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124251.jpg 

 

瞽者善聽﹐聾者善視﹔絕利一源﹐用師十倍﹔三反晝夜﹐用師萬倍。

心生於物﹐死於物﹐機在於目。天之無恩而大恩生﹐迅雷烈風﹐莫不蠢然。

摘錄自《黃帝陰符經‧下篇》



天空開始下著毛毛細雨﹐打在『午』那被惡意割裂﹑毀棄的臉龐﹐油污﹑血漬﹐順著他的髮際滴下。…他今年應該只有二十一歲﹐但狼狽而傷殘的模樣﹐卻看來像衰老如六十的瘸僂老翁﹗

我這個心高氣傲﹑聰慧過人﹐曾經是個相貌俊逸瀟灑﹑翩翩美少年的弟子﹑『午』…為了在短期之內﹐修煉﹑激發出萬倍功力﹐以進化出絕世的『龍蛇術』對付我﹐居然自殘到這種地步﹗

人們的仇恨的力量﹐是難以估計的呀﹖…他只求一圓心願擊敗我﹐甚至會因為我願意與他決戰﹐因而由衷地感謝﹑膜拜﹔對一般人來說﹐這是無法理解的事情﹐但看盡世情的我﹐能明白這種孤願﹐與深沉的悲慟。

「『午』﹑使出你最強的本事吧﹗」

我一邊說著﹐一邊要阿四他們找地方掩護。我要阿四留著自己墨綠色的聖石﹐施展『凝氣術』來保護自己與小茵﹑Catherine﹐而我則拿著葛多龍的鮮紅色聖石﹐揣在懷中備戰。

我向來不會低估敵人。

而『午』也緩緩地起身﹐抬起了僅存的左臂﹐結巴而口齒不清地輕輕喚著﹕

「『龍蛇起陸』﹗」



說時遲﹑那時快﹗…登時一陣「轟隆﹗」巨響﹐周遭方圓數十尺﹑我所站立的水泥地表﹐全部迅速崩解破碎﹗近百條有大腿粗細﹐像是岩石做成的的巨蟒﹐立刻箭一樣地飆射到我身上﹗

「『光網術』﹗」

縱使我只見識『正義』施展過一次﹐但大約了解這門『煉金術』的原理﹐再加上聖石的輔助﹐威力勉強可以切斷這些堅如磐岩的蛟龍﹗

但是當我將這數以百計的岩蛇﹐全部擂為塵埃之後﹐這些顆粒粉碎的碎屑﹐又迅速地聚合起來﹐成為一條碩大無朋的巨龍﹗

「『吼﹗…』」

這尾身長百來公尺﹐有三﹑五人合抱粗細的巨龍﹐口中居然吐出了火焰﹗…情急之下﹐我大喝一聲﹕

「『凝氣術』﹗」

我利用聖石的力量﹐將近不及尺餘﹑即將吞沒我的火焰﹐用空氣凝結的牆﹐給硬生生擋住﹗…卻沒想到﹐這團焰球被『凝氣之牆』隔擋後﹐火舌立刻蔓延於牆面﹐仿彿像是數十條有生命的蝮蛇﹐倏地爬過了『凝氣之牆』﹐到我所在的這一面來了﹗

我暗道不妙﹗…此時抬頭見到天際﹑有球隊廣告宣傳用的熱氣球﹐立刻施展『移位術』﹐往天空一攀﹗

我左手攀援在熱氣球的沙包垂弔繩索上﹐俯視著下方的戰場﹕球場原本擁擠排隊的民眾﹐理應因突來的神秘意外﹐全都一哄而散才是…但我卻看到除了阿四﹑小茵﹐以及Catherine﹐以『凝氣術』躲在遠處以外﹐其他在場上千名群眾﹐全都爆斃而倒地不起﹗

