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020.jpg 

 

「我身上也穿著跟你一樣的『寶甲』﹑沒發現吧﹖」﹐阿四頑皮地捏了下他手臂的皮膚﹐然後隨意一扯﹐果然延展成數尺見方的皮膜。他收回了皮膜後﹐眼神黯淡地說﹕

「只不過出了崑崙山幾次後﹐我也漸漸被放射線污染﹐所以『退化』成脊椎動物了﹗」…這個說法﹐我在『西王母』那兒聽過﹕不過我還是不認為﹐作一個軟趴趴的大型阿米巴原蟲﹐到底有什麼好處﹖

我直覺認為﹐他是可以信得過的人﹐所以簡單扼要地﹐將『諾亞牧師』﹑『方舟』﹑『Le Bateleur』協會等諸事件﹐以及我遇過『西王母』的事情﹐跟他交換資訊。

「我第一次下山的時候﹐你們這一代的文明﹐才剛演化到石器時代﹔」﹐阿四緩緩地說﹕「本來我只是出去探路﹐看看有沒有活物生還﹖沒想到『大洪水』並沒有想像中犀利﹐所以還有物種殘留﹐也就是你們這一代生物﹑人類的祖先們。」

「你說你是老四﹐那麼還有其他人嗎﹖」﹐我問。

「其他的兄弟姐妹都死了。…這個世界上﹐屬於我那個世代的『人』﹐只剩我與我母親。我留在這裡的目的﹐一是成了變種人﹐也沒顏面回去見母親﹔二來﹑我希望幫助母親﹐將她被騙去的『心靈/物質轉換機轉觸媒』﹐給取回來﹗」﹐他恨恨地說﹕「一千多年前﹐有個叫做『葛伯』的傢伙﹐因為與他在波斯相處過一陣子﹐他知道我的若干底細﹐他後來假裝是我﹐上山騙走了觸媒﹑分成五塊…我手上就只有這麼五分之一﹗」

…所以這就是『煉金士』﹑『聖哲之石』的由來。



「阿四﹐我們的目的也算相同﹐你既然也是『造夢師』﹐那麼應該知道﹐我既然受妳母親委託﹐就會完成她的願望的。」﹐我誠懇地說﹕「你願意告訴我﹐『星星』﹑『月亮』的本事嗎﹖」

『L’Étoile』『La Lune』的煉金術﹐分別是製造磁性的『磁化術』﹐以及凝結空氣分子的『凝氣術』…這是『煉金術』理論中﹐比較高級的技巧﹐因為它涉及了物質原子電子間﹐能量鍵的結合與裂解。」

「所以『星星』可以讓人體變成『磁鐵』﹐而『月亮』可以製造『鬼打牆』嗎﹖」﹐我接著問。…阿四這千年來﹐活動的範圍好像不廣﹐他對於『鬼打牆』這個中國法術不清楚﹐我解釋之後﹐他笑著說﹕

「這種用法﹐其實還算小兒科。…當我還擁有五塊聖石的時候﹐曾幫助一個流亡的埃及王子﹐分隔開海洋﹑領著幾萬族人越過海床逃難。」

「所以﹑你也會所有的『煉金術』嗎﹖」﹐我問…這個資訊很重要﹐畢竟未來我還得面對許多強敵﹐能事先知道些﹐總是好的。

「Q﹑你會操作所有現代的化學﹑物理的實驗嗎﹖」﹐阿四沒頭沒腦地﹐反問我一個問題。我回答說﹕

「課本上有教的﹐記得的當然會﹔不過各人私下的發現創見﹐那就不確定了﹐但是明白原理﹐也有充足設備的話﹐應該也可以模仿得出來。」

「這就對了…『煉金術』是我們那個世代的科技能力﹐只要掌握心靈/物質轉換的方法﹐你們自己也會發明出﹑我沒見過的『煉金術』。」﹐阿四笑著說﹕「像你不就自己領悟出『還原術』才﹑還有『夢靨術』『裂空術』嗎﹖」

「不過﹑『磁化術』並不只限於金屬的吸引﹐它只是讓你自性的物理引力加強放大﹐你的體質﹑最容易吸引金屬而已﹔在別人身上﹐也許是吸引木料﹑塵土﹐也許是水﹑也許是火﹐都不一定的。」

「阿四﹑你後來為什麼選擇當『造夢師』呢﹖」﹐對於這一點﹐我倒是很感興趣。

「因為當我發現自己﹐退化成脊椎動物時﹐心灰意冷之際﹐有個也叫做『Q』的造夢師﹐感動了我。」…我聽到這裡﹑也愣了一下﹐『造夢師』的代號﹐通常由師傅命名﹐未必有什麼特殊意義﹐不過﹑阿四遇到的那個人﹐自然絕對不會是我。

「他告訴我說﹕科技﹑外型﹑文化﹑或是慾望﹐都只是心性的表相…克服這些表相﹐然後真正地面對自己原本的面目﹐需要由衷地無私﹐這也是『造夢師』存在﹑修業的理由之一。」

「你說的那個人﹐在歷史上﹐是不是一個赫赫有名的人﹖他叫做…」﹐我對阿四說了個歷史人物的名字﹐他聽後點了點頭﹐頗有遇到知音之感﹐神情顯得很愉快。



「Q﹑與你對話很開心﹐但是你必須趕緊將你的夥伴接過來﹐『星星』﹑『月亮』是固定在中亞﹑東歐一帶活動的殺手﹔我也必須在有『聖哲之石』加強的設備中﹐才能完全隔絕他們的『讀心術』﹑『煉金術』﹗」﹐阿四提醒我說。

「如果一出去﹐不就又暴露在『讀心術』﹐以及『煉金術』之下了嗎﹖阿四﹑你有沒有什麼好辦法﹖」﹐我問。

「Q﹑有我這聖哲之石的加強﹐你可以使用『裂空術』﹐把她們兩人﹐整個給『取』過來呀﹖」

「說的也是。」

於是我摒氣擰神﹐想像小茵﹑Catherine的影像﹐面對她們所下榻的旅店的方向﹐左手按著那墨綠色的寶石﹐右手向前一探…我的右臂﹐居然真的消失在虛空之中﹐然後我感覺搭到了個東西﹐那是柔軟的秀髮﹑披在肩上的觸感。

畢竟我沒有練出『視空術』﹐也不知道是小茵﹑還是Catherine…總之﹑我用力一拖﹐便把『那個人』給帶了過來。

我拖過來的人是Catherine﹐她一臉驚恐﹐大概是駭於我這莫明其妙的『隔空取物』吧﹖…她一見到我﹐立刻撲向我的懷中﹔此時我才發現﹐她身上已經掛彩多處﹐像是被烈焰灼燒的樣子。

「Q﹑不好了﹗…小茵主人﹑小茵她被『星星』﹑『月亮』擄走了﹗」




發 表 時 間 ﹕ 2008/01/25﹐ 1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