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我已經弄好囉。」上班開店之前﹐小威興致勃勃地交給我兩片CD﹔他是我們店裡面的一個小弟﹐我要他將我給他的數十片『Lounge Music』CD裡面﹑集結出來的歌曲精華﹐燒錄在一起。因為我是個電腦白痴﹐所以就把這個工作託給這個小伙子去辦。

買過流行音樂的朋友都知道﹐這些耍詐的音樂商人﹐一片專輯十到十六首的歌曲﹐通常就只有兩三首能聽﹐甚至於光光只靠一首歌騙吃騙喝﹑就要你整片買下來的都有﹔所以單曲唱片﹑乃至於MP3的流行﹐真的是項福音。

小威燒錄出來的歌曲﹐都是我親自選出來﹐不但是我自己喜歡﹐我也覺得會很適合店裡的客人﹑能夠舒服地鬆弛身心的旋律﹔雖然我不算是音樂專才﹐不過我對自己的直覺與品味很有信心。到了營業的時候﹐我開始播放CD﹐幾個小時下來﹐偶有幾個客人到吧臺前面來﹐跟我打聽這些曲子的專輯曲名﹐所以讓我更有自信了。

不過到了第三天的晚上﹐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整張CD的曲子﹐都是我親手選出來要小威燒的﹐可是漸漸地有些歌曲﹐我會聽得不耐煩想要跳過去﹐而有些曲子我還是想Repeat一聽再聽。

Steven是我們店裡新來的客人﹐他是本地新興而炙手可熱的男性名模﹐因為他俊美冷艷﹑近乎假人的外貌﹐幾乎是所有亞洲當紅男藝人的綜合體﹐他的agent正規劃他朝向『視覺系藝人』的目標進軍演藝界﹔他正坐在我的對面﹐見到我似乎心緒不寧﹐便跟我聊了起來﹔於是我就把這些感覺與想法﹐告訴了他。

「我想﹐每個你喜歡的曲子﹐正好都是那張CD裡面最優的﹐可是專輯與專輯之間的歌﹑也不能自己爬出來互相作比較﹐所以你分不出高下。最後當你將一堆自己喜歡的歌曲擺在一起的時候﹐就又有優劣之分了。所以你現在又會偏愛某些歌﹑而對其它的曲子不耐煩。」

我覺得Steven分析的頗有道理﹐只見他點了杯B52﹐然後一口吞下﹔後來我們只閑聊了幾句﹐他便買單走人了。

過了一個禮拜﹐我在報紙的頭條看到他的消息﹕



『本土第一男模史蒂芬﹐因為第八次整容手術失敗﹐面部骨骼嚴重坍塌﹐因而輕生跳樓自殺…』



發表時間﹕2004-12-08 17:3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