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沈哥﹑唉﹗」…我們熟客之一的David﹐算是我蠻熟的小老弟﹐是個看起來貌不驚人﹑而且情場常常失意的人﹐年紀也有一些了。…因為家裡逼婚的壓力﹐所以一直在各種婚友社間打轉﹐雖然偶有成績﹐不過總是被對方以『你實在太無趣了』﹑『你根本不了解女人』的理由而被打回票﹔他來我們酒吧﹐除了碰碰運氣之外﹐就是跟我吐苦水﹐抱怨結婚對象怎麼這麼難找﹖

最近他終於從善如流﹐決定好好的打扮自己一下﹐多作點運動消滅微凸的啤酒肚﹐跑去知名的髮型設計師那兒好好的『變髮』一番﹐多花點銀兩治裝﹐多閱讀些女性心理雜誌﹐甚至於還購買了全套『Sex And The City』的DVD回來進修﹔…看來這回他是下了決心﹐一定要成為風流倜儻的帥哥﹐誓要抱得美嬌娘而歸才行。

這晚見到David﹐便發現他跟以往那種保守的形像不同了﹕以前的他﹑是個殷實而保守的會計查帳員﹐常常是黑鞋白襪﹐格子襯衫加千鳥格的獵裝外套﹐醜醜的黑框眼鏡﹑又頂著一頭灰白又紊亂的髮型﹐活像個不太如意的二手車推銷員﹔現在的他已經經過修飾﹐根根豎得筆直的油亮髮型不說﹐一身Casual的Armani穿著﹐因為鍛煉而顯得很Fit的身材﹐幾乎讓我認不出他來了﹔這晚他剛進酒吧﹐便有幾個女客﹑低聲地對他品頭論足。

「David﹐不錯﹑有你的﹗」我調了杯他常常點的Manhattan﹐對他豎起大姆指說﹕「快兩個月不見﹐你現在已經可以上電視去演小生了﹔你現在進度如何﹖找到女朋友了嗎﹖」

「嗯﹑小沈哥﹐自從我開始決心改變之後﹐是有多了一些機會﹔不過當我試著與這些女孩子交往後﹐發現她們不是適合結婚的對象﹐所以我便沒有繼續下去了…呵呵﹑不過床還是有上的。」…David以前跟女孩子要個電話號碼﹐都得花九牛二虎之力﹔現在的他﹐呵﹑竟然也可以嫌對方了…男人有了自信心就有魅力﹐他的確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大概又過了一個多月左右吧﹐他又來到本店﹐裝扮又比上回更Fansy﹕一身Versace的花襯衫﹐進了我們這烏漆抹黑的夜店﹑還戴著副Rayban的墨鏡﹐脖子上跟手上﹑掛了串粗厚的金項鏈金腕鏈﹐顯然是名家設計的牌子﹐十足花花大少的德性﹔這晚他前來的時候﹐還帶了位長得非常標致的清秀佳人﹐後來聽小弟小威跟我說﹐那個女孩子﹐是某齣偶像劇裡面的二線演員﹐不過人氣正在竄紅中。

我趁那個女孩子去洗手間的空檔﹐跟David咬耳朵說﹕「嘿﹗David﹐你現在把妞級數越來越高囉﹖連藝人你也可以追得到了﹔怎麼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聽到你的『好消息』呢﹖」



「什麼好消息﹖」David反而愣了一下﹐反問我這句。

「就是結婚囉﹗你之前不是說家裡面給你的壓力很大﹐因此你才痛下決心﹑改頭換面﹐所以今天才變成這樣左右逢源的大帥哥呀﹖」我笑著跟他說﹕「剛剛那個女孩子看起來就蠻乖巧的﹐好好把握吧﹗」

「小沈﹑你是老了不中用﹑腦筋『扒帶』了是不是﹖人家說『戲子無情﹑婊子無義』﹐這種女人﹑上上玩玩就算了﹐怎麼可能跟她認真﹖去﹗」David語氣冷漠地說﹕「能這樣自由地玩女人﹐我還要結婚幹什麼﹖你他媽的少多管閒事了吧﹖」…這時候David的手機響了﹐他接起電話﹐神秘又小聲地說﹕

「是﹑是﹑老大﹐你交代我洗錢到那個小島國的銀行﹑再轉去瑞士銀行的帳戶﹐我已經照辦了…您給我的洗錢酬勞﹐還是照15%的道上規矩…唉﹑沒辦法打折啦﹐我最近開銷很大﹑您知道的…」

我一邊調著他常常點的Manhattan﹐一邊看著我已經『不太熟悉的熟客』David。



發表時間﹕ 2005-02-23 11: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