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643042.jpg 

  

維摩詰言﹕舍利弗﹐諸佛菩薩有解脫法門﹐名不可思議。

若菩薩住是解脫者﹐以須彌之高廣﹐內芥子中無所增減﹐須彌山王本相如故。而四天王忉利諸天﹐不覺不知己之所入。唯應度者乃見須彌入芥子中﹐是名住不思議解脫法門。

又以四大海水入一毛孔﹐不嬈魚黿鼉水性之屬﹐而彼大海本相如故﹐諸龍﹑鬼神﹑阿修羅等﹐不覺不知己之所入﹐於此眾生亦無所嬈。

摘錄自《維摩詰所說經‧不思議品‧第六章》



「Sean﹑你的『錯位術』﹐應該是『移位術』的再進化。…若說『移位術』『天足通』﹐你的『錯位術』﹐便是更莫測高深的『納須彌於一芥子』﹐可以將次元空間移動﹑壓縮﹑扭曲的本事﹗」﹐我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接著說﹕

「你的『錯位術』﹐已近乎天衣無縫了…我之所以能夠識破﹐靠的是『鼻子』。」

阿四一行人﹐還沒有明白我的意思之前﹐Sean終於會心地綻開了微笑﹐由衷地對我說﹕

「難怪米羅會長﹐稱讚你是『首席造夢師』﹐並且封你為本事最深不可測的『Le Mat』﹐還決定要禪讓會長的位子給你。…Q﹑在你成為『Le Bateleur』協會會長之後﹐我必定全力輔佐你﹐一如現在輔佐米羅會長﹗」



「我還是搞不懂耶﹖」﹐阿四摸了摸腦袋﹐這麼地問我。

阿四這個也被稱為『造夢師』的前代文明人類﹐或許擁有不少過人的『煉金術』知識﹐但是論及我們這個世代的人類﹐最擅長的理性邏輯分析﹐他實在有許多東西要學。

「阿四﹐你仔細聞聞週圍的空氣﹐察覺出來氣味有什麼不對勁嗎﹖」﹐Catherine顯然也已理解出我破解的原理﹐對阿四這麼問。

「啊﹖我知道了﹗」﹐這個時候﹐小茵也察覺出空氣中瀰漫的異樣。

「就只是許多汗臭味﹐廉價香水﹑除臭劑的味道而已呀﹖」…我畢竟不明白阿四的生理結構﹐是否跟我們人類不同﹖責怪他後知後覺﹐或許強人所難了點。

「車站這裡並不靠海﹐但是空氣中卻有鹹味﹔不但如此﹐甚至還有淡淡的輪船用柴油揮發味。…所以﹑我們實際的存在﹐已經到了全英國第二大的工業海港﹕利物浦了﹗只是視覺上﹐不這麼認為罷了。」﹐Catherine解釋說。

「Q﹑這個女吸血鬼Catherine﹐也是你收的實習門徒嗎﹖」﹐Sean點了點頭﹐稱許Catherine說﹕

「她很穩﹐可塑性很高。」

「嘿﹗Sean﹐你搞錯了﹐Catherine只是我的僕人…我才是『Q』的弟子﹐也是他的女人﹗」﹐小茵嬌瞋地抗議著說。

Sean看著小茵幾秒鐘﹐跟她四目相對著。…小茵不服輸的個性﹐居然讓她可以一直撐著﹐與這『Le Bateleur』協會僅存的『煉金士』﹑Sean﹐以視線交鋒。

「Q…她讓我感覺﹐很像一個人。」﹐Sean雖然收斂了眼神﹐但依舊沒有離開小茵身上。…Sean淡淡地說完後﹐雖然沒有繼續說下去﹐但我也有著一樣的感覺﹐所以並沒有追問。

小茵的確很像少年時代的『午』…還沒有跟我翻臉之前﹐眼裡﹑心裡只有我一人的『午』。



「Q﹑『諾亞牧師』到英國了﹗」﹐Sean似乎像是感應到了什麼一樣﹐忽然警覺地說﹕「他選擇走空路…剛剛著陸於『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等候轉機到利物浦﹗」

「Sean﹑『諾亞牧師』目前附身在你們的夥伴﹕『正義』的肉身上。所以他可以藉由『正義』腦中的記憶﹐得知關於你們的資料﹗」﹐我提醒Sean說﹕

「除了諾亞自己本身的秘技﹑『時間暫停』之外。…他已經利用『正義』的『激光術』『光網術』﹐將『大主教』『女王』『隱者』﹐還有『皇帝』都殺害了﹗」

「我也猜得出來﹐諾亞應該已搶佔『正義』﹑或是『皇帝』的肉身。」﹐Sean淡淡地說﹕「整個協會裡面﹐也只有他們兩個人﹑與米羅會長﹐知道我的『錯位術』﹐無法施展於虛空之中﹐一定要挨在陸地上才行﹗」

「如果『正義』完全知道你本事的細節﹐那麼你此行﹑豈不是去送死﹖」﹐我說。

「男子漢之間﹐有些東西是不需言喻的。」﹐Sean淡淡地說﹕我只是作我覺得應該作的事…即使﹑我的代號不是『正義』。」

「我明白了…Sean﹑我不會攔阻你的。」﹐我點了點頭說﹕

「去作無愧身為男子漢的事吧﹗」



「你們向前再進一步﹐便是利物浦了﹔我的能力﹐只能送你們到總部的門口。」﹐Sean別過頭去﹐在虛空之間﹐像是打開拉鏈一般﹐開出了一條裂縫﹔他接著說﹕

「米羅會長的『兜率天宮』之外﹐另有困敵的結界﹐不是我的『錯位術』可以搭得上去的…你們得靠自己的本事﹐直接與他感應﹐或是找到『天梯』上去。」

「Q﹑與你一見如故。…希望與諾亞牧師一戰﹐大家都能順利渡過難關﹗」

我堅毅地點了點頭…Sean伸出了右手﹐我也立刻緊緊握住。

「保重。」

「保重。」



Sean讓我想起葛多龍…這兩個男人﹐都是俯仰無怍﹑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啊﹖

幾分鐘內﹐我結交了一個知己。

幾分鐘後﹐又與他擦身而過。

Valuable Things Are Vulnerable。





發 表 時 間 ﹕ 2008/02/24﹐ 2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