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Xt-1boTl5uPFHI2ufV9O5YaWb    

我知道這家複合式SPA會館,至少有4、5年左右了,不過一直到今天才來拜訪,他們的官網請按這裡來看

當時跟我介紹這裡的韓國朋友說,SPA Castle可以說是SPA界的迪士尼樂園(也是因為這個形容,所以我一直印象很深刻)。今天來參觀後,覺得他的形容稍微誇張了些,不過水療用的各種設施,的確都很週全。

這兒算有些市郊,快靠近Long Island Sound的內灣港口(距離Whitestone Bridge比較近),所以必須開車。這兒有附設的免費停車場,也可以在法拉盛的大公共停車場,搭乘免費接駁公車。

因為裡面不方便拿相機拍攝(雖然有些人有那麼作),所以本文沒有我拍的內景照片,不過大致就像上面的介紹影片差不多。

擺設佈置好不好看,或許大家品味不同、見仁見智,不過裡面的空間蠻開敞清潔衛生的;三個樓層,隨時有工作人員穿梭來回打掃。

我的嗅覺非常靈敏,像這種澡堂、蒸氣浴的場合,原本應該會有許多汗臭、狐臊味,但我不但聞不出來,而且也沒聞到什麼消毒水、漂白水的氣味。

不過這次我只使用了基本設備,並沒有購買各種按摩的療程(也沒有點餐飲)。這裡平日的門票是美金35元,假日是45元,以下提及的設備,都可以從開門的早上六點,用到關門的半夜十二點。

 

全棟有四層樓,四樓是健身房、按摩室(我沒有使用)


一樓:

入口先付費後,櫃檯會給你一個上面有號碼,像是手錶的防水電子感應器,你用這個感應器,可以打開專屬你的置物櫃、鞋櫃(一大一小),然後各自進入男女湯分隔開的空間。

男湯處有置物櫃、梳理台,約20人的淋浴間,以及可以容納將近百人,大大小小約10個池子,有些有附帶噴射水喉,以及兩個各可以容納15人的乾燥、蒸氣桑拿間。

如果您沒有什麼心血管疾病的話,我建議可以在淋浴洗淨身體後,採取正統北歐三溫暖的方式,先泡熱水浴數分鐘,然後進入冷水池,如是輪流三次,最後再進乾燥蒸氣室,將沾黏在皮表腠理的溼氣去除,最後再稍微沖涼一下。

一樓是唯一男女分開,可以裸體趴趴走的地方;要到上面的樓層,必須要先穿著他們附帶的制服,不過全館都要打赤腳,不準穿鞋,一樓池塘邊可以取用制服。

比我們軀體身材更嬌小,鞠僂的韓國歐巴桑,或是比我們高壯的老外黑白大漢肥仔,都可以找到適合他們的尺寸,所以各位不必擔心沒合適的衣褲可穿。

 

二樓:

二樓大概有2/3的空間是Food Court,以及七個特殊桑拿室(都是要穿著衣服進去的)。二、三樓由於不是洗澡的地方,所以沒有水氣的問題,而且有免費WiFi,所以您可以自己帶電腦去殺時間。…事實上是我還真的看到幾個年輕人,拿著iPad在那邊混時間,好像呆在Starbucks一樣。

我雖然沒有買裡面的飲食(有賣酒),不過我稍微瞄了一下價格,大致都是沙拉吧、壽司,冰淇淋與飲料,或是韓式湯品、堡類飯食、水餃鍋貼,或是拉麵,價格在個位數,只要用手腕上的感應器一刷即可,出大門時再買單。

另外1/3,就是上面影片的主持人,提到的各種桑拿蒸氣,以及遠紅線照射間(如果你不怕曬黑的話)。

那七個蒸氣間,小間的可以容納10人,大間的可以裝30人,而且我不是說罰站式的容納法,而是可以在裡面或坐、或躺下睡覺,所以空間十分寬敞。

如果有什麼值得說嘴挑剔的話:我覺得這大大小小,七間蒸氣室,排列成宛如山間小徑,要稍微走階梯上上下下。我猜設計者,是想融和那種韓國白頭山、金剛山虛無飄渺間,尋覓著仙人的養生祕方,那種飄逸的感覺。

