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6124240.jpg 

 

「Q﹑就像你一樣﹐在這人世間﹐我的朋友也不多呀﹖」﹐葛多龍眼神中﹐有著淡淡的哀愁﹐他接著說﹕

「『正義』的本事﹐就是自由地震動分子鍵﹐將有限範圍內的分子﹑離子瞬間加溫﹑聚焦﹑擊射的『激光術』﹗」…若是用白話一點的解釋﹕『正義』的煉金術﹐就是可以無中生有地﹐發射出『雷射激光光束』﹗

「我們在巴黎的幾個人﹐經過討論決定﹐由本事『接近光速』的他先出手﹐試探諾亞牧師﹐到底還有什麼精絕奧秘的本事﹖…再由其他的人﹐想辦法封鎖諾亞的本事﹗」



沒有預警﹑沒有準備動作﹐『正義』手起手落之間﹐一道青螢色﹑大約兩公分寬窄的光束﹐立刻切下了那個非裔男子的首級﹗…血柱像是噴泉一樣﹐從那沒了腦袋的脖子中涌得老高﹐現場的群眾﹐立時驚聲尖叫﹗

聖心大教堂前﹐自然是一片騷動﹗﹗…『正義』立刻錯開了身﹐兩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若無其事地快步離開﹐好像完全不關他的事一樣。

我真該慶幸﹐我一開始遇到的『煉金士』﹐不是『正義』…否則﹑我恐怕也不是他的對手﹗

聖心大教堂前﹐騷動走竄的人群中﹐忽然有個高盧裔的中年婦人﹐狀似中邪而踉蹌﹐接著忽然挺直了腰杆﹐大剌剌地﹑像是威風凜凜的將軍一樣﹐穿越著人群﹐蹬大了眼睛﹑環伺著四週的動靜…很顯然地﹐這個女人﹑被諾亞附身了﹗

「滋﹗…」﹐『正義』手起光落﹐又是一顆腦袋被斬下。

「你們這個世代的人類呀﹖將我們那個世代﹐所發明的『煉金術』﹐發揮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了﹗」﹐阿四看著『摩尼鏡』內﹐發生在聖心大教堂前的煉獄血腥景象﹐感慨地說﹕

「聽我的母親所言﹕我們使用煉金術﹐只是用來治療疾病﹐幫助糧食作物生長﹐以及交通﹑運輸之用﹐而沒有發展成這麼精密的『殺人術』﹗」

「或許正因為如此﹐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感慨人間的不淨﹐因此期待『末日』的來臨吧﹖」﹐葛多龍語重心長地說。

我們的對話之間﹐又已經有三個人﹐陸續被『諾亞牧師』附身﹐又被『正義』不著痕跡地砍下頭顱了﹗



「這位先生﹐本事不錯嘛﹖…米羅居然能網羅到你這一類的人材﹐難怪利物浦讓我久攻不破﹗」

忽然之間﹐『正義』身後有一個年輕的東歐籍妙齡女子﹐悄悄地被諾亞牧師附了身﹐並且找到偷襲他的人﹕『正義』﹗

「『光網術』﹗」

隨著『正義』一聲大吼﹐原本只在他指間發射如刀刃的激光﹐變成如星系運行的光網﹐以光速綿密地籠罩著他的全身上下﹗…『正義』不愧是身經百戰的煉金士﹐不只是他的本事﹐而在於他的臨場反應﹔諾亞牧師的出手速度再快﹐也快不過這重重的雷射光網﹗

「有意思…我就陪你玩玩吧﹗」

被諾亞附身的女子﹐話還沒說完﹐只聽「碰﹗」地一聲﹐雷射光網頓時消失﹐『正義』居然被打倒在地﹐鼻孔流出鮮血﹐連鼻樑骨都被打斷了﹗…莫說我﹑葛多龍﹐以及其他在『摩尼鏡』前看著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連『正義』本人﹐看來都似乎被震懾了﹗

「怎麼可能﹖﹗…『激光術』﹗

『正義』立刻一個後滾翻﹑強作鎮定﹐雙手立刻對著那個年輕女子﹐放出十餘道交錯縱橫的雷射光束﹗…但是﹑那些光束只放出了半尺多﹐就看諾亞牧師﹐已經用驚人的速度﹐移位到他的身後﹐一手掐著他的後頸﹐將『正義』整個人﹑高高舉起﹗

「呵呵…你的本事﹐在凡人之間﹐已經是一等一的境界﹐但是在我這『上帝的使者』跟前﹐還是彫蟲小技﹑徒勞無功的﹗」

『光網術』…」﹐這回『正義』再想施展本事﹐真的就已是徒勞無益了。

就看他仿彿被人家重重踢了一腳﹐飛了數尺遠﹐甚至在『正義』的後背﹐可以清楚看見一個被高根鞋根﹑踹出來的血印…但我們卻完全觀察不到﹐諾亞有任何出腳的跡象﹗

莫非…諾亞牧師的本事﹐就是『超越光速』的移動能力﹖但這完全不符合這個世代﹐已知的科學定律呀﹖



那個被諾亞附身的東歐女子走向『正義』﹐用高跟鞋踩著他滿是血污﹑泥濘的臉頰﹐倖倖然地說﹕

「你是否覺得﹐『米羅會長』『皇帝』太不夠意思﹐居然派你來送死﹖…我可以給你機會﹐讓你出出怨氣的﹗」

「呸﹗…你這個邪惡的末日使者﹗」﹐『正義』雖然戰敗﹐但是一身傲骨﹐堅決不肯屈服。

「哦﹖難道你不相信聖經的記載﹐還有『大洪水』『方舟』嗎﹖」﹐諾亞問著腳下的『正義』﹐也一邊加重了力道﹐把他的下顎骨﹑給踩得脫臼了﹗

「哼﹗…就算會有末日出現﹐米羅會長﹑也會粉碎你的野心的﹗…」

說也奇怪﹐當『正義』說到這裡的時候﹐那個東歐裔的女子﹐忽然一個踉蹌﹑就地癱瘓倒下﹐臉色現出黃蠟色﹐居然像是新死了好幾天的模樣﹗

在此同時﹐『正義』緩緩地爬了起來﹐雙手一扶下巴﹐「喀啦﹗」一聲﹐將自己脫臼的下顎給接了回去﹗



「剛剛那具女人的肉體﹐不但虛弱有病﹐而且為了對付『你』的特殊本事﹐精氣與壽命﹐一下子就用罄殆盡了﹗」﹐『正義』拍著自己的臉蛋﹑身體﹐仿彿是抖去塵土﹐又好像是對自己說話﹕

「但是被命名為『La Justice』的你﹐就不一樣了…不但精氣十足﹑活力旺盛﹐而且本事過人﹐應該足夠我『使用』到利物浦吧﹖咈咈…」

『正義』忽然回頭仰望﹐若有意﹑似無意地﹐正盯著藉由『摩尼鏡』觀察著他的眾人﹗

「葛多龍﹐莫非『正義』已經被…」﹐我對這忽如其來的急轉直下﹐也感到非常錯扼﹗

「若說『嫉惡如仇』﹐希望『消滅掉世間所有的不義』﹐恐怕沒有人﹐會比『正義』更期待末日了﹗」﹐葛多龍倒抽一口冷氣﹐顫抖地說﹕

「人算不如天算呀﹑Q﹖…我們把手上最強大的武器﹕『正義』﹐交給了敵人﹗




發 表 時 間 ﹕ 2008/02/18﹐ 1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