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老爸常常說﹕「景氣不好的時候﹐騙錢的人比賺錢的人還多。」﹐看看我們周遭『黑心系列產品』猖獗﹐連螃蟹都有假的﹔所謂一葉知秋﹐現在社會的經濟是走上坡還是走下坡﹐不言可知。別說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有黑心產品﹐連『武功秘笈』﹐都有黑心貨﹐這你不得不佩服吧﹖

武俠小說裡面﹐也有些經典的『黑心秘笈』﹕像是西毒歐陽峰練了人家瞎掰的口訣﹐因此成了瘋子﹔金毛獅王謝遜練了『七傷拳』﹐結果內傷兼起肖﹐這也是另一則經典。『大龍鳳』裡面有不少學生﹐是以前就練過武術的﹐也就是古時候所謂的『帶藝投師』﹐當然也有些不慎練了『黑心武功秘笈』﹐因此走火入魔﹑傷了身體。

例如一位老外學生『Eric 』﹐以前年輕時誤信人言﹐練了『開山掌』﹐而這一類的硬功夫﹐是需要精密的內服藥物﹑外敷藥洗程序﹐才能成就功力﹑避免運動傷害的…因為他當初沒有好好的照顧﹐所以現年才三十好幾的他﹐雖然依舊能夠劈磚裂石﹐但是手指已經彎曲困難﹐連抓筆寫字都有問題。

還有一位早年練過京劇﹐叫作『老黃』的老中學生﹐也是因為自我要求嚴格﹐所以劈腿拉筋練得過了頭﹐因此部份肌肉韌帶撕裂﹐至今還常常會有腰椎間盤移位﹑以及大腿關節脫臼的毛病﹔每逢天氣變化﹐更是苦不堪言。

「因為我自創了武功『蓋布袋』﹐所以我隨時都攜帶著我的『兵器』﹐使得我常常被老師叫去勞動服務清垃圾﹐這樣也算『走火入魔』嗎﹖」﹐兒童班的Roy﹐眨眨他的大眼睛問我。

「『走火入魔』﹑是指身體或精神狀態受到永久性的損傷﹐以你的Case來說﹐並不算是啦﹗」﹐我把『走火入魔』的意義﹐用英文跟Roy再解釋一遍。

「哦﹖那這樣說來﹐我也不算『走火入魔』了…因為自從我練了一個『秘笈』之後﹐雖然神功沒練成﹐我的身體也起了變化﹐但是我覺得還蠻讚的說﹗」﹐前面『二桃殺三士』文中﹐那位烏克蘭美女Claudia嬌滴滴地說著﹐還一邊把差點滾出來的36E的胸部﹑塞進制服裡面﹔大家的眼珠子﹑也差點掉了出眼眶來。



「哦﹖妳以前練的那個武林秘笈﹑叫作什麼﹖」﹐我好奇地問Claudia﹐同時也不懷好意地﹐偷偷搭著她的肩膀。

Claudia對於我的勾肩搭背也不以為意﹐還故意擠了擠乳溝﹐繼續撒嬌地說﹕「那是我十二三歲的時候學的…名字好像叫作什麼『Sunflower Classic』的﹖」

「媽呀﹖…『葵花寶典』﹖﹗」﹔說時遲﹑那時快﹗我立刻一個『旱地拔蔥』的身法﹑原地跳了起來﹐接著閃電般地一記『十字旋風腿』﹑把Claudia踢飛了出去﹗…『黑心武功秘笈』﹐真的是害人不淺﹗﹗



發表時間﹕ 2005-09-12 11:1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