己居然可以發揮到這個程度。」…這並非一時的謙稱﹐倒也真是我由衷的想法。

「現在整個球場都夷為平地了﹗甚至連利物浦城﹐都毀壞泰半…Q﹐那『Le Bateleur』協會的總部﹐還有『大門』在哪裡呢﹖」﹐阿四問。

「阿四﹑你真是粗心﹐『大門』就在這裡呀﹖」﹐Catherine代替我回答說﹕「只是我們沒有能力打開﹐必須要靠Q﹑或是米羅會長的本事才行﹗」

阿四還是一臉迷惑不解的模樣﹐此時小茵大概是為了在我面前﹐跟Catherine互別苗頭﹐於是搶著回答說﹕

「在倫敦的時候﹐Sean﹑也就是『Le Monde』說過﹕『Le Bateleur』協會的總部﹐在利物浦的『埃弗敦』(Everton)足球隊主場球場之上…」﹐小茵面有得色地解釋﹕

「他另外又說﹕米羅會長的『兜率天宮』之外﹐另有困敵的結界﹐不是我的『錯位術』可以搭得上去的…你們得靠自己的本事﹐直接與他感應﹐或是找到『天梯』上去。…所以﹑『Le Bateleur』總部的位置﹐應該在球場原址之上的虛空之中﹗」

「嗯…」

我聽完小茵的分析﹐又抬頭看了看虹彩漸褪﹑晚霞遍映的天空﹐想了想之後﹐我緩緩地回答說﹕

「不對。」

「所謂的『天宮』『天梯』﹐只是描述用的象徵法。就好像宗教敘述中的『天堂』﹑『地獄』一樣﹐未必就真正地座落在『天上』﹑『地底』。」

Catherine回答出我的想法…我表示認同﹐於是點了點頭﹐示意她繼續說﹕

「同樣的道理﹕Sean說『午』會『擋』在大門入口處﹐並不代表他站的位置﹐是實際的方位…這可能代表『午』的存在﹐或是將要施展的本事﹐會讓『大門』不便開啟﹗

難怪連Sean﹐都會誤以為妳是我的徒弟呀﹑Catherine﹖…妳的確有『造夢師』的樣子呀﹖



我撇下他們三人﹐向前走了十幾步﹐並且要他們別跟來。我重複操作著『午』的本事﹐只是將心靈能力的強度﹑放到極輕﹕

「『龍蛇起陸﹑移星易宿』﹗」

隨著我輕聲敕令﹐配合聖石的能力﹐在我眼前十餘尺開外﹐一塊直徑五尺的地面﹐又出現了幾條岩龍﹑風龍﹑霧龍﹑火龍﹐以及雷電之龍﹗…只是牠們只有指頭粗細﹐長度不及半尺。

我福至心靈﹐雙手交錯﹑替指著天地﹐再次輕敕﹕

「『天地反覆』﹗」


奇特的景象﹐在我眼前發生了﹕在那片直徑五尺的結界內﹐那幾條各種形式化生的蛟龍﹐開始以驚人的速度纏繞﹑盤旋﹗形成了一道龍捲風﹗

「『天人合發﹑萬變定基』﹗」

忽然間﹑結界內這八﹑九尺高的龍捲風﹐將裡面所有的龍蛇﹐全部吞噬﹑消化於無形﹗這龍捲風﹐逐漸形成上下寬廣﹐腰身尖細的形狀﹐像是古代記時的沙漏形狀﹗

那個沙漏﹑中間腰身的部份﹐竟然開始閃爍著光芒﹐宛如耀眼璀燦的金剛鑽﹗



我收回了施展的力量﹐托著下巴﹑繼續思考著。阿四沉不住氣﹐開口問我說﹕

「Q﹑剛剛那些異相﹐是怎麼回事﹖」

「我只是重複『午』的本事﹐揣摩著當他施展『龍蛇術』的時候﹐到底有什麼原因﹐會導致大門不便開啟﹖」

「如果『午』再有時間﹐將本事修煉精進到『萬變定基』﹐就可以自由開啟大門﹔但是『午』執著於『用師萬倍』的威力﹐因此力道可大而不可小﹐他雖擁有『地水火風﹑四大調伏』的本事﹐但無法隨意地壓縮﹑擰轉次元﹗」

我繼續淡淡地說﹕

「…如果他施展『龍蛇術』的當下﹐『大門』不小心開啟﹐可能就此造成次元間的破洞…天宮﹑人間﹐再也沒有界限﹗




發 表 時 間 ﹕ 2008/02/28﹐ 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