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84.JPG 

 

我之前在本地用餐﹐也是誤打誤撞﹑隨便亂吃。這回同行的三位滑雪女英豪﹐時常在美國東北地區各大滑雪勝地穿梭﹐簡直跟走自家灶腳(台語的廚房)一樣﹐這是她們介紹Local的某家叫做Zoey's的美國鄉村風味餐廳。
DSC01685.JPG DSC01686.JPG DSC01691.JPG
這家餐廳內外的佈置﹐配合週圍的雪景﹐頗為雅致﹐就像是電影裡面﹐一個滑雪聖地的小餐廳該有的樣子。
 
DSC01687.JPG DSC01688.JPG DSC01690.JPG
這是在Zoey's的男廁所拍攝的照片﹕關於最後一張照片﹐莫非定律倒蠻嚇人的。順便復習一下莫非定律的第一鐵律﹕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你覺得不對勁的事情﹑一定會發生﹗
 
DSC01692.JPG DSC01693.JPG
這是我點的菜餚之一﹑法式洋蔥湯。洋蔥湯是以牛骨湯頭為基底﹐也加入洋蔥熬煮﹐起鍋前再加入洋蔥﹐蓋上起司與麵包。在天寒地凍的雪國﹐點這麼一道湯品﹐再適合不過了。
 
不過這裡的洋蔥湯多了點變化﹕湯品裡面還加了些許脆培根﹐還有一點點類似我們魯肉飯的肉燥。…小小的變化﹐大大的驚奇﹐這道普通的洋蔥湯﹐滋味非常特殊。
DSC01695.JPG DSC01698.JPG
如同之前日記提及﹕為了了解一家新餐廳廚師的功力﹐去中餐館﹐我會點揚州炒飯﹔去西餐廳﹐我會點Filet Mignon﹐或是起司漢堡。…這是我點的起司漢堡﹐帶血三分熟。Vermont畢竟是畜牧產地﹐牛肉果然鮮美﹗
 
覺得吃帶血三分熟很噁心﹖…拜託﹑烤羊頭我都照啃了﹐這真的是小蛋糕一塊(Piece Of Cake)。
DSC01694.JPG 
同行的其中一位熟女﹐點了猶太風的魯賓三明治﹐內容物是粗鹽醃牛肉﹑德國酸菜﹑以及起司。她切了一小塊給我品嘗﹐比較起之前在紐約SOHO區的Katz's吃的Pastrami﹐算是略遜一籌。
 
另外一位熟女怕胖﹐點的是Reuben的姐妹作Rachel Sandwich﹐以熱量較低的火雞肉代替牛肉﹐不過賣相不佳﹐我就懶得拍照了。
DSC01696.JPG DSC01697.JPG
另外一位熟女﹐點的是大蒜焗白酒Mussel。通常餐廳會附帶麵包﹐讓客人沾這裡面多餘而鮮美的湯汁來吃。Vermont州是山區﹐理論上海產不會很新鮮﹐但是這裡的Mussel卻非常新鮮﹐而且肥美飽滿﹐出乎我的意料。
 
記得曼哈頓上西城﹐靠近哥倫比亞大學的Broadway上﹐有家老外餐廳(忘記名字了)﹐也很擅長這道菜﹐而且滿滿一缽﹑價廉物美。我有點遺憾﹐從來沒帶過什麼美女去哪裡品嘗且約會﹐不過﹑我倒是有帶我那位好友小九去過。
DSC01100.JPG 
Chili's是美國的連鎖餐廳之一﹐台灣亦有分店若干﹐大概類似T.G.I. Friday﹐在美國菜的烹飪風格(如果美國菜真的能有什麼狗屁分類的話)﹐稱之為德墨食物Tex-Mexican Food﹐德州與墨西哥)﹐德墨食物大多為燒烤﹑炭烤﹐少有勾芡與濃稠醬汁﹐其滋味大多偏辣﹐但那種老外的乾辣痛辣﹐與中餐的鹹辣麻辣﹐又有不同。大概由於什麼經銷的原因﹐我去德州﹐或是紐約以外的外州時﹐常常見到Chili's﹐但是在大紐約市地區﹐包括長島﹐印象中好像從來沒見過。
 
我個人雖可吃辣﹐也不會怕吃辣﹐但能夠不吃﹐就儘量不吃﹐以養胃氣。辛辣食物雖可發汗﹑宣肺﹑開胸陽﹐但久食耗元氣。
 
中醫理論上﹐辛味五行屬金﹑入肺﹐行氣血﹑助發汗﹐所以越是熱帶﹑潮濕的地區與國家﹐反而越愛吃辣的東西。一來開胃﹐二來可以提神﹑燥濕。…反而寒冷﹑乾燥的國家與地區﹐多半吃的是多油﹑多肉﹑多甘味的東西﹐除了因為產地限制﹐所以肉食供應較多之外﹐油脂﹑甜食﹐有滋潤的作用。住寒冷地帶的人吃辣吃多了﹐增強熱能只是一時﹐久而久之﹑體質會越來越燥。
 
順便介紹一個中藥方劑配伍﹐以及藥膳的基本原則﹕辛甘化陽﹑酸甘化陰。純粹的辛辣﹐只能作為短暫的刺激物﹐無法有效成為補養陽氣的可用物質﹐必須要搭配甘味的藥物或食品。
DSC01093.JPG DSC01094.JPG DSC01095.JPG
照片中的是Chili's的前菜之一﹕自由選擇三拼拼盤。我選的是去骨炸雞腿起司肉醬青椒捲餅(Nachos)﹐以及菠菜起司泥沾醬﹐是搭配左邊那盤薯片吃的。中間另外有Salsa醬與甜味芥末醬(Honey Mustard)。
 
即使是滑雪後消耗大量卡路里﹐其實吃完這盤前餐﹐差不多已經飽一半了。
 
DSC01098.JPG DSC01099.JPG
這是我點的培根起司漢堡。現在的速食餐廳﹐漢堡肉幾乎都是中央廚房先製作好﹐然後在各分店用微波爐一打﹐就唬弄過去的﹔現場作的漢堡﹐已經不多了。
 
所以能吃到這種新鮮現作的漢堡﹐覺得很感動。尤其Vermont本身就是肉品產地之一﹐肉質自然絕佳﹐連裡面的培根肉﹐都比外面賣的厚上三倍。
DSC01096.JPG DSC01097.JPG
這是肉食主義的同行友人﹐所點的菲力牛排與蜜汁豬肋骨排雙拼。馬鈴薯泥磨得細軟﹐配上碎培根﹑起司﹐綿密的嚼感﹐像是在吃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