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5573076.jpg 

 

「Catherine﹐妳被陽光照射到嗎﹖為什麼被燒傷這麼厲害﹖」﹐我一邊著急地問﹐一邊使用『還原術』﹐將她被燒得焦黑的手臂﹑臉頰﹐藉由『聖哲之石』的力量﹐快速地修補恢復。

「不是…不﹑應該說﹐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她忍著嘴脣﹑臉頰被嚴重灼傷的疼痛﹐慢慢地說﹕

「大概半小時前﹐小茵忽然說想要出去找你﹐我還勸她不要衝動﹔接著十分鐘左右﹐我們就忽然不得動彈﹐像是被隱形的罩子罩住一樣﹗…又過了幾分鐘﹐有兩個希臘人模樣的老人進來﹐把小茵帶走﹐然後﹑我身邊就有很多火焰﹐像是活物一樣﹐從窗戶外面飛進來﹐一直挨在我身上﹗」

這也就是說﹐『L’Étoile』『磁化術』﹐讓體質容易吸引『火』的Catherine﹐成了吸引火焰的磁鐵了。

「Q﹑他…他是誰﹖」﹐Catherine一邊問著我﹐她的燒傷﹑在『聖哲之石』的幫助下﹐也完全恢復了。我只簡單地介紹說﹕

「他叫做『四』﹐是自己人。」

「Q﹐就憑你這句『自己人』…上刀山﹑下火海﹐我都陪你去﹗」﹐阿四一拍桌子﹑豪氣干雲地說。



之前『星星』﹑『月亮』曾說過﹕他們的力量﹐是越夜越強大的。…經過阿四向我解說『煉金術』基礎的原理後﹐我想﹑是因為白晝有紫外線能量的干擾﹐所以他們運用『凝氣術『磁化術』﹐不能肆盡其功﹔再由Catherine的描述﹐可以判斷他們施展這兩種煉金術﹐不是無限制的遠距遙控﹐而需要一定的範圍內才能發揮。

不管是我新學會的『煉金術』﹐還是之前曾經擁有的法寶﹑道具﹐對我而言只是工具…只有冷靜的觀察﹐理性的分析﹐果決迅速的行動﹐才是『造夢師』的真正本事﹗

「阿四﹐你這塊『聖哲之石』﹐是不是沒辦法一次保護我們三人﹖」﹐我必須先確定﹐這寶石的功能﹐到底能發揮到什麼程度﹖

「Q﹐實不相瞞…『L’Étoile』與『La Lune』雖然沒有『聖哲之石』﹐但他們的煉金術﹐練得非常純熟﹐加上我跟你說過的﹐化學實驗人人能設計﹐他們施展的方式﹐與我知道的不同﹐所以即使擁有聖石﹐我也在這中東一帶﹐被他們追趕將近一個月﹗」

我沉默了一陣子﹐分析所有的事情的來龍去脈﹐然後站起來說﹕「阿四﹑Catherine﹐我出去一下﹔這裡有結界的保護﹐他們沒辦法用『讀心術』跟我聯絡的…既然他們只擄走小茵﹐必定另有所圖。」

於是我出了阿四的地下基地﹐過了兩分鐘﹐我平安無事地回來﹐面對著急的兩人﹐我淡淡地說﹕

「他們會帶著小茵﹐在日落時分﹐要我帶著你的『聖哲之石』﹐在黑海之濱﹑『黃金水道』的隘口﹐決一死戰﹗」



所謂『黃金水道』的隘口﹐就是博斯普魯斯海峽。在橫跨歐亞大陸的大橋沒搭建之前﹐兩千年來﹐俄羅斯﹑中亞細亞﹑以及中國絲路而來的各種商品﹐要由黑海進入地中海前﹐都必須經過這寬窄只有一公里多的海峽。

福至心靈﹐我想將剛剛將Catherine一把拉過來﹑穿越空間的『裂空術』﹐再作發揮與強化﹔經過阿四的同意﹐我將聖哲之石放在懷中﹐然後想像博斯普魯斯大橋的橋墩﹑伸手就是一抓﹗

我當然沒辦法﹑將橋墩抓進這斗室之中﹕所以﹑我穿越了空間﹐直接到了『黃金水道』的海畔。…運用相同的心念運作﹐我又將Catherine﹑阿四﹐分別也抓來了我這邊。

「Q﹑這是不是佛教『六大神通』裡面﹐所謂的『神足通』呢﹖」﹐阿四微笑著說﹕「我第一眼見到你﹐就知道你是不簡單的人物…沒想到我手握聖石這麼多年﹐還沒有領悟出來的功能『移位術』﹐都被你發掘出來了﹗」

「世事難料呀﹑阿四﹖…如果你領悟出來﹐這些時日﹐也不會被困在土耳其一帶﹐那麼我肯定要在『星星』﹑『月亮』手下吃大虧了﹗」

我撥了撥被海風吹拂的頭髮﹐遙望著海峽的另外一頭。



那兩個老頭﹐與我約好的地點﹐是博斯普魯斯大橋﹑歐洲區的那邊﹐不過我刻意站在亞洲區的這一頭。…我原本的計劃是設想﹕只要使用這新練出來的『移位術』﹐將小茵從那一頭抓過來﹐然後再連續施展個幾次﹐移位到百里之外﹐就能擺脫『星星』﹑『月亮』的糾纏了。

可惜我如意算盤打得太早了些…當我遙望橋的另一頭﹐小茵被『星星』﹑『月亮』挾持赴約後﹐正想施展『移位術』時﹐卻發現小茵身前一尺﹐好像有座隱形的銅牆鐵壁似的﹐我的手﹑根本伸不進那個被『凝氣術』凍結的結界之內﹗

「真是月黑風高殺人夜呀﹖」﹐『月亮』用讀心術﹐對我隔空喊話說﹕「Q﹑你不會單純的以為﹐我的『凝氣術』﹐只能拿來鬼打牆吧﹖…去﹗」

隨著『月亮』一聲輕叱﹐他與星星﹑還有他懷中摟著的小茵﹐居然一齊騰空數尺﹐像是站在透明的飛毯上﹐緩慢而穩定地﹐朝著我們的方向飛過來﹗…看來是『月亮』將足下的空氣凝結成墊子﹐托著他們三人﹐像是履帶一樣地移動過來。



「Q﹑看來是場硬仗呀﹖…我們低估了這兩個老頭子了。」﹐阿四不愧也是個『造夢師』﹐他冷靜地分析說﹕

「除了夜晚沒有紫外線干擾﹐他們各自的『煉金術』﹐會更加強大之外﹐黑海的微量元素含量﹐比一般的海域還高﹐就好像一個天然的蓄電池一樣﹐他們可以隨時填充戰鬥時流失的能量鍵﹗」

「阿四﹐我也佔了某些便宜的…連你都忽略了﹐那麼他們一定會忽略的。」﹐我小聲地說﹕

「我現在懷裡有聖石﹐還可以勉強作到對他們隱藏心意﹐不讓他們看穿﹐你目前卻沒辦法…恕我先賣個關子吧﹖」




發 表 時 間 ﹕ 2008/01/28﹐ 0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