「老一代『La Tempérance』的本事﹐是控制各種來自非人類的生命能量﹐加以聚集﹑凝結﹑變化﹐然後具像為各種神話怪物﹐稱之為『龍蛇術』…」

我回想起Sean給我的警告﹐忽然明白了『午』源源不絕的能力來源了﹗…他這再進化的『龍蛇術』﹐竟然是直接吸收人類的精氣而來﹗

『午』呀『午』…只要能達成你的目的﹐即使犧牲無辜者的性命﹐甚至自己的雙目﹐都在所不惜﹗這就是你所謂的『正義』嗎﹖

「喀嗤﹗…」

我忽然感覺﹑攀在繩索上的左腕劇烈疼痛﹗回頭一看﹐居然是天際的烏雲﹐化成了一尾氤氳霧氣組成的灰龍﹗…那條霧龍﹑海碗大的利齒﹐正狠狠地咬在我的手腕上﹗雖然我有『金剛不壞之身』保護﹐外表沒有傷口﹐但我知道﹑我的手腕骨已經脫臼斷裂了﹗

我立刻鬆開了手﹐將『金剛不壞之身』的滑翔皮膜展開﹐向下方的『午』飛縱而去﹗…立刻有四﹑五尾雲霧水汽化生的灰龍﹐也緊追不捨地跟著我﹗

「滋﹗…」

我左側的皮膜﹐忽然被一陣颳來的氣旋﹐像是隱形的利爪般﹐撕開了條小小的裂縫﹗但這小小的裂縫﹐便足以讓我無法操縱滑翔皮膜﹐眼見就要失去重心而下墜了﹗

那股氣旋﹑正好與我身後的霧氣之龍交錯…在那瞬間﹐我看到一隻仿彿生存於太古時代的生物﹕『翼手龍』的輪廓﹗

岩石﹑水汽﹑火焰﹑氣旋…莫非『午』已經練到佛教甚深秘行中﹕『五蘊皆空』『Arahat』(阿羅漢)境界﹐達到所謂『地水火風﹑四大調伏』的地步嗎﹖



「『凝氣成索』﹗」

我爆喝一聲﹗…聚集了我所有的心靈能力﹐藉由聖石的力量﹐將手邊的空氣﹐凝結成一條繩索﹐反手一圈﹑套在那隻氣旋組成的翼手龍的脖子上﹗

用尋常的繩索﹐是絕對不可能套住一條用『風力』作成的物體上。但我以『凝氣術』作成的空氣繩索﹐與風力同氣相求﹐或用一般的科學知識來理解﹕它們有著相似的離子鍵結構組合﹐所以反而能夠以無形制無形﹗

我藉著繩索一扎實﹐立即扯身一躍﹐便駕馭在那條無形體的翼手龍身上了﹗

地面上的『午』﹐是這些蛟龍的操縱者﹐自然察覺出我的反制。但他依舊表情平靜﹑沉著﹐只是默默地揚起左臂﹐讓整座停車場﹐還有大半足球球場的水泥結構﹑盡數崩解﹗

我由天空鳥瞰﹐望著這壯觀的景象﹗…方圓半里的地面上﹐盡是灰樸樸地一片﹗數以萬計的石蛇﹑石龍﹐全部都昂高著頭顱﹐與那條巨型的岩龍﹐一齊齜牙裂嘴﹑抬頭盯著我看﹗



「『午』﹑你終於學會﹐永遠不要輕視敵人﹐始終沉著應對的道理了嗎﹖」

我心裡默默地為他感到欣慰…即使﹑他要想要餵養蛇龍之腹的對象是我﹗

『造夢師』只是平凡的人類﹐縱使偶爾我們會擁有奇特的道具﹑本事…但是冷靜仔細的觀察﹐理性邏輯的分析﹐以及果決大膽的行動﹐才是『造夢師』真正的本事﹗

而且﹐『造夢師』必須無條件地﹑不帶任何偏見地﹐為對方完成夢想﹐不可以加入自己的想法﹗…『午』呀﹖就如同你向我求戰﹐我明知凶險﹐也不會回絕一樣﹗

『午』﹑我的徒兒呀﹖…為師的只能用你自己的鮮血﹐教導你這個道理了﹗




發 表 時 間 ﹕ 2008/02/25﹐ 1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