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6124241.jpg 

 

就這樣﹑白白地犧牲了『正義』﹐我們卻還是弄不清楚﹐『諾亞牧師』所擁有本事﹐到底是什麼內幕﹖

所謂的『煉金術』﹐雖然看來神秘詭譎﹑幾可通聖﹐但它畢竟只是上一個世代的人類﹐所遺留下來﹑可以藉由心靈力量﹐來轉換為物質現象的科技能力﹐它終究是無法突破科學定律的﹗

「對不起…Q﹑葛多龍先生﹐容我插個嘴。」﹐Catherine驚懼於諾亞牧師的本事﹐顫抖地說﹕

「我曾被諾亞的附身制服過﹐當時的情況﹐就跟現在一樣﹗他能夠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移動﹑出手。…我想﹐諾亞恐怕真的能辦到超越光速﹗這也是為什麼﹐被他附身的人﹐會迅速精氣衰竭而死﹗」

「不可能﹗…」﹐阿四狐疑地說﹕「若移動速度能達到光速的話﹐那麼就可以作到『時間暫停』的地步了﹗」

Bingo﹗就是如此﹗…這就是『諾亞牧師』所擁有﹑不可思議的本事﹕『時間暫停』﹗



『造夢師』只是凡人﹐縱使偶爾我們會擁有奇特的道具﹑技巧﹐但冷靜而仔細的觀察﹐理性而縝密的分析﹐以及大膽果決的行動﹐才是我們所擁有的『超能力』﹗…我整理所有關於『諾亞牧師』一切的事跡﹐於是問葛多龍一個關鍵的問題﹕

「葛多龍﹐以東印度公司﹑『Le Bateleur』協會多年的觀察﹐你們可曾發現﹐在同一時間內﹐諾亞會附身在一個以上對象的案例﹖」

「嗯…完全沒有。而且出現的地點﹐還是有路徑可尋﹐並非完全是隨機跳躍的方式…」﹐葛多龍說到這裡﹐用力地一拍手掌﹐恍然大悟地說﹕

「Q﹑難怪米羅會長﹐稱讚你是『首席造夢師』﹗…這麼重要的線索﹐我們居然都忽略了﹗」

這表示諾亞牧師﹐即使只是個『無形的思想波』﹐雖然擁有匪夷所思的本事『時間暫停』﹐但並非瀰漫於虛空﹑完全不著邊際的。…他畢竟還是有個『主體』存在﹐並且要藉由附著於也懷有『末日思想』的人類肉身﹐才能施展本事﹗

我們雖然沒辦法消滅無形的思想波﹐也無法斷絕全體人類﹐源源不斷地供給他對於『末日的期盼』﹐但是當諾亞牧師﹐附著於人類肉身之時﹐至少我們可以想辦法封鎖住他﹗

『摩尼鏡』中﹐我們見到被諾亞牧師所附身的『正義』﹐從聖心大教堂﹐隨手攔了部的士﹐駛往我們目前所在的地﹕總統官邸﹑『愛麗舍宮』。

顯然諾亞牧師﹐很滿意『正義』的肉身狀態﹐以及他所擁有的本事﹐甚至是『正義』腦中關於我們的資訊﹐所以他不想施展『時間暫停』的秘法﹐徑自無預警地殺到這邊來﹐因此消耗了『正義』肉身的壽命。

「『正義』吾友呀﹖…你的捐軀﹐不會白費的﹗」﹐葛多龍幽幽地對空長嘆﹐接著恢復了精神﹐繼續指揮戰局﹐持著咒語與手印﹐命令著說﹕

『L’Impératrice』(女王Le Pape』(大主教)…施展你們『天羅地網』的本事﹐將『諾亞牧師』困住﹗」



你舉目向四方觀看﹐他們都聚集來到你這裡。…

至於你荒廢淒涼之處﹐並你被毀壞之地﹐現今眾民居住必顯為太窄﹐吞滅你的必離你遙遠。


摘錄自聖經《以賽亞書‧第四十九章》



當諾亞牧師所搭乘的車輛﹐方纔轉彎過香榭里舍大道﹐正要行經凱旋門時﹐只看那輛的士﹐忽然煞住了車子﹗…那台的士的司機﹐一名高盧裔模樣﹐平庸無奇的中年男人﹐立刻打開車門﹐一個翻滾衝了出去﹗

身懷秘技的諾亞牧師﹐自然行為妄自託大﹐縱使發覺不對勁﹐還是慢條斯理地﹐才要打開車門出去。

但此時「嗤﹗」的一聲﹐的士的車輪﹑承軸﹐像是耐受不住重壓﹐居然像是攤開的獸皮地毯一樣﹐四只輪子﹑一齊蹦開而垮下﹗…不僅如此﹐在那名中年司機的手勢指揮之下﹐整台的士﹑像是被人壓扁的汽水鋁罐一樣﹐逐漸地壓縮扁平著﹐並且傳來尖銳刺耳的聲音﹗

「喀喳﹗」…諾亞牧師﹐倒像是很熟悉『正義』的『激光術』﹐不慌不忙﹑用雷射切開了車頂﹔正當他要跨出廢鐵堆時﹐才發現舉步維艱﹐居然連腿都抬不起來﹗

這個時候﹐諾亞牧師的神情﹐才稍微露出要認真的模樣﹐想要抬起手臂﹐施展『激光術』﹐要對付那個的士司機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手臂﹐已經沉重如千鈞重擔﹐完全抬不起來了﹗

他非但無法抬起手臂﹐諾亞牧師的雙腿﹐似乎承受著相當龐大的重量﹐只看他咬著牙﹐額頭也滲出斗大的汗珠﹐企圖想要移動的樣子﹐但最後﹑只有徒勞無功地﹐「啪﹗」的一聲﹐頹坐在那攤廢鐵堆內的後車座上﹗



『大主教』﹐幹得好﹗…注意控制你的『力道』﹐不要讓諾亞的肉身死亡﹐否則他會再附身於他人﹐這樣就失去困住他的意義了﹗」﹐葛多龍坐鎮總統府﹐觀察著『摩尼鏡』中的戰局﹐指揮著凱旋門前的『大主教』﹐也就是那位的士司機。

「小茵﹑妳看得出來﹐那位代號為『Le Pape』的煉金士﹐使用的『煉金術』是什麼嗎﹖」

經過這麼多次與煉金士交手的經驗﹐加上我個人細膩的觀察能力﹐我當然一眼便看穿了﹔不過即使身處險惡﹐我仍一直不忘指導著小茵﹐成為『造夢師』的養成教育。

「Q﹑這位『大主教』所使用的本事﹐應該是跟『重力』有關…他可以控制局部範圍中的地心引力﹑加強到極大﹐所以即使諾亞牧師﹐擁有光一樣的速度﹐可以辦到時間暫停﹐但受限於肉身的質量﹐也得乖乖束手就縛﹗」

「果然強將手下無弱兵呀﹑Q﹖」﹐葛多龍撫掌笑著說﹕

「『Le Pape』的本事叫做『地縛術』﹐與『L’Impératrice』的『引熱術』﹐一齊施展的話﹐便合稱為『天羅地網』﹗




發 表 時 間 ﹕ 2008/02/20﹐ 2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