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6124253.jpg 

 

惠施以此為大,觀於天下而曉辯者,天下之辯者相與樂之。

輪不蹍地。…飛鳥之景未嘗動也。…鏃矢之疾,而有不行不止之時。…一尺之繩,日取其半,萬世不竭。

辯者以此與惠施相應﹐終身無窮。

摘錄自莊子雜篇《天下‧第三十三章》




「Q﹑所以使用你方纔施展的本事﹐便可以開啟『大門』了嗎﹖」﹐阿四問我說。

「嗯…理論上是如此。」﹐我點了點頭﹐觀察四週﹑露出會心一笑﹐接著說﹕

「小茵﹑妳方纔講的﹐也不能算錯誤…不過我要問妳一個問題﹕『天』在哪裡﹖」

「不是在我們的頭上嗎﹖」﹐小茵想也不想﹐便回答了我。

「那這樣說吧﹖」﹐我繼續追問﹕「一萬英尺的高空﹐可以算是『天』了吧﹖」

小茵點了點頭。但聰明的她﹐知道我接下來的套問話術技巧﹐於是自己說了﹕

「Q﹑再來你會問我﹕那九千九百九十九尺算不算﹖九千九百九十八尺﹑九千九百九十七尺…問到最後﹐那連離地面半尺不到的距離﹐你也會說這也是『天』了﹗」

「因為妳的定義﹐本就有瑕疵…『天』的確在上面﹐但是在『地』的上面﹐不是在我們頭上的上面﹗」…我蹲下身來﹐拍拍地面的塵土﹐然後略微抬起手來﹐微笑地說﹕

「人間與天宮的大門入口…也就是『天地之間』﹑就在這裡﹗」

我牽著小茵﹐並示意她牽著Catherine﹐Catherine牽著阿四﹐準備一齊進入『兜率天宮』﹗

「『萬變定基』﹗」

我凝神摒氣﹑手握聖石﹐另一手發出了耀眼的光芒﹗於是我自地面上﹐猛地一掀﹗…這原本空空蕩蕩的空氣﹐像是一塊垂在地面上的布幕﹐立時被我揭開﹐出現了另一個世界﹗



「『錯位術』﹗」

正當我揭開了天宮之門時﹐我們身後十幾尺之處﹐傳來了聲響﹐居然是Sean﹑施展他獨門的本事『錯位術』﹐穿越了空間次元﹐由倫敦趕來了利物浦。

Sean的模樣相當狼狽﹕左腿膝蓋以下﹐被齊根削斷﹐他手肘以下﹑也被切斷的右側腋下﹐撐了只不知那兒尋得的枴杖。…Sean的胸口﹑腹部﹐儘是被雷射激光燒傷的痕跡﹐連右邊的腦袋﹐都被掀了開來﹐可以清楚見到頭蓋骨﹗

雖然Sean﹑也就是『Le Monde』(世界)﹐擁有不可思議的『錯位術』本事﹐但是面對強敵如『諾亞牧師』﹐佔舍附身於『正義』﹐擁有著『激光術』『光網術『時間暫停』這些必殺的本事…血戰之激烈﹐可想而知﹗

「Sean﹗快點拉著我的手﹗」﹐阿四見Sean傷勢嚴重﹑很是擔心﹐他知道Sean的能力﹐不足以進入天宮﹐又擔心諾亞牧師﹑所附身的『正義』會追來﹐於是著急地對他說﹕

「Q已經打開總部的大門了﹗…Sean﹑很高興再見到你平安脫險﹗」

「哦﹖是嗎﹖那幸好我趕上了﹑咈咈…」﹐Sean的音調雖然沒變﹐但語氣卻顯得很奇怪…也就在這個時候﹐Sean一拐一拐地﹑上前拉住了阿四的手﹗

「莫非﹖…」﹐我心中昇起不詳的念頭。

但這個時候﹐Sean忽然爆發出驚人的力量﹐連衝帶撞地﹐將阿四﹑Catherine﹑小茵﹐還有我﹐一起擠撞進了我方纔揭開的『虛空幕簾』內﹐一行五人﹑全部到了另外一個次元世界﹗



這所謂的『兜率天宮』﹐其實跟我們方纔過來的利物浦﹐沒什麼兩樣﹔只是這裡一切完好無損﹐足球場﹑停車場﹐完全維持我與『午』激戰前的模樣﹐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但我已無心觀察這些﹐視線一直緊盯著可疑的Sean…但出乎意料的﹐他忽然像是全身精力耗盡虛脫﹐倒在地上﹐再也不能動彈了﹗

「嗯﹐這個叫做『世界』的男人﹐本事不輸給『正義』呢﹖」﹐阿四冷笑地說﹕

「他不但知道『激光術『光網術』的弱點﹐居然還能巧妙地顛倒空間﹐逼使我用出『時間暫停』的本事﹐消耗不少『正義』的精氣能量﹗…還好我即時奪舍﹐搶換過他的肉身﹐趕來利物浦﹐遇到你打開大門入口﹗」

這個時候﹑阿四一邊這麼說著﹐也一邊轉了轉脖子﹐鬆了鬆肩膀﹐好像大夢方醒﹐作著柔軟操一樣。我與小茵﹑Catherine﹐此刻料到最糟的可能性﹐已經發生了﹗…於是一起退後了幾步﹐準備應戰﹗

阿四這個時候﹐面有得色﹑掂了掂手中墨綠色的『聖哲之石』﹐又仿彿由虛空中取物﹐另外一手攤開﹐掌中又出現了黝黑透亮﹑以及透明晶瑩無色﹐兩顆鵝蛋大小﹐璀燦奪目的寶石﹗

「雖然花了些時間﹐但終於拿到這第三顆『聖哲之石』﹐也算值得﹗」﹐阿四露出森森白牙﹐咧開大嘴說著﹕

「Q﹑把你手上那顆聖石交過來﹐我答應你的許諾﹐還是算數的﹗…你們三個人﹐都可以平安地上『方舟』﹐迎接新的世紀﹗



這一個多月來﹐教會我『煉金術』的本事與原理﹐也身為『造夢師』﹐卻有點糊塗…與我們一起冒險犯難﹐源自於前一代文明的阿四﹐已經不是阿四了﹗

他那不知生理結構的肉體﹐現在裡面容納的是『諾亞牧師』﹗




發 表 時 間 ﹕ 2008/02/28﹐ 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