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老廣』的英文名字叫Micheal﹐有時他的朋友叫他Mike﹑Mikey﹐不過因為他濃厚的粵語口音﹐而且保養得當﹑永遠看起來像是三十出頭﹐所以我們私下都叫他『小老廣』。

他以前好像是在台灣唸大學的香港僑生﹐後來在台灣安家落戶﹐作的是進口生意﹐常常在兩岸三地﹑還有東南亞﹑美加地區到處飛﹐感覺他是生意作的很不錯的大老闆。他為人海派﹐即使我們這裡沒有陪酒的服務﹐他還是因為喜歡我們這兒的氣氛﹐所以常常帶客戶到我們這裡光顧。~~其實我早就知道﹐他是因為看上了我這兒的一位女服務生小若﹐所以才這麼慇懃的。

不過小若早就有了個交往穩定的老外男友﹐只是從來沒點破﹔她也是個上道的女孩子﹐知道在外從事服務業﹐本來就多少要利用這點男女之間﹑若即若離的曖昧感﹐才能吸引異性客人上門﹔就好像也有女客是衝著我而來﹐所以我必須隱瞞我是三個孩子的爹的事實一樣。

今晚不知道怎麼了﹐舉止一向蠻有分寸的小老廣﹐跟小若處的不是很愉快﹐小若因此透露出自己有個老外男友的事情。只聽到小老廣嘴裡碎碎唸著說﹕「媽的﹐老外的比較大支﹐所以妳看上人家了嗎﹖丟﹗」

小老廣接著悻悻然地買單走了﹐我則是安慰沮喪的小若﹐勸她想開一點﹐畢竟她算是我這裡的模範員工了﹐我相信她的處理是對的。

本來我也以為這個『大喀』可能從此就要消失了﹐不過過了半個月﹐小老廣從美國作生意回來台灣﹐當晚帶了個洋妞到我店裡﹐碧眼金髮﹑身材火辣﹑皮膚白皙勝雪﹐穿著Gucci當季的暗紅色的晚禮服﹔還故意在小若面前晃了一圈﹐像是在示威一樣。

「點啊﹖小沈﹐我這個俄羅斯女朋友正點吧﹖」小老廣很驕傲地問著我。

「Micheal﹐沒的頂﹗大佬﹐為國爭光﹗」我豎起了大拇指稱讚他們倆﹔倒不全然是作Social﹐小老廣帶來的金絲貓﹐的確很正點。

「把到這馬子﹐我這也算是報了當年八國聯軍進北京的仇了﹐對吧﹖哈哈﹗」小老廣一邊得意地說﹐眼神一邊瞄著小若的反應﹑還有店裡面其他客人們投來注目的眼光 。



所以﹑後來我稱呼他是『義和團團長』﹐他也不以為意﹐對這個綽號頗為自豪。



發表時間﹕2004-12-08 15: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