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124238.jpg 

 

的確如葛多龍所言﹐我聽完他的解釋﹐對於『諾亞牧師』怪異而執著的目標﹐忽而隨意附身於任何人的神秘力量﹐頓時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但也正如葛多龍所預示﹐即使是老練『造夢師』如我﹐聽完之後﹑不免倒抽一口冷氣﹗

你是否也曾經埋怨世間的不公平﹐而希望『末日』的降臨﹐期待投生到另外一塊更美好的『天堂』﹑『淨土』呢﹖…如果是的話﹐那麼你也為『末日使者﹑諾亞牧師』的本事﹐貢獻了一分力量﹗

所以﹑除非正面迎擊諾亞牧師﹐然後將其消滅﹐否則﹑就是殺光全世界的人類﹐讓諾亞源源不絕的心靈念力來源消失‥但選擇了後者的路﹐那麼又與諾亞牧師何異呢﹖



「為什麼『諾亞』叫做『諾亞』﹖難道他與某個宗教﹐相聯性比較大嗎﹖」﹐我問。

「那只是個稱呼上的方便﹕我聽米羅會長提及﹐在上一個世代﹐與『末日使者』的爭鬥﹐他的化名是『Shiva』(濕婆神﹑印度教之破壞之神﹐佛教稱為大自在天)﹐他也曾經被叫做『共工』(古中國水神﹐戰敗後自殺以毀壞天柱)﹐『ᾍδης』(Hades﹑希臘神話中的冥界之王)…」

葛多龍默默地凝視著窗外﹐往來穿梭﹑車水馬龍的車陣與行人﹐接著淡淡地說﹕

心外求法﹑即是外道。…千百年來﹐所有看穿﹑預知『末日本體』﹐投身於各個宗教﹑哲學的心靈導師﹐企圖教導人們﹐好好地活在當下﹐並且和平相處﹐所想要預防的﹐就是『末日思想』的『實體化』﹐也就是今天的『諾亞牧師』﹗」

「…好好地活在當下﹐並且和平相處。」﹐我仔細地咀嚼著這句話。

的確是如此呀﹖…從小到大﹐我的師傅『Ω』﹐將我安置到十六個不同的宗教﹑瑜奇﹑以及哲學團體修煉﹐所得的學問若濃縮成兩句話﹐大致也不超過這個範圍。

人類是很矛盾的﹕既然期待著更美好的天堂﹑淨土﹐那麼為何不直接在地球上建造﹐而一直仰望著﹑來自於末日般暴力的抹殺﹐或者是死後﹐才能夠實現呢﹖

「所以﹑古中國的道家哲人﹐曾經下過『聖人不死﹑大盜不止』的結論呀﹖」﹐我說。

「我還是相信有『佛陀』﹐也就是『解脫的智者』﹐可以指導我們﹐更有效解決這些紛爭的。」﹐葛多龍笑著說﹕「所以我跟了米羅。」

「那麼﹑『米羅會長』的『本尊』又是什麼呢﹖」﹐我冷冷地問。



彌勒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經微塵劫﹐有佛出世名『日月燈明』﹐我從彼佛而得出家。心重世名﹐好遊族姓﹔爾時世尊﹐教我修習唯心識定﹐入三摩地﹐歷劫以來﹐以此三昧﹐事恒沙佛﹔求世名心﹐歇滅無有…

世尊﹐我了如是唯心識故﹐識性流出無量如來﹐今得授記﹑次補佛處…

摘錄自《楞嚴經‧二十五圓通法‧卷五》



葛多龍閉上眼睛﹐忽然用藏語唄唱著佛經﹐我聽了之後﹐立刻知道出處﹐於是也跟著他誦唄。…唸到了『次補佛處』四個字﹐他停了下來﹐笑著跟我說﹕

「Q﹑聰明如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死心塌地﹐要跟隨『米羅』了吧﹖」

「你的意思是說﹕米羅會長﹑是『彌勒菩薩』轉世嗎﹖」

佛教經典中﹐最重要的預言之一﹐就是釋迦牟尼涅槃後﹐下一個領導大家的大智慧家﹑解脫者﹐是個名叫『Maitreya』(彌勒)的男人﹐這個男人﹑曾經是個喜歡交際應酬的人。

根據經書的紀錄﹕這個男人﹐曾經很醉心於與上流社會人物交往﹐但經過其他智慧者的指導下﹐糾正了心理上的盲點﹐於是致力修行﹐得到一定的成果。他目前居住於一個叫做『Tushita』(兜率天宮﹑彌勒內院)的地方﹐等候時機成熟﹐準備接續釋迦牟尼的工作。

「難怪我遇到的這些人﹐都描述『米羅會長』是『境界最接近佛陀的人』…如果﹑他真的是彌勒轉世的話。」﹐我自言自語地說。

「呵呵…Q﹑如果你是住在藏區的小沙彌﹐而我又是你的師傅的話﹐光憑你這句話﹐就可以打你幾下屁股了﹗」﹐葛多龍笑著說﹕

「一切宗教的經典﹐絕大多數都是『表法』﹐也就是比喻的方便說法…只要修煉的是『彌勒』的行法﹐並且修證得他的境界﹐任何人都可以是『彌勒』﹐也可以是『觀自在』﹑『地藏』﹐或是『文殊師利』。」

我當然立刻會意了過來…『彌勒』是個名稱﹐也代表了某種本事﹑功能﹕就好像被稱呼為『執照會計師』﹑『外科醫師』一樣﹐只要你學會了會計作業﹑外科手術的本事﹐並且獲得技術上的認可﹐那麼﹑你就是『執照會計師』﹑『外科醫師』。



說到這裡﹐葛多龍吩咐Zackary﹐從牆壁的秘密保險櫃中﹐取出了一只直徑有一公尺長﹐週圍都是缺口﹑生滿綠鏽的古銅鏡﹔阿四皺著眉頭﹐問葛多龍說﹕「這是什麼東西﹖」

「沒練出『天眼通』﹐也就是『視空術』的人﹐可以借助這只經過祝禱﹐蘊含高深法力的『摩尼鏡』﹐運用『煉金術』﹐看到想看的地方﹐並且不受任何結界的拘束限制…」

Zackary這個時候﹐打斷葛多龍的話﹐頑皮地說﹕「這只鏡子﹐是我幫師傅在網路競標買下來的﹑厲害吧﹖…前任賣家﹐完全不知道這是件寶物法器﹐所以我只花了一百歐元而已﹗」

…古人的智慧﹑寶貝﹐被當作垃圾丟掉的數量﹐又不知道有多少呢﹖

葛多龍接著打了幾個手印﹐小聲誦唸著一些咒語﹐這些都是我曾經學過﹑但不清楚功能的﹐於是我也暗記在心。…接著﹑那面『摩尼鏡』﹐原本黃澄澄的金屬表面﹐忽然變成玻璃般的清澈﹐然後顯現出方纔我們闖關而過﹑唐人街的街頭景色。

「糟糕了…諾亞牧師的進度﹐比我們想像中還快﹗」﹐葛多龍憂慮地說著。

我看著鏡面中的景象…『天門八陣圖』內﹑位居『赤道』的方位附近﹐已經躺下二十幾具燒焦的屍體。而裡面有個非洲裔的男子﹐露出森森的白牙笑著﹐已經順利地踏到『出口』的方位了﹗




發 表 時 間 ﹕ 2008/02/17﹐ 0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