不過因為我去的時間是傍晚,詭異的燈光,加上忽冷忽熱的煎熬,我感覺這上下的階梯,與桑拿間+寒冰室,倒有點像佛光山的名勝景點「十八地獄警世圖」

 

裡面有金桑拿、黃土桑拿、海鹽桑拿、玉桑拿、水晶桑拿、炭火桑拿,以及寒冰室。…除寒冰室外,桑拿間裡面地板都鋪有草蓆,除了方便大家躺下睡覺外,桑拿間的地板非常熨燙,赤腳踏上去,皮膚可能會燙傷,請注意。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海鹽桑拿,裡面地板大概可以躺20多個人。我發現牆壁處有擱著一些布袋,上面用漢字寫著「當歸」、「肉桂」、「木香」、「陳皮」、「川芎」…等藥材名。

我本來以為只是他們的裝飾噱頭而已,但是拿起來湊近一聞,居然都是正品藥材,而且品質都蠻不錯的。

推薦海鹽桑拿室的原因,是海鹽的功能就是去溼、軟堅、化結,也就是有什麼風溼,或是肌肉「結歸丸」(台語、意思是有條筋摸起來就是很硬);加上室內又有各種上好的活血、理氣藥材,可以充分收到放鬆筋骨的療效。

不過我建議要長時間呆在桑拿室裡面的人(海鹽桑拿室上面的溫度表,寫著是華氏180度,約攝氏82.2度),必須要先補充水份;照西醫的方式是喝點電解質的飲料,照中醫的說法,最好先喝點雞湯、牛肉湯,再不然就是紅棗、枸杞等滋潤藥的湯水之類的潤劑。

(我個人是先服用本診所的「祕方三號離宮藥」,功能是養心血、潤血脈、安神通絡,榮養肌膚)

乾燥式的桑拿蒸氣間,之所以可以養生的原理,在於藉由排汗流失水份,然後由於虹吸現象,逐漸將皮部、孫絡、經脈(針灸學身體由小而大的管徑),由表至裡、逐漸將雜質拔出

比較起排尿、排便,排汗可以更有效地排除重金屬類的雜質,效能是大小二便的十倍;對於臭男人而言倒沒差,但是對於常常塗抹含有重金屬化妝品在臉上的女性而已,您們應該要常常運動,或是作桑拿排汗來排毒。

 

三樓:

除了小型的酒吧外,重點就是戶外露天的游泳池,以及高速噴射水柱池。因為最近皇后區社區游泳池在保養,我今天會來,就是為了游泳的。

游泳池的規定不是很嚴格,有穿著合適的泳衣即可,不過我還是有準備蛙鏡與泳帽,在人群中顯得有些突兀。

水深大概也只有110、120公分左右。不過水溫頗為溫暖,幾乎跟一樓的溫水澡堂差不多,所以即使我來的今天,傍晚戶外氣溫是攝氏10度上下,也不會覺得冷。

游泳池長邊,目測大概有15、20公尺長,今天我來回游了大概有將近20回,可以成功地以蛙式加換氣,一次游到彼岸。不過因為週圍有噴射水流干擾,有時需要逆流而上,覺得蠻吃力的就是了。

如果有什麼值得說嘴的話:就是有時有些年輕情侶進泳池,躲在角落時,或許以為夜色昏暗,於是男性雙手會作些「苟且之事」(不是我愛偷看,我已經有避開,實在是被水流沖到接近他們)。

在這裡,大夫要提醒大家,這種公共泳池(我想海邊更糟糕),衛生不可能很完美,女性私處很敏感容易感染,體貼女性的男性朋友,實在要避免作這些苟且的小動作,即使你的女伴不會反對。

....Get a room,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