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少爺是本店的貴客之一﹐他才三十出頭﹐目前在美國某名校攻讀商學博士﹐只要他有空回台灣﹐一定會來本店坐坐。他的家世很不錯﹐所以造就了他成為美食﹑美酒﹑時尚﹑名車…等等的專家﹐是個大家印象中典型的上流社會人物﹔如果他是一個人來﹐他通常是沉默地點一瓶Cabernet﹐靜靜地讀著他最喜歡的存在主義﹐這時候的他﹐就像個沉思的哲人。

不過今晚他看來頗春風得意﹐原來他透過了一群朋友﹐約到了本地的第一名模L小姐﹐所以馬力全開﹐要展現他與眾不同的品味﹑淵博的上流知識。

「媽的﹑小沈﹐你這瓶Merlot是不是被人家騙了進錯貨﹖還是你在唬弄我﹖」羅少爺扯起了嗓門﹐要求我給他換一瓶新的紅酒。我連忙地過去﹐帶著歉意說﹕「羅少爺﹐不好意思﹐我馬上給你換一瓶。」我又接著說﹕「羅少爺﹐您真的是品酒的大行家﹐一聞就知道了。」

然後他臉上頗有得色地微笑著﹐因為他就是等著我說這最後幾句話﹑而且是在他的朋友面前﹕其實我根本沒有拿錯酒﹐而且我知道﹐他在事後也會補回給我這一瓶的錢﹔這種沒說出口的默契﹐我們也玩了幾回了。…我知道他發脾氣也不是真的發脾氣﹐只是喜歡在朋友們﹑尤其是美女面前擺擺架子﹑顯顯威風﹐然後女孩子們會用仰望的角度看著他﹐佩服他不凡的品味﹑知識與權威。

「羅少爺﹐人家也是賺辛苦錢的服務業﹐不必這麼凶嘛﹖」L小姐用她那出了名﹑甜得膩人的聲音﹐這麼跟羅少爺說。

「唉﹐L小姐﹐這些作生意的﹐不稍微露兩手﹐他們還會以為你老實可欺呢﹖」羅少爺接著稱讚L小姐的穿著說﹕「妳這套小禮服﹑是Givenchy當季的吧﹖襯托在妳的身上﹐特別的出眾呢﹖」。L小姐聽了以後﹐只是淡淡地微笑點頭﹕「謝謝。」﹔羅少爺顯得有點失望﹐因為對方似乎沒有傾倒在自己豐富的時尚資訊上面。

「對了﹐L小姐﹐妳平常工作閒暇﹐都作什麼消遣娛樂呢﹖」羅少爺問L小姐。

「嗯﹐我們Model的工作沒有大家想像那麼光鮮亮麗﹐通常一整天的工作下來就很累了﹐回家還要保養皮膚﹑練練身體﹐看些走秀的帶子作功課﹐然後就直接睡大頭覺了。」

「是噢﹖我建議妳有空讀讀卡謬跟薩特的書﹐存在主義的東西﹐可以開闊人們的視野。」…羅少爺或許是哲學知識很淵博的人﹐也是美食﹑美酒﹑時尚流行的大行家﹐可是在了解女人這方面﹐似乎不是很高明。

「我不需要讀了存在主義以後﹐才知道自己為什麼存在吧﹖」L小姐很技巧地﹐給羅少爺碰了個軟釘子。

「唉﹐這妳就不了解了﹐一般人總是知其然而不其知所以然﹑渾渾噩噩的活著﹐並沒有去深思人生的深義為何﹖跟著別人走著理所當然的步調﹐這是很膚淺的。」羅少爺開始了他犀利而震撼性的辯才﹐說﹕「我個人便以存在主義的信徒自居﹐一直去思索﹑而不盲從﹐去過著與眾不同的生活。」



「我用﹑我吃﹑我穿我自己賺來的錢﹐這就是我的哲學﹔」L小姐還是用她甜甜的聲音說著﹕「羅少爺﹐你喝的好酒﹑開的寶馬名車﹑名校的學費﹑或是這些哲學類閒書的書錢﹐是卡謬還是薩特幫你出的呢﹖」

「說不客氣點﹐你只是寄生在家裡的『吸血鬼』罷了﹐花老爸的錢﹑故作優雅裝貴族而已﹔你這種紈褲子弟﹐我見多了。」

L小姐說完﹐立刻買單付完了整桌的錢﹐留下錯愕的一夥人﹐尤其是漲紅了臉的羅少爺。



發表時間﹕2004-12-20 10:0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