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晚上我多喝了幾杯﹐所以隔天昏昏沉沉的﹐我索性就決定翹班一天﹐反正眾多教練﹐會替我搞定的。正當我決定繼續昏睡的時候﹐突然手機響了起來﹐電話那頭﹑是會計Susan急促的聲音﹕「代館長﹗事情不妙了﹗『大龍鳳』來了個神秘的華裔中年男子﹐已經打敗Carlos﹑文生﹑還有Jimmy了…而且他是一兩招之內就解決的﹗」

我聽了Susan的話﹐立刻跳了起來﹐套上衣服就趕忙出門…倒不只是因為那三個教練被打敗的緣故﹐而是Susan竟然沒有開玩笑叫我『備胎』﹐可見事態極為嚴重﹗

「Susan﹐妳沒有先要他填表繳費嗎﹖」﹐我狐疑地問。因為照慣例﹐挑戰踢館者﹑是要先經過她這一關的。

「查理﹐正當我想要出手﹐他就先點了我腰間幾個大穴﹐所以我現在是趴在地上打電話給你的﹗…事實上﹐是『那個人』要我打電話給你﹐要你快點過來接受挑戰﹗」﹔Susan的回答﹐讓我怔住了…能夠一出手就制服住Susan的人﹐當今武林﹑恐怕就真的寥寥可數了。

「現在老馬正在跟那個人纏鬥…老馬的『獨孤九劍』的確有兩下子﹐兩個人已經纏鬥五分鐘了﹗…啊﹗老馬被對方一招『脫袍讓位』﹐搶去手上的寶劍了﹗」…聽到這裡﹐我不由得打了個冷顫﹐努力回想當今武術界﹐有誰能夠赤手空拳對付『獨孤九劍』﹐而且還能奪去對方手中兵刃的﹖

我趕緊把油門踩到底﹐『大龍鳳』現在真的有難了﹗…尤其我昨晚手機忘了充電﹐現在也與Susan失去聯絡了﹐心裡更是著急﹗

當我開到武館附近﹐隨便地便將車子停到一邊﹐連忙使出我不常施展給大家看的『八步趕蟬』秘技﹐幾步縱跳﹑便到了武館門前﹗…但是透過落地窗﹐我見到『大龍鳳』裡面所有的人﹐正朝著地上的一只麻布袋猛捶猛踢的﹗



「怎麼回事﹗那個踢館的人呢﹖」﹐我著急地問Susan。此時她已經解穴起身﹐也在一旁猛踹那只麻布袋說﹕「就在裡面﹗…好在你前陣子晉昇Roy成為黑帶﹐所以他今天也來練習﹐剛剛他故作清純可愛狀﹐趁機拿麻布袋將這個傢伙套住﹗…我們正在修理圍毆他﹗」

我看那只麻布袋動也不動﹐大概是被眾人給揍暈了﹐於是我大膽走向前解開袋口…就看那個華裔男子﹐奄奄一息地說﹕「查理﹑你可好呀﹖…訓練出來的學生﹐不是酒囊飯袋的廢物﹑就是奸詐狡猾的東西﹗」﹐說完﹑『那個人』便昏了過去。

「咦﹖代館長﹐他好像認識你耶﹖…這個王八蛋是誰﹖」

唉﹑也不能怪大家…除了我﹑跟『他』的嫡傳弟子阿桂以外﹐這些人﹑今天是第一次見到我的大師兄﹐也就是『大龍鳳館長』﹗




發表時間﹕ 2005-08-07 09:4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