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武俠小說﹐或是真實的武林世界﹐都有『鎮山之寶』這回事的。鎮山之寶也許是個武功秘訣﹐像是少林的『易筋經﹑洗髓經』兩套內功心法﹐武當的『青萍﹑昆吾』兩套仙家劍術﹔又或者是絕世兵刃﹐如峨嵋的『倚天劍』﹐明教的『聖火令』等等。

『大龍鳳』也各有鎮山的秘訣與兵器﹕我入門較晚﹐所以只是晚輩﹐不過我們神秘的館長﹐卻是掌門大師兄﹐因此他繼承了家師的衣缽與秘寶﹔在他離開本館出去行旅之前﹐則交代我好好保管本門的鎮山之寶之一﹕『龍鳳極光雙劍』﹔傳說中﹑如果雙劍再配合本門劍術心法﹐其威力可以無堅不摧﹗…我把它們藏在武館的日光燈罩上﹐這個秘密﹑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館長當年離開的時候曾經交代我﹕「查理﹐你現在就是正式的『備胎』了…不不﹑是 『代館長』﹐除非遇到本館生死榮辱的關頭﹐不然沒事不要亂秀出龍鳳劍﹐不然江湖又會掀起一陣爭奪寶物的腥風血雨﹐明白嗎﹖」

今晚就是本門生死榮辱的一刻﹗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這些搶匪不去打劫銀行跟超市﹐竟然跑來打劫我們武館了﹗『大龍鳳』雖然臥虎藏龍﹐可是大家一身的驚世絕藝﹐卻對付不了三把槍﹗…從十九世紀以降﹐冷兵器的拳腳跟刀劍﹐不敵熱兵器的槍炮彈藥﹐一直是習武者的悲哀。

「櫃檯就這麼多錢了…哪﹑『備胎』﹐這是搶匪搶走的哦﹖不能扣我薪水﹗」﹔聽完會計Susan的話﹐我心裡暗罵她…去妳的﹐都什麼時候了﹖還計較這些東西﹖我非扣妳薪水不可﹗

「哼哼﹐你們這些練功夫的﹐也不怎麼樣嘛﹖…說﹗你們還有沒有秘密保險箱﹗」﹐三個匪徒中﹐裡面最高大的那個傢伙嗆聲了。…我情急生智﹐故意望了望『龍鳳極光雙劍』收藏的地方﹐也就是正中央的日光燈罩上﹐那個歹徒眼睛也很銳利﹐於是又說﹕「呵呵﹐上面還有嗎﹖」﹔於是他拿手上的輕機槍﹐瘋狂地掃射天花板﹗



就是現在﹗我趁這個空檔﹐向前方縱身一撲﹐接住了兩根掉落下來的『日光燈管』﹔這些匪徒見我行動﹐也立刻對我開始還擊掃射﹗…但我有鎮山之寶『龍鳳雙劍』在手﹑勇氣信心大增﹗輕鬆地便將子彈給擊落﹐並且刷刷幾招﹐便把他們的槍支﹑甚至手臂全都斬斷了﹗

「What the FUCK is THAT﹖」﹐方才為首的歹徒﹐右手被我砍斷﹐鮮血直淌﹑還一邊冒冷汗地問我。我按了按『龍鳳雙劍』的劍柄﹐於是日光燈管般的光芒退去﹐變成了兩隻黑色的手電筒模樣。

『願原力與你同在﹗』…我撫摸著家師留在劍柄上面的銘文﹐感念師恩浩蕩﹑不禁流下淚來。

對了﹑家師姓尤﹐是個游方各地的隱士﹐個子矮矮綠綠的…也許你們曾經看過他也說不定。



發表時間﹕ 2005-08-01 22:1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