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的酒吧﹐多不擅長餐點﹐而是以賣酒﹐賣氣氛﹐賣裝璜﹐賣音樂﹐賣那家店的Waitress﹑或是來的美眉比較優而取勝﹔除了上面提到的東西﹐我們都有之外﹐本店有幾個小菜作的不錯﹐所以不少客人是因此而慕名前來的。這些小菜大部份是我在白天先準備好﹐然後在晚上再當場加熱料理的﹐像是容易下酒的Fried Mozzarella Stick﹑Buffalo Wings﹑Colorado Omelet﹐韓國式的辣味醉蟹﹐日式的Dragon Roll等等。

有時候我們店裡三男三女六位同仁﹐也會貢獻一些菜式﹐不定期的出現在Menu上面。像是外貌英俊﹑但是個性憨厚的小弟阿貴﹐他老爸在南部是作總鋪師的﹐他雖然沒有繼承父業﹐但是作些小吃﹑對他來說是綽綽有餘。不過我還是會提醒他﹐我們這裡不是餐廳﹐不要作的太喧賓奪主。

我們雖然不像一般的餐廳還負責送外賣﹐不過打電話來訂餐﹑自己來拿外賣的客人﹐一個晚上少說也有二三十單﹔為了這個意外的收入﹐我還特別在外面加蓋了外賣的窗口﹐免得來拿外賣的客人進進出出﹐影響了酒吧裡面應有的慵懶而頹廢的氣氛。

一個常常訂外賣﹑可是鮮少進來喝酒的男客林先生﹐今天一身光鮮亮麗打扮﹐帶著一位穿著入時的女子到Lounge裡面喝酒﹔阿貴上前去招呼他。

「林先生您好﹐兩位嗎﹖」阿貴這樣招呼他。

「嗯。」林先生點了點頭﹕「給我們開瓶香檳吧﹐我要慶祝我女朋友答應我的求婚。」﹐他今天顯得滿開心的。

「那還是點平常您買給女朋友的小菜嗎﹖」阿貴一邊領著他們就座﹑一邊陪著笑臉說﹕「小姐您真是好福氣呢﹖林先生常常親自來我們這裡買宵夜給妳呢﹖風雨無阻噢﹗」

只見林先生臉色鐵青﹐那個女子也沉下了臉﹔然後她輕啟朱唇﹑悠悠地說﹕

「你之前買的宵夜小菜﹐是送給誰的﹖」



所以﹐本店因此損失了一位外賣常客﹐林先生後來也婚事告吹﹐我也把不會察言觀色的阿貴給Fire掉了~~雖然他作的幾樣下酒菜﹑真的蠻不賴的。



發表時間﹕2004-12-08 12:3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