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vid是個teenager﹐還在高中讀書的白人小鬼。您在外國青少年電影裡面有時會看到﹐有些瘦弱的高中生﹐會被同校裡面身材粗壯﹑而個性刻薄的足球校隊隊員欺負…Well﹐David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來『大龍鳳』習武的。

為求速成﹐我們安排了他參加『自由搏擊班』﹐近一年多下來﹐David也很爭氣﹐不但在武館﹑私下回家也拼命鍛煉﹐所以不但身上練出了壯碩結實的肌肉﹐而且現在的他﹐已非吳下阿蒙﹐他已有能耐同時對付幾個粗壯的足球隊員了﹗

「進步很多呀﹖David﹔」﹐這天我對他說﹕「你也已經算是達到你的目的了﹐接下來﹑你要不要考慮加入比較高階層的武藝鍛煉呢﹖像是內家武學的『老人哈哈太極拳班』﹖」

「不了﹑代館長﹐我打算在實戰搏擊上面精益求精﹐所以從今晚開始﹐我要搭半夜的地下鐵﹐引誘黑幫歹徒對我下手…這樣我不但可以練習到『Street Fighting』﹐順便還可以為民除害﹗﹗」﹐David說著說著﹐不知道是不是回想到以前被人家欺負的往事﹐所以拳頭捏得格格作響。反正那是他下了課以後的活動﹐也不關我們的事情﹐所以我哈啦應付一下﹐就走開了。

那個對話之後三個月﹐我見到David留了一臉絡腮鬍﹐憔悴沮喪的樣子﹐所以我問他說﹕「怎麼啦﹖David﹑你碰到什麼狀況嗎﹖」

「唉﹑查理﹐甭提了﹔我每天晚上在地鐵晃﹐都沒有人要搶劫我﹗」﹔他搓了搓手﹐然後提起包包要走﹐對我說﹕「今晚是我最後一次巡邏了﹗」



我望著他的穿著﹕那是李小龍在電影裡面的連身黃色緊身衣裝束﹐衣襟下包不住他雄壯堅實的胸肌﹑還有六塊腹肌﹐腰間還插著一把藍波獵刀﹐以及兩根黑色的短枴子棍﹐腳上的軍靴﹑顯然裡面也藏了幾把飛刀﹗

「厄﹑David﹐我想我知道﹐為什麼沒有人要搶劫你的原因了。」﹑「哦﹖為什麼﹖」

去你的﹐你的德性比黑社會還凶﹐誰敢動你﹖



發表時間﹕ 2005-07-29 21:4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