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版本的Moonlight﹐是史汀爺唱的﹐來自電影Sabrina(中文翻譯叫新龍鳳配﹐因為這是四十多年前的舊電影翻拍﹐之前版本裡面﹐演Sabrina的是奧黛麗赫本)。電影裡面有句很有名的臺詞﹐那是原本沒有自信的女主角﹐在巴黎工作幾年之後﹐回紐約後跟男主角說的﹕

「I Met Myself In Paris.」…我在巴黎找到自我。

這也是我的心境﹕我在紐約找到自我。

天上白玉京﹐五樓十二城﹔仙人撫我頂﹐結髮受長生。

上面那首詩﹐是李白初進長安城的時候(李白不是漢人﹐而是維吾爾一帶的人)﹐感動於長安的繁華﹐覺得住在這裡﹐就會有幸運女神眷顧﹐而寫下的字句。就像李白的感動一樣﹐從1994年到現在﹐我待在紐約已超過十五年了﹐當初驚艷於這裡的風土民情﹐以及決定將他鄉作故鄉的心情﹐依舊沒變。

Welcome to my hometown when you get time﹐I'll show you aro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